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是補上班的日子!但這天是胖蜆的畢業典禮、卒業式、graduation ceremony..所以我犧牲一天特休參加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的!這幾年對於這種分離的場合還是會覺得心中憂憂的!我是個感性的人兒阿!
不過胖蜆是幸福的,畢業典禮有爸媽參加,想去年我的碩士畢業典禮,只有孤孤單單的一個人啦!英國太遠了
印象中,畢業典禮應該都要是下雨天阿!至少我的畢點除了專科跟碩士是好天氣外,其餘都是下著雨耶
但是這天,天氣好到嚇死人!我早上一杯牛奶撐到二點才進食,我都快成仙了我!

因為胖蜆畢業後,我們兩大概要很難得的才會踏進台南,所以一路上就在想要吃啥要買啥回去
結果安平人太多,胖蜆壓根不想停下讓我買阿布丁丁跟蜜餞,想吃的餐廳不好停車,很麻煩
最後,胖蜆決定帶我去吃拉麵啦!這孩子知道姐姐愛麵啦!所以又從安平到新天地這來,幸好,台南不大






店家很可愛,二點入店時還不忘提醒我們只營業到二點半,很想問如果二點半我還在吃他們會趕我走嗎?
這家麵標榜他的烏龍麵是來自那個很有名的日本烏龍麵產地,天那!我忘記地名了啦!(倒)
anyway,這家店據說有名的是他那拉麵,我有偷看別人的拉麵,其實都很大碗!強棒拉麵倒是很想試試看
當然的,也賣一些定食之類的還有蓋飯!不過天氣真的太熱,夏日限定真的好吸引人!所以還是先來清涼的






我最愛日式料理是因為都會擺上滿滿的海帶芽,我是熱愛海帶芽海藻類的人兒,在英國時可是我的好夥伴阿
所以若是有天我真有甲狀腺抗勁,我大概真的世界就毀滅了!雖說最近被迫要去做這方面的檢查,誰要借我抽血

這涼麵這樣看來真的有點虛,但當天太餓,所以上來時還挺吸引人的!胖蜆的海鮮沒有海洋的味道,還不錯
下面撲了滿滿的生菜,淋上日式醬跟一些些芥末,真的是很清爽的涼麵阿!烏龍麵當然是很有咬勁阿!

至於我的,雞米花讓我有些許失望!我以為會是日式炸雞之類的捏!結果是這小小的,雖說是挺好入口的
下面依舊是撲了生菜,我愛生菜阿!炸雞涼麵沒有芥末,只有日式醬,烏龍麵真的Q到我咬到嘴酸阿!(我老人牙)

份量很剛好,只是烏龍麵咬久真的會有想要放棄的感覺!不過也代表他真的很Q阿!夏天這樣吃真的很舒服!
不過隔壁的阿婆點的傳統日式涼麵,日式沾醬加烏龍麵,看似也很不錯,又讓我想到北海道的涼麵了啦!(口水擦擦)






因為餓瘋了!我有加點東西!我是一個有主食也要有配菜的人啦!我愛沙拉,就點了綜合沙拉..
但是涼麵上來後的生菜,讓我有一點點後悔!不過這沙拉的生菜放的是高麗菜絲,很日式的沙拉風格
也淋上大量的日式醬,可惜啊!好像有點多了!所以吃的時候有點鹹,還是我沒有拌勻咧!?

另外加點的日式煎餃,繼在橫濱龍吃到不錯的煎餃後,也要來嘗試一下!這家的比較短小,橫濱龍是長條行
裡面有高麗菜跟韭菜的結合,真不好意思了!我不喜歡韭菜!所以就再也沒有碰過了!
胖蜆也不太喜歡,原因不明,我也忘記問了!加上麵已經讓我們飽了,這道就打包回家了....

這家店的麵我相信應該都很不錯才是!店內的座位不多,二點客人還是有的!不過幾乎是點拉麵就是了!
下次有機會再來到台南,不知道要吃啥時,我想我會來這裡點拉麵!拉麵看起來真的很吸引人唷!

這家店位在台南樹林街,近南門路那裡!有機會就去吃吃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