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因為調職的關係,我們總有藉口找個吃飯的機會,但是一個一個被調走心情不免低落!
現在上班的情緒都很平靜了,沒有人可以鬥嘴,還有少了人使喚(!?)~是的!我的咻咻被調走了!

不過,這是另一個新的開始,還是要祝福他!!前提是,要先吃飯囉!!!

好不容易喬到一個時間,找上了一間咻咻推薦,評價也不錯的店家!
只是店家的位址也太...難停車了!哈哈!!位在鹽埕區,要過五福陸橋,其實不難找,雖說他在小路內!
但是,因為特別所以還顯眼!

是老舊房子下去改造的,這區過去是風華的歲月阿!現在重心往市區移動後,某天,這個區塊又因他的老舊風華又被注意了!

附近不好停車,可以停道真愛碼頭那裏!假日應該也是一位難求,但是平常日好停,不過很暗,有點可怕~





店家真的不大,很小,一樓是廚房,還有小吧台,不清楚有沒有招待客人,但是,這天客人都是在二樓。
上樓的樓梯之斗阿!還是舊式的木頭梯,很小!!抱著小pooh走上樓還真有點緊張!
二樓的位子也不多,有個二人座位,其餘的就是多人座位八!這天是滿的~加上我們就有兩桌是超過五人的!
總體上下來,應該也容納不會超過15人!!


是無菜單的餐廳,最近這個頗有賣點!但是我想,賣點歸賣點,但是,還是要美味才有持續經營的潛力!!

店家主打以當天食材來收費,所以400元起跳,當然也會依照客人的喜好下去座菜單的調整!
不過,說真的,這種方式不錯,因為店家可以控管自己的食材,不會造成多餘的食材準備,當天多少客人就準備多少也提供這樣的餐點而已!
比起有菜單的餐廳,他負擔的食材成本是少很多的!!


這天沒記錯我們的餐點好像是一人400元的樣子!店家有提供免費的茶飲,這天忘記是什麼茶了,無糖的茶類就對我的口味啦!



餐點都是屬於share式的!

沙拉~新鮮的沙拉總是會讓人加分阿!!裡頭除了生菜之外,還有水果呢~拌上簡單的油醋醬。
來個開胃的fu~很不賴喔!



另外個沙拉是熟沙拉!!芝麻醬拌龍鬚菜。最近很常在餐廳吃到這到料理!中式餐廳居多~
簡單的燙熟的龍鬚菜拌上香氣十足的芝麻醬,比較是偏日式的口味,很清爽好吃~夏天來這到很棒!
以前不愛吃龍鬚菜,其實他是個很營養的孩子喔!!!

燙過的龍鬚菜可以冰鎮,會更有脆度!!



主菜:德國豬腳!!!!

一般德國豬腳的作法是炸過再下去烤,也有水煮過後再下去烤的~就連在德國吃時也是有兩種作法!
前者很容易吃到乾硬的成品,後者會比較符合軟嫩的口感!我猜想店家會比較偏向後者的作法~
所以吃起來還有能吃倒帶點油脂的皮,可是肉又不會乾硬!醃料的味道也很不錯,不會過鹹或有太重的香料味!!
我們這桌有二支德國豬腳,還滿驚人的量喔!!



主餐:香烤雞肉燉飯!!

這道很受好評!
燉飯的內容除了米之外還吃的道類似燕麥的口感!QQ的~很特別!!雖說不是正統的燉飯作法~
米心也不是保有硬度,但是因為有燕麥的關係~口感還是跟正統燉飯很像!
不過店家的白醬味道不明顯,起司香氣也沒有很濃,看似很濃郁的燉飯吃起來意外的清爽!

裡頭還有菇類跟蔬菜,吃起來很均衡!!雞肉的部份很驚艷,因為很軟嫩~烤的技巧很好,但我想應該有先煎過~
雖說我吃來有些雞肉本身的腥味,但是我想是因為沒有過多的醃料的關係。

份量之多,我們有兩大盤ㄟ!根本吃不完的打包帶走~

這天另個主餐還有清炒的海鮮義大利麵,用的是細麵,好可惜沒有拍到照片!也是吃起來無負擔的餐點阿!
不過在座的香蕉姨說篇鹹,不過我想應該是海鮮的關係八~但是比較起一般店家,清炒類的義大利麵他家表現的很棒阿~

湯品沒記錯是南瓜濃湯,很香濃,喝的道南瓜的原味。甜點的部份是布丁跟奶酪~奶酪的超好吃!!搭配藍莓醬好對味阿~
可惜這幾樣都沒有拍到照片!

店家只有兩個人女生在經營,雖說人手沒有很多,但是服務沒有折扣喔!上菜時會簡單解說餐點,收盤子時也會詢問意見~
雖說沒有很精美的裝潢跟超高級的用餐環境!但是小木屋是會讓我想要約朋友在訪的一家店~
雖說也都是很常見的餐點,但是很實在的用料吃的出店家的用心阿~拇指!!!

這天去看到桌上有小公告,小木屋也有提供早午餐的套餐囉!!店家都採事先預定的~記得要先訂位喔!!!

小木屋廚房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