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站其實離我家不遠,然後自從蜆姨姨在新光三越左營店當顧服後,我們還滿常往這跑的!

是說這裡很不錯,因為購買意願會下降!(大笑)

 

anyway,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其實我老覺得高鐵附近沒有可看性高的餐廳,每每google好似都找不著!

某天,行經過此路段,發現路旁似乎開了間店!因為附近皆是住家,所以店家的裝潢有吸引了我一下!

回到家先網路搜尋了一下,好像相關食記也少!搜到店家的fb,好像是間剛開幕沒多久的餐廳外,店家的經營模式也令人好奇!

其實一直都沒有信心踏入!終於這陣子,朋友回國搭高鐵來探訪我們,為了方便,想到這家店就來踩踩看囉!

 

SAM_0749.jpg  

 

店家外的裝潢其實還滿不錯的!使用大量的木頭搭配著灰色混泥土,在這住宅社區中,當然顯得特別顯眼!

 

SAM_0750.jpg  

個人頗愛這片窗,落地窗搭配著木框的裝潢,從裡看出來,外面的景都可以成為一幅畫了!

 

SAM_0745.jpg  

踏入店家,玄關處是吧台,後頭是廚房!空間不大!往裡走才是這片用餐區!桌數不多,好似二樓也有但是沒有開放!

其實看來店內的空間不大!也都是木頭裝潢擺設!要是一個人來還頗適合做在窗邊的個人座位呢!

SAM_0747.jpg  

少少幾篇的分享食記都寫道店家主打的派類!follow幾次店家fb好似也是如此!可惜的是,可能生意還不是大好,所以甜派的部份都沒囉!

店家的餐點選擇性不多,除了派類外,還有漢堡跟主餐,但是樣式都兩三樣而已!義大利麵一天只提供一種!

我本就打算吃鹹派,所以挑了個菠菜牛肉,蜆姨姨挑了菇菇類的(忘記名字),另外跟朋友又各自點了義大利麵!!

店家採單點制,飲料都要另外點上!fb上寫的似乎是咖啡也很不賴,可惜我早上喝過了,僅點了紅玉,蜆姨姨點了可可亞!

 

店家菜單上就著名餐點係屬現做,所以要等上較久的時間!尤其是鹹派的部份更是!店家也強調緩食,所以就是邊聊天邊等待囉!

因為這天小嬰孩跟我一起來,所以先點了烤布蕾給他吃吃!並請店家先上!哇哇~烤布蕾也等頗久!店家說是現做阿!

 

SAM_0752.jpg  

等了約莫15分鐘,烤布蕾終於來了!看似容器很大,但是份量不大!僅有容器的1/3而已!其實會做甜點的應該都知道,烤布蕾不難,只要材料實在說真的他頗簡單!上層的焦糖烤的也算不錯,布蕾本身不是很甜,但是搭配著焦糖剛剛好!

香草味道不是很明顯,跟歐貝拉隨便一挖都是香草籽的還是有差!不過,中規中矩的~焦糖也很大一片,其實很適合甜食控!

 

SAM_0755.jpg  

 

等了好一陣子,終於熱騰騰的鹹派上桌了!熱度很剛好,不是剛出爐熱到會燙口的那種!

派皮比較屬於薄千層,厚度不厚,帶有點千層的奶香,!我的波菜牛肉裡頭底部撲著馬鈴薯泥!起司跟醬汁的部份也不會特別的搶味

鹹度也很一般般!基本上吃起來算是很清爽的鹹派!跟外頭一般賣的重口味大量培根洋蔥起司奶油的比來,會讓人完食一個!

SAM_0757.jpg  

蕈菇類的鹹派!起司的厚度似乎比較多!但是因為醬汁的部份也屬於清淡款,所以還吃的到菇的味道!

派皮的部份應該都是相同的!熱度也是一樣不是燙口讓人無法下嚥!因為更屬清淡,份量又小,所以完食一份真的沒問題!

 

SAM_0756.jpg  

派類餐點都會附上生菜沙拉一份!生菜很新鮮,脆度很夠!還有顆小小小番茄。

搭配的是油醋醬,所以有橄欖油的香氣跟醋的酸度!可惜淋的有些許多,下層有些油膩度!

 

SAM_0761.jpg  

每日特製的一款義大利麵,今天是青醬款!主要就是羅勒組成的青醬囉!不過,店家的青醬也是走清淡風味!

雖說有羅勒的香氣,但吃不出松子等堅果類的香氣!是說青醬要有這股味道才是阿!反倒橄欖油的味道之重阿!

本以為是烹調過程中的橄欖油放太多,但應該是製作青醬的時候,油就放的有些多了吧!

所以導致這到義大利麵還滿油的!底部都是油阿~

 

不過義大利麵條煮的很不錯,屬偏硬款!我個人覺得咬起來有點太不熟的感覺,不過咬久還頗香ㄟ!

搭配的培根不是那種一般販售高油脂高鹹度的培根!這培根沒有過重的煙燻味,其實還滿不錯吃的!

份量不大,男生吃肯定不會飽!口味的部份雖說是青醬但是屬於偏淡,可能也因為義大利麵沒有起司左香吧!

 

SAM_0753.jpg

 

偏淡的可可亞!應該是市售的可可粉,但是沖的太大杯了味道好淡!

 

我點的是紅茶,用的是台灣的紅玉紅茶(沒記錯的話)所以不澀口喝完也不會挨胃!

 

飲品的部份單價都不算低,咖啡是主打,而且要老闆在才有人煮,會讓人想嘗試看看!

但是因為單價不高,所以吃下來不算便宜!在選擇性不高的餐廳來說,價錢算中上!

一餐下來吃很久,餐點強調現做,所以等待是必須!不過店內人手不多我想也是另外一個原因吧!

可以一吃品嚐看看清淡口味的鹹派怎麼來著!不過前提是你要有好多時間等待阿~~~~這項是吃法國菜一樣呢!

 

以上!!參考店家粉絲團  維多廚房

 

附上彤哥一同出席硬要看菜單照片一張~

SAM_0743.jpg  

 

 

 

 

 

 

 

 

arrow
arrow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