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0月是安排小弟到處玩沙的時間!這時候的南部太陽不這麼炙熱,下午傍晚還有涼風!!很不錯....

然後月初時候我就萬分的想去墾丁看海,終於到11月初,抽出點時間可以一路南下墾丁!看海去...

現在有小孩之後不喜歡早早出門,都慢條斯理的約莫10點過後才出動,中餐就容易在半途中解決!

來去墾丁一定會經過的就是恆春啦!說真的....還在交往的時候,我跟胖子還真的頗常去墾丁的!

所以恆春這地方也的確是我們常常解決一餐的小鎮!!!

 

很喜歡這種古老小鄉鎮的氛圍,很安靜...很清幽!!跟我家根本是一個樣嘛!!(大笑)

現在車子大台了,有的是空間可以順便帶著腳踏車一起走,真的頗不錯!可以騎著車在這小鎮晃!

騎進老街想要享用一頓餐也不用擔心停車,胖子這次還真的做了個明智的選擇ㄟ!

騎著騎著,胖子突然想到有間之前朋友推薦的鴨肉冬粉老店!我們就騎到了西門來囉!恆春西門冬粉鴨(貞好冬粉鴨)!

IMG_7362.jpg  

騎過西門就可以看到溜!不難找!對面還有一間看來頗有味道的咖啡簡餐店!兩者對比還真有衝突感啊!

店家賣的東西不多,就是鴨肉為主的麵、冬粉等等的!還有些滷料、小菜等等可以選擇!

一路上跟小弟吃吃喝喝來到恆春,說真的我已經不是很餓了溜!所以點了碗跟小弟一起分食!

IMG_7355.jpg  

很簡單的湯頭只加了油蔥酥提味,一入口喝的到濃郁的鴨肉香,也不特別油膩!清清爽爽的是碗很簡單卻有味道的麵!

雖說外頭的鴨肉麵有些會放入些肉燥,但是不免覺得搶味!店家的湯頭真的是有功夫的!所以吃來很清香,有古早味呢!

鴨肉也很軟嫩,不柴!小弟也吃的很開心!雖說麵是我比較會避免吃的黃麵條,但是在外也不多要求溜!

胖子點上的是店家鴨肉冬粉,愈是簡單的東西愈能吃出店家的用心!冬粉略放久一些,吸飽湯汁,也很夠味的!

IMG_7356.jpg

不覺得來到麵店就是一定要點滷菜來當做配角嗎?!其實每家電的滷菜都有不同的風味喔!

店家的沒有再另外在魯汁加熱過,所以吃起來是清爽的滷菜,但是每樣切料都保有原味!

粉腸是手工製作,裡頭真的是豬肉塊滿滿,也不是咬不下去的外皮,我不特別愛吃這款,但是吃來竟是不錯!

簡單的靠醬油膏的鹹甜提味,食材的新鮮度就備受考驗啦!處理的好不好跟真的這時候一覽無疑啊!

 

IMG_7357.jpg

 

一定要來盤燙青菜!不老不瓜的空心菜,川燙過後拌點油蔥就好!雖說沒有肉燥提味,但是簡單吃也是不錯的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有拌點鴨油!吃到底我覺得有點油就是了!

 

IMG_7359.jpg  

這種小吃店就不會有兒童椅這玩意!但外出我一定會自行攜帶餐具!今天卻忘記碗了!

不過也意外發現小弟不用兒童椅,已經夠高也夠穩定可以坐著吃飯!真的進化為人類了!(大笑)

但是,小弟基本上不會邊看電視邊吃飯(我沒這個習慣,小弟自然也沒有),所以今天面前就有電視,他就超乖了!哈!

 

有機會大家來到恆春可以吃吃看,簡單的吃一餐也不錯!吃完騎著腳踏車在西門老街晃阿晃阿....也不錯!

arrow
arrow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