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有天,胖子說要去看火鶴,雖說我一直覺得他長的很醜,但是台灣火鶴外銷可說是居冠耶!
而且火鶴的養殖不易,很怕細菌來侵蝕,所以都得在網室中培育,算是很高價成本的花兒
內門鄉專出產火鶴,但是不是每個火鶴培植廠都願意開放給民眾參觀,所以很容易撲空
就連主人只要進出一次網室就得做一次消毒動作,就知道火鶴式多麼嬌貴的玩意了吧!

不過我跟胖子的行程絕對不可能只有看火鶴跟參觀景點而已!吃很重要說...
胖子在內門一做很有名的廟旁問路時,跟店家交關的香腸,挖賽意外的好吃...
我會說好吃的香腸不多,因為我不愛這油膩的玩意,但是她們家的卻很香不油耶
名片拿了卻忘記丟去哪了?!只知道她們家是專門賣香腸的,賣了40年有了喔...




之後來到旗山,旗山這地方來了不下幾次,但是都沒有仔細的到老街走走...可是說真的,老街有點失望
台灣的老街都變成了商業圈了,怎麼說...就是失去了那種感覺啊!還是我要求太高咧....

很夯的臭豆腐,食尚玩家有介紹,所以人潮滿滿喔...我們好運的等到一個位置剛吃完走人
這是內軟的臭豆腐,我比較愛酥鬆的口感,算是很特別啦...泡菜也不是特別酸,很順口!
吃臭豆腐一定要搭配泡菜一起吃,泡菜很脆,臭豆腐很軟,其實口感也不壞喔!

另外兩樣是遺珠之憾,這家楊桃杏仁露生意很好,胖子走時想買一杯時已經賣光,讓他氣呼呼
脆皮紅豆餅,不誇張,我只想買一個卻要等30分鐘,因為老闆娘手上一堆單子準備要烤起來放

下次至少也要吃到這紅豆餅吧,我走時這樣跟胖子說。





內門旗山結束後就直奔鳳山接考完日檢的胖蜆,直衝去吃想念已久的陳圓酸菜白肉鍋!
陳圓的生意真的愈來愈好了啦!這次有排到隊說= =不過三人不用等很久!
一定要點的就是酸菜白肉鍋小的才450NT喔!料給的很實在,料底下都是滿滿的酸菜!棒透了
海鮮也是給的很大方!酸菜白肉鍋裡,就屬她們家給蝦子、牡蠣、蛤仔,其他的花枝丸等等也不少
湯頭真的很棒,大概是因為有海鮮做底,真的很清甜,已經吃了好幾次了還是一樣推薦!

可在單點一盤白肉100NT,不建議,因為白肉已經很多了!可以點別的東西品嘗!
要不然單點一盤白肉的份量可是嚇死人喔!除非你有五人以上一起用餐!




今天點白肉鍋送蔥油餅,我不吃蔥,胖子跟胖蜆都說不錯吃,很香,不好意思!蔥是臭的啊!
牛肉捲餅這天沒有吃,因為太飽隔兩天加熱來吃,還不壞耶!不輸楊寶寶,裡面的醬也很棒
除了放了蔥以外,餅皮也是有著麵粉的香味,讚!但是一份吃完大概就飽了吧= =
蛤仔絲瓜,今天是澎湖絲瓜,我也愛澎湖絲瓜這種脆脆的口感耶!跟台灣絲瓜不一樣的感覺喔
但是都一樣好吃!吃了太多肉一定要有菜阿!胖蜆說牡蠣沒有炒很熟,所以很軟嫩!
碳烤松板豬,我沒有特別推,因為是甜的,肉是很嫩沒錯啦!松板豬咩...份量也不小

陳圓真的是多吃幾次都不會覺得膩,因為餐點的選擇很多,餅類、飯類、麵類、熱炒都有...
連胖蜆都很推薦喔!不過多點人來應該比較好,可以吃比較多種不一樣的餐點喔!


以下連結看過去吃陳圓的食記:
http://tw.myblog.yahoo.com/shinyi-tzungpei/article?mid=1376&prev=1486&next=1349&l=f&fid=7


arrow
arrow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