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登登登~好久好久沒有一起women's talk了阿!!!好久沒有享受加薪的感覺!

趁著農曆年前即將到來之際,趕緊把分隔兩地的阿季們都召集起來,準備來享用一個美麗的下午了!

每次聚餐都會翻翻口袋內的名單,深怕來個地雷就破壞大家的興致。剛好,口袋一直有間令人有興趣的英國料理餐廳!

wow~在英國念書的我一直很想找機會來踩踩看阿!!抓緊機會,來訂位囉!

 

打狗地區專賣英式料理的餐廳應該不多吧!而且英國食物是排名的不好吃,所以有餐廳大膽說自己是英式料理就讓人想來吃吃看!

Bowdon Town布登小鎮,其實他剛開幕時我也忘記在那兒就看見餐廳資訊了!當時對於還有小劇場的經營方式覺得好有趣!

說實話,那時心想「這樣的餐廳真的開的了多久阿?」我誠實的說那時我深深覺得劇場這玩意就是噱頭來著!

加上當時看菜單時也覺得價格是中上,唯獨午餐的價格還算宜人!不過這一次親自來訪,真的讓人覺得是用心經營的阿!!

 

店外擺放著一個英國電話亭,所以正當我在思考他到底在哪博愛路的左邊還右邊時,看到顯眼的擺設,就不會錯過了!

 

店內的環境是採花樣設計,壁紙什麼的都是歐系的花色風!雖說店內看起來不大,但是長度很夠!所以延伸到後頭是戶外的座位!

SAM_0966.jpg  

前方的位子比較屬於鄉村風,還有小包廂的位子!多為四人座!還有個吧台~

不過我想,店家似乎比較喜歡把客人安排在後頭戶外的位子,別擔心,他是有加裝遮陽的,還有空調!

所以我想就算是夏天做到戶外的位子,是可以享受陽光,然後不需要一頭汗的吧!

SAM_0965.jpg  

上層的透明窗讓陽光可以灑進來,店家也做了布簾以避免高雄夏日太陽的刺眼吧!!

SAM_0964.jpg

戶外跟前方的座位是兩種不一樣的感覺!前方的位子比較溫馨,後頭的位子感覺就是個悠閒的fu~

SAM_0967.jpg  

整個餐廳的長度真的頗長!銜接到後頭的中央是廁所跟出餐的地方!

還能夠做造景!整個就是很用心阿!!!

 

現在都習慣到一家餐廳時,先上網搜尋他的menu~以便於當天能夠快速點餐跟有著那麼點期待的fu~

所以我很早就在店家的官網上面看過好幾次菜單,然後思索自己要點啥 。。布登小鎮。

中餐的餐點樣式不多,但是這樣的餐廳會讓我比較安心,因為至少不是多樣然後都不精!

只提供特定的幾樣菜色想必一定是要很專精才是吧!!布登有全日供應 午餐 晚餐的餐點,晚餐價格因為餐點多所以價格也高些!

午餐的價格多加80元都可以升級為套餐,就會有沙拉 湯品(依當天供應選擇) 飲品(超過120元補差價)

SAM_0969.jpg  

午餐套餐沙拉!!其實一出菜時碰到盤子是冰的!我大概就猜的出,應該是已經冰箱冰過了!

不過幸好的是,不是那種冰久到黃掉的又軟掉的生菜!是新鮮的~還有脆度!算的上不錯了!

搭配的沙拉醬我吃不出有是啥!但是清清爽爽的來一個開胃是很不錯唷!

 

SAM_0970.jpg  

今天套餐湯品有濃湯跟牛肝菌清湯!大家有志一同的點了牛肝菌清湯!(素食可食)

牛肝菌是法國進口的!然後搭配了些烤過的蘑菇,湯喝起來清清爽爽,沒有多餘的調味,就是食材本身的味道!

看似很濃郁的湯頭喝起來卻是清淡路線,對於重口味的來說可能就是少了一些鹹味!!

SAM_0971.jpg  

松露蘑菇奶油麵(素食)

用的是粗厚的英式麵條而非義大利麵,厚實卻不會硬口,很有咬勁,以為會跟醬汁背道而馳,沒想到卻都均勻的裹上了奶油醬!

不規則的麵條,果真是發揮了他的作用阿!松露的味道式有存在的喔!搭配上菇類的做陪,整個就是很對味!

裡頭不只蘑菇,還有袖珍菇跟杏鮑菇呢!這道超夠味,奶油醬不會膩口,但是確保有該有的香氣,會讓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吃阿!

份量算多,一個人吃完可能會撐炸!分食個人覺得很好阿!!

 

SAM_0972.jpg  

fish&chips 炸魚薯條(全天供應)

第一次用中文點這道菜我超卡的!是的~因為這玩意我只在英國吃過,回到台灣壓根沒碰過!所以用中文點好詭異!是否很假掰!(大笑)

anyway!大家應該都知道這道就是超經典的英國料理吧!但是在英國說真的,我也沒有特別喜歡吃也不覺得他特別好吃!

不過布登小鎮的這道餐點果真是招牌!薯條帶皮下去炸,脆度超夠的!又不油膩超給分!已經有先調味過的薯條其實不用其他醬來搭配就很夠味!

炸魚的酥脆程度也很威!咬下去都有餅乾酥脆的聲音不說,有調味過的麵糊果真很加分!!在英國用的多半是鱈魚之類的~

麵糊也不會特別調味,所以正統的fish & chips搭配的會是用沙拉醬跟酸奶下去調味的白醬!在英國時我不特別愛,因為魚都炸的很老!

不過布登小鎮的魚炸的很鬆軟阿!!搭配的白酒醋個人覺得也算對味,比起傳統的白醬來說,這比較沒有負擔阿!

以為炸物會比較容易滯銷,沒想到這盤也是被完食ㄟ!!

 

SAM_0973.jpg  

蘭開夏燉羊肉(全日供應)

Lancashire是英國的地名,響說無法想像他的味道所以便點上!是說我在英國也沒吃過!還滿好奇的!

以為會是重口味的燉羊肉,沒想到是清燉款喔!裡頭是用不少香料下去燉煮,去除了羊味,湯頭是濃郁的香料味但又不突兀!

上層是馬鈴薯片,雖說我不知道這樣蓋著的用意是???anyway,雖說這道餐點一入口有道羊肉店的fu,但是是好吃的阿!

清燉的口味還真的令人覺得很棒呢!!

 

 

SAM_0974.jpg  

堅果炒飯襯炙烤豬肉(午餐)

一上桌份量之驚人阿!三人分食我都覺得差不多ㄟ!!(驚)

堅果炒飯看來很重口味,實際上除了薑黃粉的味道以外沒有多餘的調味喔!是屬於清淡的炒飯,所以入口搭配上堅果的香氣,還滿對味的!

炙烤豬肉的部份是有用稍重一些的調味下去醃製炙烤,所以搭配著炒飯一起吃,也是不錯的!兩者可以融合一起!

也因為口味清淡,沒有多餘的調味,雖說份量很大,但是不致於讓人很快膩口!加上也不油膩,真的還不賴!

旁邊還搭配了店家自做的墨西哥餅,是屬於有調味過的餅,所以搭配著飯或豬肉一起吃,也很搭!

 

註:堅果炒飯有提供素食喔!

SAM_0975.jpg 

牧羊人派(全天供應)

經典的英式料理!可惜的是店家上頭用了焗烤!傳統的牧羊人派上層是指有馬鈴薯泥下去烘烤,不會另加焗烤!

牧羊人派使用的一定是羊肉,因為這是一道傳統的牧場料理!(笑)是屬於番茄基底的餐點!

不過,一樣的,不是用大量番茄醬下去炒出來的羊肉末,反倒是清爽的番茄口味,搭配上層的焗烤也是另一種風味!

馬鈴薯泥的存在感比較低,不過因為夠綿密,所以搭配著一起吃有三種口感!也很不錯!

牧羊人派的作法在之後就有變化,不論如何,好吃比較重要拉!!!

 

SAM_0976.jpg  

飲品的部份個人覺得偏弱!若是跟他的餐點比較起來!像是新鮮果汁價格160元,但是喝來卻喝不出什麼水果,但是可以相信是沒有多加糖的!

反倒奶茶的部份很威,茶香很夠,很厚醇但是不會澀,調味的剛剛好!個人覺得不用糖就會很棒!

SAM_0977.jpg  

很大杯的拿鐵!中規中矩!!!不過份量很夠,喝下去真的會撐炸吧!!(大笑)

 

這一餐就從中午一路聊到快五點,餐點好吃加上人都對了,對於布登小鎮的印象就超好了!

加上店員的服務也很不錯,態度很輕切,所以更是加分了!

餐點真的頗滿意,可惜飲品還有進步空間!!附近有學校,還算好停車喔!

雖說價格偏中上,但是東西好吃fu對了,錢就不重要了!會是想讓人再訪的一家店!

下次好想品嚐看看約克夏布丁跟司康,wow~~~回味一下英國吧!!(笑)

 

 。。布登小鎮官網。。

。。布登小鎮粉絲團。。

 

arrow
arrow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