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家阿咪其實很容易陷入一種「熱愛」的狂潮,也很容易受到旁人的影響,然後陷入熱愛當中。

某次,她學校的同事推薦他一家牛奶鍋專賣店,又在家裡附近不遠,又說是自營牧場所開的。想當然爾的,我家阿咪就很想去踩踏。
是說,要不是阿咪的同事說,我還真的不知道,小小的橋頭還真有一家這樣的店耶!經過幾次,我還以為他是賣糖果的。

所以,在這天要去花田喜事時,我們決定去踩踏一下,帶著很少出門的阿爸,一起來品嚐看看鄉下地方的隱藏美食。



這是胖蜆跟阿母第二次來踩踏,胖蜆第一次來吃過之後,回家就google了一下,其實還滿多人介紹過的。多半推薦的是牛奶鍋。
鐵板系列似乎是新品,價錢也有微調過,菜單也是。強調的是自營牧場的牛奶,加上蔬菜部分有些是自家種的,雖說不清楚牧場在哪!
但,這天來到是客滿的,我們還稍微等了一下,畢竟裡面桌次也不多,不過也是乾乾淨淨的店面,看起來頗是舒服!




店內的餐點除了單點跟飲品外,都有附上一杯鮮奶茶。鮮奶茶我上次有外帶過,用的是古早味的紅茶,茶香很夠,搭配鮮奶,很有古早味奶茶的感覺。
紅茶應該甜度有控制,不會很甜,不會膩口,算不錯喝喔!即使他不是使用伯爵紅茶,但是是另一種小時候奶茶的味道。



和楓牛奶堂的牛奶鍋餐點,還算大份量。很難得的是,合成物不多,大概只有丸子跟魚板兩樣。其它都是新鮮食材,蔬菜份量算多!
雖說肉片只有五片,但是啊!說真的....肉不要吃太多咩!五片對愛吃肉的人來說應該偏少,但是搭配其他的食材,連胖子都說飽耶!

胖蜆點的是米蘭茄汁牛奶鍋。茄汁的味道偏重,有點蓋過牛奶的味道了,導致湯頭變的好有義大利肉醬麵的感覺喔!
加上茄汁的關係,吃到後來,牛奶跟湯底都分離了,變的很有....鹹豆漿的感覺!牛奶鍋跟茄汁可能還是有某部分的不太搭嘎!




胖子點的香草牛奶鍋。裡頭用的是乾操的香草類,有迷迭香、玫瑰等等的香料!乾操的香草類其實味道會比新鮮的偏重。
店家下手不算輕,裡頭就有三四朵玫瑰,所以胖子的吃起來很香草!不過,不是那種化學的香精味,喜歡香草味道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忘了提,除了菜盤之外,牛奶鍋裡頭一送上裡頭就已經有不少的蔬菜,還有豆皮等食材,所以整體份量真的算大份!



阿咪點的和楓初乳招牌火鍋,初乳據說是取乳牛產後前五天的泌乳製作的,相片中那一塊就是。口感像是粗一點的豆腐,有濃濃的奶香味。
這鍋的牛奶味比另外兩鍋重,我這種人就不太能接受!不過,這是店內的招牌,所以我有品嚐了一口初乳,口感很奇妙,但是很香濃。




阿爸點的和楓初乳海鮮燴飯。當然的,裡頭也有幾塊初乳,也是濃濃的奶香味,海鮮料有蝦子跟蛤蠣,跟點綴用的蔬菜!
這對我阿爸來說真的很難問他說好不好吃,基本上他是有得吃就好,可以吃就好,可能沒有肉,所以答案會更不精準!只知道他掃光的速度很快。



我點的奶香野菇燻雞義大利麵,一開始不太敢點,我怕用的是奶粉或鮮奶油下去拌炒的義大利麵,不過幸好,店家牛奶多,是牛奶為基底的。
不過燻雞的味道很重,我不是很愛燻的味道,但是也不到不能接受,不過燻雞的份量很多,導致味道偏重了!搶了點味道去了!
義大利麵煮過頭了,芯都軟了!變的比較像是陽春麵的口感了!好可惜~~菇的份量不多,不過以基礎來講,牛奶醬的味道還算不錯!

火鍋類會附上鮮奶酪,但味道偏淡了,應該是加了洋菜嚇去製作,所以比較像鮮奶凍?!鮮奶茶略勝一籌!
和楓牛奶堂的確是用牛奶下去製作餐點,開放式的廚房都看的到店員整桶的牛奶往鍋裡加,不過,味道偏淡了一點,鹹度較淡。
除了胖蜆的茄汁搶味,其他的都有奶香味拉!不過,也因此就對奶類有這麼一點點過敏的我,還是肚子絞痛了!XD但至少代表他很純八!

再訪率應該不高,加上我不是很愛吃火鍋,對牛奶類的東西也忍耐度也比較低,不過,這裡的鮮奶茶會讓我想要來點上一杯帶走唷!
鄉下地方也是會有這樣的專賣店的,有機會的人可以來嚐試看看!假日建議訂個位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