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的聚餐多多,聚不完阿~剛好把口袋中的名單都來踩踏看看!

正巧,同學們想吃義大利麵,這幾年高雄專賣義大利麵的餐廳多得很阿!

不同於好幾年前大概只有new house算是專賣的了!

義大利麵的選擇店家很多,到小店R薩不魯到較高價位的pasadena義大利麵屋都是我的名單阿!

不過,總是該換換新店家,來挑戰一下才是!隨即找上了一家好停車之外,捷運也能到的義大利小館-皮蔻莉來吃吃看囉!

 

店家是一般透天厝,所以其實要不是有事先找過,我想路過的人應該不容易發現!

但是隔壁就是一片停車場,很方便阿!!!店家有兩樓,位子都算明亮!

 

SAM_1019.jpg  

 

我們人數比較多,所以被安排在2樓!1樓多半是少人數的桌次!這天有兩大群人(包括我們)都是安排二樓!

建議要訂位。雖說都在2樓用餐不清楚1樓是否客人多多!但是這年頭能訂位還是得先訂位吧!!

這天我們有兩位嬰孩,店家也都有準備兒童座椅跟餐具!!頗貼心!!!

 

SAM_1020.jpg  

兒童餐具頗可愛唷!!!不過,我這媽媽有點龜毛~外出還是都帶著彤哥自己的餐具組!

店家使用的木頭桌椅,餐桌上會在鋪上上一張紙,可能是避免會弄髒吧!但是對於寶包門而言很好拉扯阿(誤)

 

來看看菜單囉!!

SAM_1018.jpg  

主要當然是義大利麵囉!焗烤頓飯類少許這樣!我喜歡這樣主打某樣餐點的餐廳,原因是地雷會少上很多!

我想要是連一樣餐點都無法專精,那間餐廳我想我也替他擔心了吧!!(笑)

左手邊是超值加購選!麵包沙拉湯品飲品甜點,任加一樣就是30元!全加就是120~其實就是套餐的意思!

但是不強迫你一定要120元全包!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來搭配!很貼心可不是~就有些人喝了飲料就不想喝湯了咩!

 

 

進入主題!

SAM_1021.jpg  

加購選的沙拉我興趣不大!所以額外點了林檎水果沙拉!其實是想點凱薩的!但是怕搭配著義大利麵整體又膩了點!

天氣又熱,就來個清爽的吧!搭配著蘋果香氣的油醋汁,新鮮的生菜跟水果,真的是個清爽的開胃沙拉呢!!

份量大約是3-4人分食很ok!!跳脫一下凱薩沙拉,偶爾來個清爽派的也不壞呢!!!!!!!

 

SAM_1023.jpg  

依舊是我加購的手工麵包!一次來兩顆30元!好划算喔!會叫上這玩意主要是因為彤哥啦~這孩子愛吃麵包,就給他來個麵包肯肯!

剛好在場兩個嬰孩一人一顆好公平!大小對小孩來說也很剛好!熱熱的麵包就很吸引人可不是,到底是不是手工我不清楚~

不過,是個很有麵粉香的麵包!不是假假的香精麵包啦!(笑)至於搭配的果醬個人覺得普通,有點不知所食!

 

SAM_1024.jpg  

加購選的湯品!番茄蔬菜湯~這是蜆姨為彤哥點的!結果彤哥不賞臉!(大笑)

說實在的他真的是道濃郁番茄香氣的湯品阿~番茄的酸度也很明顯窩!裡頭的蔬菜料也頗豐富!很棒阿~

不過對嬰孩來說可能刺激了點!

SAM_1025.jpg  

南瓜濃湯!在桌點湯品的朋友們幾乎都是點這道!濃郁的南瓜香氣,喝起來不粉,也不假~順口得很!

 

本來想點上櫛瓜濃湯喝喝看,可惜今天比較想喝飲品,我肚子裝不下這麼多東西只好作罷!

SAM_1026.jpg  

來囉來囉!來上主菜囉!

焗烤洋芋雞咖哩貝殼麵!這道上桌時讓人驚呼了!因為看似份量很大阿~驚呼後便想說~阿咧焗烤呢?

哈哈哈~是的!店家的焗烤洋芋,是指局烤馬鈴薯泥喔!有別於一般的焗烤阿!其實作法就是牧羊人派來著~

上層的薯泥烤成如此般的顏色,很誘人阿!!!(笑)挖開裡頭的咖哩香氣隨之而上,搭配著貝殼麵,都能均勻裹上~

是個很對搭的組合阿!(棒)薯泥也棒,搭配著咖哩一起是另一種組合~只是全吃完可能會稱死這樣!

 

SAM_1028.jpg  

焗烤番茄奶油雞肉筆尖麵!回歸到一般的焗烤了!哈哈~不過起司量給的沒有特多,所以焗烤的部份沒有牽絲得很!

但是因為本身的份量不大,所以搭配上來說還算ok!要不然料少起司多,吃起來也頗膩吧!

雞肉算嫩!比起焗烤洋芋,這道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餐點了!

 

SAM_1030.jpg  

這道是個意外!這天因為店家說客人較多,建議我們儘快點餐以免久候!所以志文在被大家催感之下點了!

奶油海鮮鍋(季節限定)我們一直以為是火鍋之類的!沒想到服務生說,不是火鍋,是湯比較多的義大利麵,也是貝殼麵!

anyway~我偷吃了一口!整體來說白醬的味道很濃郁,店家標榜用鮮奶製作白醬,所以不用太過擔心油膩!

海鮮料給的很豐富!雖說不是火鍋,但是算是點錯的一個美麗意外吧!只是,份量不大,對男生來說不容易飽吧!

 

SAM_1031.jpg  

櫛瓜鮮蝦義大利麵。

我的菜呢~蝦子約莫五六隻,算是很有誠意了!只是櫛瓜的部份切的太碎了!但是櫛瓜本身就不是便宜的蔬菜!情有可原~

屬於清炒的義大利麵是很挑戰油品的選擇的!店家對於油品的挑選應該不錯(可參考fb粉絲團)吃起來不會有油耗味也沒有不尋常的香氣!

只是,個人覺得偏油了點!吃到底部幾乎都是油了!有些可惜~但是鹹度什麼的都很ok!

 

 SAM_1032.jpg  

白酒蛤蠣義大麵!也是個清炒的義大利麵經典款!

蛤蠣的份量給的不少,快頭也很大!只是~畢竟是蛤蠣,所以已經帶點鹹度,若是鹽份的拿捏不好,整體會過鹹!

SAM_1027.jpg

SAM_1029.jpg  

飲品的部份表現普通!咖啡也偏淡了點~不過是個很好的飯後飲品慢慢喝慢慢聊這樣!

不過今天在座因為有嬰孩,所以場面容易失控!用餐完沒多久,幾乎就準備可以撤走了!(哈哈)

 

總體下來義大利麵表現不錯!份量偏小,個人覺得對女生來說會剛好,男生來說就嫌少!

服務品質也尚可!店員都還算親切!若哪天突然想吃義大利麵,或許我會選擇再來一趟呢!!

 

義大利小館-皮蔻莉Piccole pecore Trattoria 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