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高雄出現好多主打無菜單料理,不過很少出現台菜類的無菜單料理吧!(後來想想,家裡常去的海產店應該也算是吧!因為沒有菜單只靠當天海產來烹煮XD)

anyway,家裡的老祖宗阿嬤生日,喜愛吃台菜料理(桌菜)的他,我們得選擇這樣的餐廳!但吃膩了普遍的菜色,最後還是私慾的挑了年輕人想踩店的店家。

SAM_0432.jpg

老新台菜前身在美術館時就聽說評價不錯,後來在九如路開了這家之後,一直頗具盛名,好像電視台也採訪過!

所以讓人滿心期待,加上無菜單料理更讓人滿懷期待等等的菜色阿!!!(流口水)

SAM_0429.jpg

裡頭的裝潢擺設就是走復古風!紛紛擺上了許多以往的東西!很具特色!不過到也不是第一家店如此了!還滿多是走這風格!

反倒東西擺的很多視覺看來有點混亂跟擁擠!(笑)

 

SAM_0399.jpg

因為我們人數眾多,20個大人2個孩子,所以餐廳幫我們安排包廂!重點來了,包廂有低消限制,要6000一桌!

所以餐廳的訂位小姐說那幫我們安排((((兩桌))))!!!(這是等等的重點) 一到場,這就是我們(((兩桌)))的包廂!

是的~沒看錯!是一個大桌的包廂!!!!!!這下好了,20人的座位加上2個小孩,外加我們有位輪椅人士!這下肯定要坐的非常擁擠可不是!

有輪椅人士這件事情早在訂位時我有通知餐廳,當時也是說會安排一個好坐的位子!或許是認知上的問題,訂位時聽到(((兩桌)))也以為就是兩個桌子!

但是,店家的(((兩桌))是指兩桌份量的餐點!(暈倒)可能是認知上的問題,處理的過程在文後再描述!(折筆)

 

SAM_0400.jpg

我們是一桌六千的菜色。就是說一桌10人,一人600的餐(這也是等等後面的重點)。因為沒有菜單,所以不吃什麼要事先跟餐廳說!像我家就不上牛肉這樣~

 

生魚片沙拉(因為沒有菜單阿!所以我也不知道正確的名字)

個人超愛這道菜!上頭的生魚片跟新鮮的生菜,淋上日式沙拉醬很清爽好入口!還有干貝唇做搭配!所以一入口的口感很豐富,所以個人頗愛!

可惜,老人家門制式的觀念覺得生魚片還是要沾芥末,所以好像這道幾乎都是我吃掉耶!(大笑)

 

SAM_0401.jpg

風評超好的蚵仔羹!

蚵仔給的很大氣,滿滿的都是!羹是走清爽型的,裡頭有滿滿滿滿滿的韭菜!身為母奶媽媽韭菜就no ok,加上我討厭羹品!所以這道我沒碰啦!

但是在做的每個人都說好喝,味道很棒!!給的很實在!!!(拇指)

SAM_0402.jpg

泰式炸蝦(!?)

整尾下去炸,酥脆好吃,連頭都可以嗑掉!酸甜的泰式醬搭配的剛剛好!不過蝦子的新鮮度沒很夠,有點糊糊的肉質唷!

 

SAM_0403.jpg

松坂豬

可能我家太常出現松坂豬這玩意,所以這道菜大家的評價很普通,不過肉質的該有的口感有保留!就是脆中帶點彈牙啦!味道也屬於比較清爽,看似很重口味但實際上還好唷!

搭配著生菜一起吃還不錯!會帶點清爽感!個人覺得蠶豆比較好吃ㄟ哈哈哈!

 

SAM_0404.jpg

清蒸石斑!

又是一道我家常出現的料理!所以評價普通,但是魚兒有新鮮就很棒囉~不過底盤撲著冬瓜一起蒸,提高了整個餐點的清甜!

SAM_0405.jpg

金瓜米粉!

大受好評喔~因為我家的老人們都好愛吃米粉!金瓜就是南瓜~但有發現他出現在米粉裡時大家會接受,但是以外的好像就比較難(!?)

米粉的Q度很夠,不是過軟過濕的那種!金瓜的香氣也很明顯,不用油膩膩的肉燥提味就香氣十足,有米粉香也有金瓜香!雖說對我來說米粉偏硬,但我是軟食怪,在座的好評不斷喔!

SAM_0406.jpg  

煙燻中卷

上桌時真的是有煙霧的那種,打開鍋蓋那一剎那~的確超吸引人這樣!!

中卷新鮮,所以彈牙不用說!煙燻的口味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基本上個人不愛煙燻類的製品,但他的煙燻是偏向烤肉中式一點的口味!還不錯吃~

SAM_0418.jpg

海膽炒三絲(!?)我自己幫他取名的啦!

因為是海膽炒蛋加上筍絲蛋跟香菇!個人很愛這道菜阿(灑花)

海膽的大海滋味搭配上脆口的筍絲跟香菇,好好食喔...海膽讓蛋香更明顯,是道鍋氣很足夠的餐點阿!可搭配旁邊的生菜一起吃,會降低點鹹度多個清爽感!

但是個人覺得單著吃也好好味喔!我幾乎是一直再吃這一盤ㄟ!回到家還跟娘說可以試著炒炒看,不用海膽這樣蛋筍絲香菇下去炒,真的不錯吃阿!

SAM_0419.jpg

今天的青菜兒!!皮蛋干貝青花菜!

其實皮蛋入菜會有很意外的口味喔!皮蛋的腥味沒有明顯道讓人害怕,小干貝的鮮度反倒再皮蛋的點綴下更明顯。

不過這就是中規中矩的一道青菜兒阿~個人不愛桌菜,也是因為多半青菜就一樣至二樣...好不健康喔!!

SAM_0420.jpg

四神豬肚湯!

豬肚燉煮的超軟爛,不會讓人像吃口香糖一樣!四神味道也很濃郁,但是湯頭看來卻很清!

可以在加湯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家的人不是很愛喝湯,但是這道湯品卻意外的有捧場不少~是真的不錯吧!

SAM_0421.jpg  

店內招牌芋頭西米露!很香濃的芋頭,西米露也不是爛到化開!果真是招牌還做出外帶杯這樣~一人一杯剛剛好的size!!

 

老新台菜的生意真的不錯,餐點也算的上中上了!只不過標榜無菜單料理,google了一下,好像餐點就這幾樣換來換去!

與其說無菜單,個人比較像是控管成本的一個方法!然後,我都說應該是懶得寫菜單的料裡,因為你想吃什麼還可以事先跟服務生說,那無菜單的意義是.....?

還是每個人對無菜單的印象都是如此阿!?可這對我而言真的很不ok了!

 

另外,前面提到(((兩桌)))的這個插曲,當下請服務生幫我處理,答覆是因為今天滿所以無法調整,而且當初就是一大桌的預約,所以沒辦法更改!

在跟店員討論該怎麼放比較好的時候,服務生直說無法調整,因為很滿!所以我們一行人幾乎都換了圓凳子!超大工程阿!

另外總於我們調整好後,服務生問說是否還是上兩桌嘛?我反問他说要不然一桌嘛?!說真的我很不爽阿~

從頭到尾店員的答覆像是我們錯一樣~讓人討厭。家人開玩笑說多的2份可以不加假當補償嘛!服務生直說不好意思我聽不懂你的意絲等等的!

重複反覆聽不懂得戲碼,真的很糟糕阿!可能我下次要講英文了!

 

之前聽說過老新東西好吃服務又好!個人覺得口味比較清淡,但是服務的部份真的很有點糟糕阿~

雖說隔天餐廳打來詢問事情經過,順便想寄送鳳梨酥當補償,可惜我拒絕了!

畢竟這兩造的事情,說法也不會一樣!到底誰對誰錯無解!所以拒絕後再訪的機會很低了!頗可惜阿~~~~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新台菜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