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日看見響同事在臉書上貼上的分享文章,便覺得很好奇,一家臭豆腐店可以一搬再搬,因為太臭!><
然後,沒多久,響同事就拿了他家的menu來跟我分享,行動力很高的他,很快速的就來踩店了!
問了他的意見,他說可以來試試看,又聽到娥姐說這家店老是很多人,更篤定讓我來踩一下店的決心了。

不過,這間店身為打狗人的朋友們應該都不陌生,因為一問之下還挺多人知道的,看來他的名氣真的是,響亮亮阿!
某天,就抓了胖子一起來品嘗,沒想到這個老人家竟然老早就知道這間店了,原來因為是他客戶的客戶阿!
據他客戶說,店家為了裝除臭設備花了上百萬呢!嘖嘖...畢竟臭豆腐店,愛的人很愛,討厭的人也真的無法接受阿!



位在建工路上,店面沒有特別大,但是很長,內用的坐位也不少,不過附近不好停車,這是比較討厭的一點了!
外加這天下著雨,我們連繞了半小時才無奈的找到一個腳程五分鐘車位,高雄停車真的也愈來愈不方便了!
不過也因為下雨,用餐的人不多,所以我們沒有等到,很快速的就入座,但是外帶的人潮一直沒退阿!



這天,沒有特別餓,所以點了麻辣鴨血、清蒸臭豆腐(皆為中辣),炸的臭豆腐!
麻辣鴨血一上來就紅吱吱的一片,看了很開胃阿!還找的八角呢..所以香料味還頗重的。代表不隨便阿...
清蒸臭豆腐上,中間有一塊碎肉塊,如點素食的應該就是沒有這塊肉了八!哈哈..
豆腐很嫩,一樣的,香料味搭上臭豆腐的味道,並不覺得奇怪,反到香料味順了臭豆腐的味道呢!
搭著肉塊一起吃,其實也會有飽足感的耶!不過,我痛恨上面的青蔥,所以全部夾給了胖子,他說搭在一起吃更香!(屁)
至於炸的臭豆腐,外酥內軟,真的是內部是軟低!很不錯!泡菜是台式口味的,把泡菜塞進去臭豆腐裡,讚!
不過二者比起來,我比較喜歡清蒸的,感覺比較不油膩!但是二者都不錯阿!比一般的好吃不少...

胖子去結帳時,店員問他說中辣狠辣喔!他說沒關係,結果這個老人家才吃個三口就汗狂流,直說很辣!
對於我這從小嗜辣的魔鬼來說只覺得麻,因為她放了許許多多的花椒,這種麻一過,就沒感覺啦!哈~

所以不太敢吃辣的還是乖乖的點個微辣八!點不辣,個人覺得臭豆腐還是一定要辣才夠勁!哈!


==========。===========。===========。==============。=============。================。=======。


我超想要吃拉麵的!跟日本吃到的拉麵一樣的拉麵啦!→這是我的心聲!
在高雄,我還沒有吃到讓我非常驚豔的拉麵,就連橫濱龍到最後都因口味太台式都遜色掉了啦!

所以胖蜆在無名爬文到有人分享高雄一家評價頗不賴的拉麵店,所以某日我們看完交響情人夢,胖子看完波斯王子我們就衝來啦!

忘了拍招牌及店內裝潢。櫻花食堂位在九如路上,店內的坐位不多,小小的一間,其實不仔細看,很難發現這間店。
店內賣拉麵、定食、豬排飯、小菜等等,菜單種類不多,拉麵口味居多!本來想點地獄拉麵,網上很多人推薦說!
但是不知道是太衰還怎樣的,我們這天來時味增、地獄等等約五種口味因為原物料進口問題暫停供應啦!(翻桌)
另外,加上我們太晚來了,飯類也賣光了,拉麵的口味也只剩下幾種,咖理也沒了,整個就是...不湊巧阿!



不過我們還是點了涼拌鱈魚肝、炸雞肉(名字不確定)、咖哩可樂餅、涼拌洋蔥等四樣小菜。
涼拌鱈魚肝真的很棒,胖蜆老說他有點鮪魚罐頭的味道,但據我吃過三四家的鱈魚肝,真的是這樣沒錯啦!
這家的涼拌鱈魚肝給的很大方,都是大塊大塊的鱈魚肝喔!搭著下面的洋蔥,酸酸的醬汁,真是太棒了!
炸雞肉,有點太大塊了!不過剛上來時是酥炸好的,鮮嫩多汁阿!有附上美乃滋的醬料,但是我覺得單吃就很棒了!
咖哩可樂餅,真的有濃濃的咖哩味,滿滿的都是馬鈴薯,很紮實,沒有魚目混珠之嫌疑阿!
我另外加點的涼拌洋蔥,棒阿!來到日式餐廳,我都一定要吃吃涼拌洋蔥,每家店的口味都不一樣呢!
洋蔥真的是好東西喔!不過這天的醬汁給得太多了,所以偏鹹了一點,可以少一些會更棒八!



沒了飯類沒了想點的湯頭,只好點了當天只剩下三碗的蛤蠣白湯的湯頭拉麵(右),胖子點了京都醬油。
蛤蠣白湯的湯頭很濃郁,有海鮮的味道,很甜很香,這是我鮮少幾次願意喝外面餐廳的湯呢!也真的有蛤蠣喔..
湯內的蔬菜也沒有少給,除了蔥花跟胡蘿蔔我討厭外,裡面有碗豆莢、海帶芽以及白菜,海鮮湯頭跟白菜真的很搭!
拉麵麵條是細細QQ的,口感很棒,那麼一刻真的覺得有在日本吃拉麵的感覺啦!
胖子的京都醬油比較簡單,大概是基本口味的關係,菜類沒這麼豐富,但是有糖心蛋一半顆喔!
不過喝了白湯,胖子的醬油湯頭就略鹹了點,不過味道也是很濃郁,不會騙人低阿!胖子也很推喔!

終於在高雄吃到一間我覺得可以給很高評價的拉麵店了,雖說小小的一間,但是湯頭真的不隨便啦!
下次一定要吃道地獄拉麵!哈!至於價位,個人覺得這樣的價錢很ok了!畢竟好吃,這是要畫上等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