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冰淇淋旋風席捲高雄吧!!自從台南某店推出抹茶冰淇淋後,沒多久高雄也隨之冒出一堆專賣店!
注意好一陣子的米格,在某天跟胖子提到有興趣,果真只有吃才能夠影響這胖子出門阿!!

找了某天朝聖時,先在鳳山區跟三民區交界處找尋用餐的好所在。沒想到,高雄現在真的吃飯不訂位就吃不到了!
到了幾間店家都告知客滿的訊息,雖說個人比較偏愛非中式以外的料理當中餐,主要因為習慣中午簡單吃,所以幾次經過中式餐廳都跳過!
後來,真的是天氣熱到我也不想在尋覓餐廳了,最後就決定來吃吃看我看的順眼的上海洋樓啦!!!




外頭看來的裝潢跟裡頭的裝潢,在我看來很有中西合併的感覺!裝潢中式有中式餐廳的味道,但使用的餐桌椅卻又帶點咖啡店的味道!
查了一下相關資訊,店家好似曾有裝潢過吧!但是也就是偏向這樣的風格。店內的位子算多囉!2人用餐到多人用餐的桌數都有!
還有包廂,另外在近廚房的地方還有一個冰櫃,裡頭放了各式各樣的酒品,可惜我不嗜酒,我也不認識他們!!




既然是中式餐廳又標榜湯包,所以不免就是這些麵點類的餐點啦!!還有酸菜白肉鍋~跟幾樣浙江菜的選擇!在google了一下,店家的酸菜白肉鍋似乎頗推薦!



中式料理的選擇雖說不算多,但是經典的菜色都有在上頭。可惜我們是二人外加小人一枚,無法點多樣!很可惜阿!!(咬手帕)
餐費有額外收費10%的服務費,我想主要是在茶水的供應吧!!不是白開水,真的是茶品,也可以續加熱水,而且...個人覺得服務生的服務還算不錯!
反應都算快,而且上菜結束時還會給你鞠躬ㄟ!90度的那種~就當做給辛苦服務生的津貼吧!!



服務生會推著小菜來到桌邊,讓你選擇,當然是自由選取啦!一盤沒記錯是30元的樣子!!還是50??我也忘了~
一看到海藻類的東西我就無法控制了,一定要來上一盤的!剛好天氣又熱,拌的醋酸的海藻,就是很爽口阿!
滷豆干一直都是胖子的菜,滷的算入味喔!!還有涼拌小黃瓜,還保有小黃瓜的脆度真的是厲害~畢竟他是會出水的孩子阿!!



寧波年糕。

一開始胖子點時我皺了眉頭,因為在我印象中我一直覺得只要扯到炒年糕就一定是油滋滋要不就是口味超重,天氣很熱我不想要吃阿!
沒想到一上桌,白蒼蒼的讓我驚了一下!一入口更是打破我的印象阿!看似沒有味道,吃起來卻很入味ㄟ!我想應該是用雪裡紅下去炒的吧~
吃起來有酸醋筍跟雪裡紅的清香之外,還有年糕自己本身的米香氣,很棒ㄟ!我跟胖子說,這道菜的火侯很夠阿!好像一副超專業這樣~
年糕不軟爛,還有q度,但是卻很有味道!你說不是廚師功夫夠哪有這樣的道理咧!!可惜這種製品我吃不多,但是真的是打破我的觀念阿!!



西湖魚片。

他是重口味的孩子沒錯!不過魚片真的超軟超綿密的阿!!很新鮮的魚片~炸的時間跟溫度控制的很好,因為魚片一點都不柴阿!
可惜我們不知道他是什麼魚,但是,綿密的程度讓我們好愛喔!醬汁的部份應該是蠔油為基底下去烹調的。看似很鹹,但其實不會很剛好!
而且這盤的份量不少,兩個人分食其實還算多!但是因為魚片的部分真的太棒了,讓胖子很甘願的整盤吃光光這樣!



一定要有的蔬菜!天氣很熱那就來盤蘆筍沙拉吧!!這應該是進口的蘆筍,所以比較大根!裡頭的是高麗菜絲~
搭配的是千島醬,畢竟店家是中式餐廳沙拉類的總不能要求太多,蔬菜新鮮最重要!蘆筍很大根但是不會有太多的纖維!
給小人吃他也都還咬的下去,冰冰涼涼的沙拉真的是我的最愛,所以一個人可以吃掉半份沒問題,重點是他很大一份喔!




麵點類一定要點一下的吧!既然不點湯包的話。牛肉捲餅!
胖子不管去到哪家店,只要店家有這道菜,他一定必點!比起前幾道餐點,這道是真的略遜一籌了!
牛肉片有點柴,甜麵醬也不多,外頭的餅皮還算酥香,但整體吃起來沒有足夠的香氣,可以說超清爽這樣!
而且,他算是瘦小版的捲餅了!有些可惜了~




清燉牛肉湯。

超給拇指的!真的是熬的很剛好的湯品阿!!牛肉軟嫩不說,湯品喝不出牛肉本身的腥味,還喝的道蔬菜的甜味。雖說我不吃芹菜跟香菜~
但這兩者在這碗湯中的確點綴出湯品的清香,很棒!餵母乳的我一定要湯品,但外食我很少喝湯,可是這道湯品真的讓我喝下半碗ㄟ!超贊~

好可惜忘了拍甜烙餅!!他家的甜烙餅還不錯吃,簡簡單單只用白糖,所以吃的到麵香重點是很有q勁!邊吃邊扯這樣~!很適合當下午茶吃吃!

這次用餐很滿意,因為餐點的部份表現的都算中上了!加上服務也不錯,至於價錢,胖子說他覺得便宜,二人吃一千元有找ㄟ!
滿意的程度竟讓胖子主動跟店家拿名片順便詢問人數多時的位子怎麼安排,原來店家還有二樓,是喜宴用的!!看來他真的很滿意喔~


另外讓我滿意的一點是,對面就有特約停車場,超方便的阿!不用找個半天或停的大老遠這樣!!(拇指)

店家部落格

上海洋樓 湯包 私房菜


吃完就順道去附近的三星園或米格吃隻冰淇淋吧!!


順帶一提,這天晚上的晚餐是來自家裡漁港的海鮮大餐!!



有沒有很罪惡阿!!!!(大笑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