其實我內心裡有香港魂?! 哈哈哈~我真的還滿愛吃港式飲茶的。但套句我阿嬤常說的話,港式飲茶=吃包子!
唉唷~包子也有分好吃美味跟精緻好嗎?就當做港式飲茶的港點都是精緻包子咩!

打狗地區的港式飲茶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知名的就那幾家,但是非常好吃到一個不行的好像除了翠園我想不到別的!
印象中最好吃的莫過於成功路上的六合茶樓(應該是這名字吧)還記得他是推車的飲茶ㄟ!可惜多年前火災後就歇業了!(咬手帕)

某天,得知北部的茶樓下來展店,還有一陣子了!地點還位在大統和平店!和平店的生意沒有特別好,但大大茶樓可以繼續經營,讓人想吃吃看阿!
所以,在喬了好多次之後,就找天帶著我家pooh桑跟兩位妹妹一起來吃吃看囉!




很有中國風味的菜單。菜單內容算簡單,沒有特別零朗滿目到你無法點菜。



餐廳環境尚可,畢竟位於有些年紀的百貨公司,所以總不能要求特別精緻。座位安排從4人到12人以上的桌子都有!
大桌之大到讓我覺得我終於找到可以容納我家家族聚餐用餐人數的桌子了!(笑)

跟許多港式飲茶的餐廳一樣,有例湯招牌,燒臘類的一定是擺在櫥窗讓人流口水這樣!



港式飲茶的菜單都大同小異,幾乎都是那樣的內容,所以主廚的功夫要了得才能吸引人在來阿!



唷乎~我最愛的點心類。這種東西不是要吃飽,是要吃巧!港劇裡頭的喝早茶也是幾樣點心而已,不是讓你吃粗飽的!



招待台式泡菜。中規中矩囉!不特別鹹也不特別酸!清脆度很夠,開胃啦~



奶油烤白菜。不知道為什麼產後的我好愛吃乳製品,明明乳糖不耐= =!所以現在都會點上這一道菜!
裡頭的白醬很夠味,至少不是給我開楊白菜弄成烤白菜,我會生氣的!可惜上頭的焗烤醬起司不夠多,沒有牽絲,導致整片不夠濕潤!
所以焗烤的味道不夠濃厚之外,一切開很容易焗烤跟白菜分開了!



廣東炒飯。裡頭的叉燒味道不夠濃郁,但是飯粒粒粒分明鬆散的程度很棒!味道也很夠~蝦子給的很大氣,因為他們很大!
目前吃到最好吃的廣東炒飯應該還是屬於悅品中餐廳吧!!叉燒味道之好阿~



母奶媽咪一定要喝的湯品。產前產後都嗜湯品的我,其實會飽嘟嘟還是要點上!今天大大的例湯是蓮子百合雞湯。
雞肉有處理過,所以湯品不會浮了一層濃郁的雞油,蓮子跟百合的香氣都有出來,喝起來清爽無負擔!果真煲湯還是有他的魅力的!


脆皮蝦仁腸粉。是台灣人愛的薄皮,所以米香味道略低,跟在香港吃到的濃郁的米香味有點差異!
裡頭的脆皮是比較小的油條,幸好沒有油耗味!味道中規中矩很一般~



鮮蝦燒賣。我懷疑這應該全台灣的港式飲茶的味道都一樣吧!很少有雷~但是味道就是普普通通,大家應該都是說好的!
不過本人對於這種蒸籠一打開全部小孩沒有排排站好的情況很感冒!為何都靠邊站了呢!!!



大大蝦皇餃。我家必點的菜色阿!好吃的港點我家這籠可以點上個幾輪喔!不過大大的皮較厚些之外,味道也沒特別突出,但是蝦子很大氣!



荔香炸芋角。我以為是甜點,沒想到是鹹食。我愛芋頭的綿密阿!外頭的蜂巢炸的算ok但是看的出功夫還沒有很好啦!
裡頭的芋頭泥給的很多,包著叉燒口味的鹹內餡,其實不難吃!但是跟我以為是甜品難免造成心情落差!而且個頭不小,吃完整顆會有飽的感覺。



港式蘿蔔糕。吃的到蘿蔔香氣還有叉燒的香氣,q軟q軟的味道又夠,不用沾東西我覺得就很夠了!



蛋黃蓮容包。包著蓮容內餡所以難免偏甜,也不是流沙的那種!味道算ok,但是就也是中規中矩啦!



奶皇千層糕。不知道是因為上桌之後沒有馬上吃還是怎樣,奶皇都結塊了!千層糕也因為失去溫度沒有綿密的感覺了!
下次建議甜品類還是等客人的鹹點都上完之後再出吧!!要不然好容易被量在一邊喔!

這道點心讓我想念起香港的蓮香樓阿~道地的港點就是不一樣阿!!



芋頭西米露。也是必點的阿~西米的份量不多,但是喝的到芋頭的原味,應該不是用粉調泡的!但是也是表現普通的孩子囉!!




大大茶樓的餐點價錢我覺得中等,但是就是普普通通規規矩矩,下次說到港式飲茶還是翠園首選吧!
而且發現沒,我們的確是四個人用餐,加上pooh桑一人,共四人沒錯,但是pooh桑不喝茶阿,還試算了茶資!
當下本來要反應,可後來也懶了,反正也才30元!可是下次要是在有這樣的情形,我會反應了!!!


大大茶樓可以用EZ table訂位,還滿方便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