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9.5更新。。

露天賣場開賣囉!!!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436114906726

更方便大家購買囉!!

 

 

現代人生活緊湊,好像++咖啡++都是生命中的必需品了。是說,我也不例外阿!!

曾經,最可怕的時候,喝到手會抖!那陣子,好像是中毒一樣,後來才發現,其實不好的咖啡才會有這麼多的副作用!

其實,也曾有許多研究顯示,適量的咖啡因是對人體有益的!不過,基本上咖啡因對我來說一點用也沒有!

所以即使我再晚喝咖啡也一點屁用也沒有!還是可以立馬睡去!我反倒覺得睡前一杯咖啡,可以有效的紓緩神經ㄟ!

 

anyway!我喝咖啡的年資還算頗久!其實現在每天一杯咖啡也是習慣!只有在懷孕時會減少到一個禮拜一杯!

餵母奶也是一天一杯無誤!所以其實彤哥對於咖啡因的抵抗力應該也很夠吧!!!其實本來沒有一天一杯的習慣~

但是自從認識了一個對咖啡超有堅持也很有品味的一個烘豆家,讓我每天一定得來一杯他的大魔王咖啡阿!!!

 

現在自家烘豆的店家不少,也紛紛的開起咖啡店!不過,這位烘豆家目前還是自烘自銷,沒有店面僅靠網路或line來下單!

是沒有這些華麗的外在條件啦!但是他的品質真的很棒~而且也因為認識他,對咖啡也似乎有這麼點了解了!

IMG_6329.jpg  

通常我跟他買的都是混豆配分,混豆的部份都是拿來沖拿鐵的,味道會比較mixed一點!

別看混豆的部份,外頭的店家不少混豆的豆子都很廉價,所以喝起來不是咖啡味走針,還有些時候會有太多的焦味!

但是TiARA Cafe頭ㄟ對於混豆的部份也都很堅持!自選自烘...每每煮完咖啡的香氣再倒入牛奶後,一入口就是牛奶糖香阿...

市售香精做成的咖啡軟糖或咖啡糖吧!!!不用香精,TiARA Cafe的豆子加入牛奶,就是這樣迷人的味道~

第一次喝到TiARA Cafe混豆配方煮來的拿鐵,一口就讓我嘴角上揚阿!!!真的是種....很充實很飽和的牛奶跟咖啡的組合阿~

當然,也可以沖成美式來喝!偶爾我會捨去牛奶,沖成淡咖啡來品嚐!這時候,就可以喝出前味中味跟後味更明顯的不同了!

有時候,會有堅果香,有時候會有藍莓香!!!為何會有些許的不同,據頭ㄟ說,烘的深度溫度跟曲線等等的都會影響到咖啡豆的味道~

自選自烘的就是這麼的有趣,但肯定的不會是可怕的瓦斯味或燒焦味(不要懷疑,真的有些豆子喝來就是這麼可怕)

 

圖中是某日TiARA Cafe頭ㄟ在fb上po的豆子介紹,讓我立刻就入手兩包!(一包豆子一包掛耳)

他是這麼描述的

TiARA cafe新豆入荷~
哥斯大黎加 西部谷地 安潔莉娜 薇拉沙奇

熱的時候喝風味較平順,以腰果、甜味構成
冷掉時會出現接骨木、明亮果酸、黑巧克力香』

 

這怎麼讓人不好奇不入手來品嚐看看呢!

是的~頭ㄟ都會不定時的進些單品豆子,量都不多,每次喝來的味道都令人驚艷!

這款新豆,在購入時,頭ㄟ就說會偏酸喔...其實我是不能接受酸的人!但是這次的豆子一入口的酸隨後來的甘更明顯了!

熱熱的喝時,是堅果香(就是頭ㄟ說的腰果香吧),甜味比較明顯,但是冷掉時就會有個木質的味道出現,酸度也比較高~

不過,不致於礙口!那個酸度比較像是水果,例如檸檬的酸味~當然啦!不是酸到牙齒痛的那種喔~

 

第一次遇到對於咖啡這麼有一套堅持的朋友!!其實很特別....雖說這途不好走,但是他很努力的在這烘豆這條路上努力!

這份對於自己興趣的堅持,現代人很少人有了阿!!!所以說,他選擇當自己的主人,雖說在別人眼裡看來很傻~

不過,我想,這份成就感應該很少人有八!!

 

除了豆子自選,豆子自烘外!連包裝都是自己來搞定的ㄟ!!包括掛耳包也是~自己一包一包這樣的包~親力親為的阿!

IMG_6117.jpg

通常我都是買豆子回來用摩卡壺煮,不過單品的時候我就會買掛耳包,慢慢沖...那香氣也會明顯的不同喔!

說真的,當喝習慣TiARA Cafe的豆子後,嘴巴變得很刁,去到外頭餐廳點上咖啡都不免拿來比較一下!

不過,至今,他那牛奶糖的味道,我還沒在外頭的店家喝到過!文字真的太難形容..不過,每每早上來一杯,都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呢!

至於美式淡咖啡,對於我這種咖啡重症的來說,其實不太喝淡咖啡!以前常聽說,淡咖啡就是會有種淡淡的感動,我還不懂阿!

可是TiARA Cafe每每單品的咖啡,淡淡的香氣,真的有一股淡淡的感動,或許裡頭有頭ㄟ的堅持跟努力吧!!(笑)

市面上很多咖啡放冷之後都不好喝,幾乎很難入口!不過TiARA Cafe的不會有這問題,放冷就是另一種香氣,通常是果酸味比較明顯!

就跟茶一樣吧!好的高山茶即使放冷了還是喝的到茶甘味阿!!!

IMG_6332.jpg  

Have A Good Cafe and a Good Day~真的就是這麼一回事阿!!!喜歡喝咖啡的,對於自家烘焙咖啡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阿!

TiARA Cafe的頭ㄟ甚至logo也都是別有一番堅持阿!名片也是自己構想,由此可知他對於自己這咖啡事業有多麼用心了吧!

 

其實就是一種對年輕人往自己夢想堅持前進的鼓勵!這是目前許多人所缺乏的,卻還在怪整個社會的不協調!!先問問自己對自己的努力有多少吧~

看看這些努力堅持自己的興趣,把興趣當事業的人,或許沒有在大公司上班來的這麼風光,不過,他們有的成就感應該也不輸甚至贏過大家阿!!

 

oh~頭ㄟ很龜毛!他為了維護品質,下單之後才會烘豆,但是若是天氣不佳濕度太高,他也不會烘!就是會等到天時地利人和提供給愛好咖啡的你最棒的咖啡喔!

TiARA Cafe 粉絲團

一起來按讚!方便下單或者可以得知頭ㄟ最近又進了什麼新豆子喔!!!

 

arrow
arrow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