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說要去吃新國際的那天,肚子卻都不是很餓。
所以這天,跟胖子說想要吃牛肉麵拉!發現,我好像挺常吃這玩意的。
因為不想要往鳳山地區跑,隨口跟胖子說,左營這眷村應該也有不少好吃的麵食八!
當然二話不說的,吃完31馬上前往左營地區,遠遠的看見這個看板,加上附近好停車,就想說來吃吃看囉!



不在大馬路上,是在一條車潮還算多的小街道裡,店名很直接就是外省麵,雙店面的大小,店內頗大,但是位置不是很多。



看看他家的menu,是不是有種啥都賣的感覺咧!但除了快炒類的東西,其餘的麵食類阿都是在店面口就可以完工上菜了!
這天來時只有一桌客人,沒想到我們一入座,就陸陸續續上來了一些客人,外帶內用的都不少!
店內還有擺放一些軍用品,看起來使有歷史的痕跡的那種!說不定,這真的是外省老兵開的唷!




胖子點了牛肉麵,不大不小的份量,就是一般外面賣的牛肉麵碗,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哩!
麵條是扁的但是比較細一點的外省麵,跟我家隔壁阿婆賣的寬條外省麵還要瘦小一點。
肉大概是三四塊左右,塊頭都很大,胖子的這碗還出現半筋半肉的肉塊,他很開心呢!

湯頭味道偏重,比較接近紅燒口味,而且我猜應該是有用牛骨下去熬,所以有股淡淡的特別味道。
他家的辣椒醬大概是自己搞得,所以胖子加了不少,加上點酸菜,整碗麵變得更加有味道,胖子直說還不壞吃呢!



我不愛喝湯,店家其實也沒有賣牛肉拌麵,但是胖子硬叫店家做成了牛肉乾麵。
這跟拌麵不同唷!他其實比較像是榨菜肉絲乾麵加上了幾塊牛肉片。我的肉片比胖子的小塊些,比較薄!
肉燥的味道還不錯,也沒有過油的跡象,下手也沒有很重,所以不至於會讓人覺得膩口!
榨菜一點點搭上肉燥跟麵條,我能說他算的上不錯的榨菜肉絲麵,但是不是牛肉拌麵拉!

我也淋上了一些辣椒醬跟酸菜,偏酸的口感其實真的很搭這肉燥的味道,可惜份量略大,對於剛吃完31的我來說><



最讓我跟胖子覺得特別的就是這切料啦!黑白切,就是小菜咩!吃麵一定要有的!
胖子隨意夾了幾樣後,我就看見老闆拿起炒鍋,放了蔬菜,又將這切料丟下去炒,淋上一些醬汁,在鍋裡快炒!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滷菜,啊!他算炒菜八!很有味道,醬汁也有些甜甜,只可惜下手似乎重了點,偏鹹。
但是,這種吃法我還到是第一次吃到,買滷菜的人可是不少呢!他的豆皮讓我驚豔,因為吸了剛剛好的醬汁,軟嫩,不錯哩!

重要的是,這一盤才60元而已,還有青菜捏!青菜可是老闆給的,據胖子說,牛肚也才30元,家裡那邊可說是一盤要50-100不等阿!

意外踩進一家牛肉麵店,大致上算是不錯吃,只可惜對於衛生環境來說略糟了些,但有點潔癖的我來說是有點無法接受,也許對其他人來說是ok滴!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