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大概因為是駁二特區的關係,已經沉寂有一段時間的鹽埕區又默默的夯了起來!

以往,鹽埕區可是當時高雄最繁華的地方,但隨著時代的演變產業的轉換,默默的這裡就成了歷史的痕跡!

但隨著市政府的積極開發,鹽埕區在駁二特區的加持下又默默的活了過來!要不然以前這裡只是讓旅客經過去西子灣或者旗津的地方而已!

因為過往的歷史,其實這裡還滿多年代久遠的老店的!挫冰類的店家就不用多說了,還有些已經打響知名度的店家也都一直存在著!

 

然後,有天「新樂街」這個名詞突然的變得很熟悉,原來這裡是以前的老街阿!!!三郎餐包等等的店家也都在此!我可是這陣子才知道阿!!

 

前陣子同事就去造訪過這陣子也不少部落客跟美食節目介紹的麻糬店家!然後,因為他的地理位子似乎不好找讓我非常的好奇!!

這天,課裡面正為著之後某個會議的伴手禮打理著,搜尋著幾家伴手禮之後,腦海裡突然冒出這家麻糬店!!嘿嘿...所以我就自告奮勇去買個來品嚐看看!

 

其實不難找!我大概google過地址問過同事大概的地方,他就位在七賢三路跟新樂街的交叉路口處,然後往燒臘店的那個方向去,約莫幾步就看的到三郎餐包的扛棒!

底下就會寫著阿綿麻糬往前30步還50步左右!哈哈哈~可能因為我是平常日來,所以人潮不多,很快就看到了!

IMG_3745.jpg

店面小小,裡頭大概有兩三個店員正忙著包麻糬!是的~店家採現點現包。請先拿紅單子填寫要的東西之後付錢,店員會給你號碼,之後就是等待啦!

這天平日下午,所以人不多,等待的過程還碰見記者採訪店家老闆娘,旁邊偷偷聽了一下,應該是女兒,現在應該是由年輕人接手了!

所以宣傳什麼的都陸續出來,難怪麻糬店會突然間變得好夯阿!!!

 

東西都採現點現處理,有些米點心的產品店員有空好像會現弄起來!所以這天有人直接來買紅豆QQ不用等就拿走了!

店家除了麻糬外還有奶酪,還滿特別的!有機會會想買來吃吃看~但我今天主打麻糬類跟米點心!!︿︿

IMG_3747.jpg

綜合a禮盒(花生 紅豆 芝麻 芋頭)這四種口味可說是麻糬的最基本角色,所以點這個禮盒最棒了!每個口味個三個,每種都吃的到~也可以多人分享!

禮盒的部分好像有三四種選擇,忘記把單子拍下來了!不過店家的fb上跟網站有相關資訊可以參考!基本上一個麻糬的價錢就是15元,超親民的!

 

其實麻糬的個頭不大,但採現點現做,所以麻糬偏軟,在切的時候當然就很賣了阿!!請多多包函~

IMG_3750.jpg

 

紅豆口味。

是屬於皮薄餡多的麻糬唷!外皮qq的,沒有甜味,所以搭配上裡頭的蜜紅豆,很剛剛好的甜度,不會膩口!

紅豆餡還看的到紅豆,也有平淡的紅豆香,不是假假的過頭的那種!!!

IMG_3751.jpg

 

花生口味。四種口味我最尬意的一個~

一樣的麻糬皮,是沒有甜度的,外頭裹上的花生粉是畫龍點睛讓香氣更足!今天拿到的是現包的,所以沒有花生放久的油味!

是樸實的花生香氣,微微的甜度,還保有些許的顆粒!這真的是愛吃花生人的口味吧~

IMG_3758.jpg

芋頭口味。這天表現最普通!

可能這天的芋頭品質關係,還是怎樣的!芋頭的香氣不明顯,不過看芋頭餡的色澤如此的紫白色可以知道店家是沒有添加其他的東西阿!

所以香氣不明顯也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比較其他口味較重的麻糬們,芋頭些許遜色了!不過,一樣甜度都不高!都是微微的甜而已阿~

 

IMG_3761.jpg

芝麻口味。黑嚕嚕黑嚕嚕嘿嚕嚕的當然就是芝麻囉~我娘這天看到這沱一直不斷的跟我說 嘿嚕嚕的到底是什麼~我說芝麻~他又問了一次嘿嚕嚕的是啥~我很生氣的說!他是芝麻~(怒)

 

好~離題!!

芝麻的香氣很夠,店家說沒有添加任何東西,真的是純黑芝麻下去磨的!(這是我偷聽到的採訪內容啦)所以吃起來會微苦~但那是本身芝麻的苦氣!!

芝麻表現也很不錯,因為他也是屬於重味道的孩子!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有點花生的啦~!!芝麻跟花生他們應當是好朋友的!

IMG_3746.jpg

這天還另外點了一個米點心「紫米貝殼」。

有天看到食尚玩家介紹時,就好想吃吃看!第一次看到芋泥包著紫米的點心!超特別~滿心期待的買了五個帶給大家品嚐呢!一份50元~份量建議女生可以二人分食~

紫米貝殼基本上也是現點現包,所以這個高剛的東西,要是客人點上個10幾份,店員應該會捏到手痛阿!

IMG_3753.jpg     

外層是綿密的芋泥,裡頭是紫米桂圓。好吧~我承認我是到家吃了第二次才發現原來她有桂圓味!因為我先在店家那邊吃了一口買給自己吃的,一入口就吃到好重的紫米味!

在給他幾次機會,應該是紫米的味道在腦袋裡了,所以我怎樣都吃到紫米的味道,我有點抗拒~所以默默的我自己買的那份就帶回公司分給同事吃掉了!

 

另外買給同事們品嚐的,他們一入口就說好重的桂圓味,說真的當下我沒感覺ㄟ!哈哈哈~

不過桂圓味跟紫米的味道太過於明顯了,導致芋泥的味道都被搶掉了,可說是除了口感外沒有其他的存在感~好可惜!

但是這份米點心大受歡迎,同事們都好喜歡,就連我家阿娘都說好好吃~但是聽到一個50都有驚訝了一下!!!

不過我覺得這一份要是一個女生吃掉一個,會太多ㄟ!應該就裝不下麻糬了~可以自行斟酌一下!

 

店家還有其他商品其實我也頗有興趣!還有每個季節的季節大幅,像這季是奇異果大福!真特別~

 

我在等待的過程中,一直在偷聽記者的採訪,雖說知道店家最近大量的在曝光宣傳,但採訪的過程中可以知道店家對於品材料的要求跟服務的品質~

雖說現點現包真的要等很久,像我這天點了三盒禮盒跟五份紫米貝殼,等了快30分鐘有吧~建議假日來的話,可以先點,在去別的地方晃~

因為據說假日很爆炸阿!!!

 

喔~我去的是鹽埕店!但總店是在左營!有興趣的上fb粉絲團或官網瞧瞧吧~

 

阿綿手工麻糬粉絲團

阿綿手工麻糬官網

arrow
arrow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