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前,咻咻就傳來說最近吃到一家不錯的早午餐的資訊!本來想說催生當天要去吃,沒想到不用催生自然也吃不到了!(淚)
然後,他們就在來探訪我的那一天,搶先先去吃了這家店的午餐,從那天起,我就一直等著也想來吃吃看阿!
這段期間,店家的資訊愈來愈多,網路上部落客的資訊也愈來愈豐富,加入粉絲團後就讓我更想要去踏踏看啦~(跺腳)




終於終於~等到胖子生日這天,我先決定就來拜訪囉(轉圈)只是這段期間還是農曆年假,忘了問說是否僅提供特別菜單,訂位時服務生也沒提醒(小怨)
到了餐廳這天看到菜單才知道,這種感覺不是很好!!當下有點想要走人ㄟ,因為我想吃的上面沒有阿~下次若有這種情況,店家應該主動告知才是(記)
anyway,雖說是special menu,但是在二訪的時候發現菜單其實大致上都差不多。農曆期間提供的菜單(有連結)

馬多尼還有另一個特別之處就是他家有自個兒的餐具,所以店家有一個區塊是有販賣這些東西的!!


餐廳內使用的餐具當然也不例外的也是用自家的餐具啦!!!簡單的設計其實有另種吸引人之處~。
還有賣些自製的果醬跟醃漬小物。

好吧!special menu可以選擇的自然就少了!少少的選擇的好處就是不用花太多腦思考!!
順帶一提的,店家很貼心的還有準備尿布還各種size都有,只是換尿布的地方是木板,沒有軟墊所以進去換時還是要自己帶個外套撲著好喔~



先說說,這天真的太熱了!我們加價的飲料我就請店家先送上來了!連杯子上頭都印上了自家的店名,整個令人印象深刻!!
胖子點的薄荷蘇打,喝起來很清爽,薄荷等草本香氣很濃郁,但也不覺得奇怪,很特別喔!
我點的是小朋友口味的巧克力摩卡冰沙類的。很抱歉我真的忘記名字了,店家的fb上我也找不到飲料名(倒地)
咖啡香氣不是特別濃郁,大概都被巧克力蓋住味道了!但是天氣熱來上這麼一杯真的很令人開心!嗜甜的我真的很high~




歐亞農場省產沙拉佐自製燻鮭魚+馬多尼主廚濃湯。
店家特別的是用木製托盤放上餐點送上桌,很有質感,可惜的餐桌不大的話,會有點佔位子就是了!

沙拉很新鮮,生菜都還有翠綠的顏色外,吃起來也不是冰過頭的失去水份!!簡單的油醋醬也不會搶味道!
搭配上起司一起享用,提了點沙拉的味道。至於燻鮭魚的部份,因為個人我不愛燻類製品的味道。給胖子享用囉!

主廚濃湯,今天是南瓜口味的!不會過於濃稠,南瓜的甜味跟香味都還在,喝的出洋蔥的香氣,份量不大,不致於會讓人喝到撐這樣!



是說本人的用餐習慣就是中餐吃的簡單,所以還是點了漁夫海鮮番茄義大利麵。
哇屋~義大利麵條還保有麵芯,整個就是有專業到阿!這樣才是才是才是真的義大利麵啦!!(轉圈)
海鮮料也很新鮮,給的也很大方!!重點的番茄基底,是自家自己熬煮的,因為有濃郁的蔬菜味外,清清爽爽的,跟現成的醬汁很不同!
以為是個重口味的義大利麵,沒想到吃起來很清爽,很棒~起司是提點味道的好朋友窩!!(拇指)




火烤肋眼牛排。胖子是吃肉怪物,一定要點上這道的阿!阿~忘了說,連餐盤都印上自家的店名!!有沒有時時刻刻提醒你咧!(笑)
帶骨的牛排烤的程度很剛好,約莫7分熟,所以軟嫩又帶點咬勁,連胖子一入口都贊不決口的說,很棒很好吃!
火烤的香氣很足,有吃豬肋排的fu~但是醬汁的口味也不是重口味的鹹吱吱或甜吱吱,偏清淡,是我的菜啦!!!



出現了這個小米了!!這是我在國外時很長看到的東西,但是個人真的無法接受他的味道,但是胖子說還不錯吃阿!(倒地)
旁邊放上了稍稍用橄欖油炒過的菠菜,這跟台灣的菠菜不一樣窩!整體上這道主餐的配色跟配料都很健康。


其實一輪下來我差不多都飽了!加上我家小pooh這時候也差不多醒了!所以我的義大利麵有一半也是給胖子吃掉了!!
因為我超期待menu上頭的草莓甜點阿!!!!!!!!!!!!!!



我們兩份放在一起!!鮮紅的草莓看起來就很好食阿!這個冬天我超愛吃草莓的~原因不明阿!!!
左側的義大利雪酪,據說是高雄只有這一家有提供呢!基本上他是脂肪含量很高的雪糕喔,所以吃起來濃郁的口味是特點!
搭配上酸甜的草莓跟藍莓口味,胖子喜歡,可惜的我愛吃冰淇淋卻不愛這脂肪含量高的東西,個人覺得很膩口!!
另一旁的草莓派,比較合我的口味。中間夾上了曾有焦糖裹上的派皮,跟底部的派皮,兩者吃起來味道不同!
這玩意雖說看來很棒,吃起來卻破壞他的美觀,因為必須拆解他才能吃阿!!!但甜吱吱的派皮加上酸酸的草莓,棒!!
順帶一提的,草莓沒有用糖水或糖漿果過,所以是新鮮的草莓,酸度跟香氣都有!!

整體上吃下來,店家的用料都很新鮮之外,煮法也都很天然,至少每樣東西都吃的出原味,尤其是蔬菜味道。
看似很濃郁的菜名,吃起來意外的清爽,不會讓人吃完整餐很有負擔的感覺。走自然派的我還滿尬一的!!
只是,店家的服務這天個人不是很滿意,除了menu只提供一種,服務生送上menu時也沒有提起,還是我自己問的!
至於,送餐的服務個人也覺得還好,主動性不高,可能這點還需要點時間訓練喔!!!

餐廳的氛圍我還滿喜歡的,又位在美術館這一區,整個很有休閒的感覺,所以就有了二訪的機會,下次在介紹!!收工~~~

MATTONI Deli Cafe馬多尼生活餐坊。fb粉絲團。




這天吃完,順道來走走中都溼地公園,環境其實不錯,可惜因為世新新的公園,樹木都還沒長大,所以遮陽的地方不多,有點熱!
但是看著高雄的綠地愈來愈多,環境愈來愈好,當高雄人有哪裡不好呢!?就算說我們是低俗的下港人好了,至少我們真的在進步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