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都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分享這篇食記咧!!不是我小氣也不是我懶惰~原因是因為,這是一家素食餐廳阿!!!!(吶喊)
原則上我不是一個排斥素食的人,但是我很不喜歡合成品,例如素肉那些的東西,也不能理解都吃素了為何還要有素雞!!
但某日,我家阿咪拿了一張名片回來,吵著說要去吃,原因是因為他同事有推薦!!可是說真的,她同事推薦的每次都是soso而已阿~
不過為了完成我阿咪的心願,在我請假去照高層次那天,約了三八姨一起前往品嚐!!

位在明誠路上見喜東舍,旁邊是一家高級的家具館,其實我們很常經過這裡我也對這家店一直都充滿好奇到底是賣啥!!原來是高級的素食餐廳!!
網路上查的到一些見喜東舍餐廳的設立原因,但是介紹的食記不多!!比起同是素食餐廳的舒果來說介紹的人之少,可是他生意真的不錯~

裡頭的裝潢跟家具都很不賴!!畢竟本身是開家具館的!這點當然不能疏忽掉!!一入座先來盆檸檬水讓你洗洗手阿!!!

來看看菜單吧!!



中午有輕食套餐可以點,我們在看到別人的餐上來後才發現,輕食套餐好像比較吸引人阿!!(大叫)
其餘的就是三種套餐,價格皆不同!!從680到1280元!!個人覺得若是男生點680的套餐真的會餓喔!!另外它也有單點的部份~

剛好這天我們三種套餐都有點!!我跟胖蜆點最便宜的,阿咪點980的,三八姨因為姐姐請客所以他點最貴的!!哈哈哈~

但說真的,基本上我都計不住上來的菜名就是了!!大家就勉強看看圖片吧~(笑)



這是680元套餐(水喜)的湯品,一品竹笙花菇湯,喝起來很清爽之外,還有濃郁的菇菇香,裡頭也有些紅棗來提味,湯品算的上不錯!!

另外兩個套餐的湯品我沒有拍到,我只記980元套餐(自在)的湯品跟我們差不多,但是似乎多了個蔬菜的東西!!!



水喜套餐的前菜,三小部分,不知道會不會更改菜色就是了!!
左邊的是蔓越莓佐cheese的沙拉,中間是我愛的香菇,右邊是獲得好評的醃漬番茄!!!

佐cheese的奶味太重,我送給三八姨品嚐了!!哈哈...香菇是簡單的煮過加拌點醋類下去佐味,我愛阿!!
醃漬番茄意外的好好吃,裡頭像是用了酸梅類的醋品一起下去醃漬,清爽好吃~棒透了!!!




自在套餐的是大吟釀醃漬番茄,原則上吃起來跟水喜的番茄類似,只是他變大顆了~(哈哈哈)油醋醬也降低了些酸味,還不錯!!



三八姨的無憂套餐,前菜的量比我們多~但是也都是小小盤就是了!!左邊的是小黃瓜上頭的玩意我不清楚~
再來是很常出現的黑豆!!上面有無法消化但是貴的要死的金箔,中間是很嫩的豆腐上頭放了些菇類跟山藥~還不錯!!
再來的我不認識他它不認識我,最後是藻類加了點醋下去調味,我愛藻類的人這盤我無法接受呢!!很黏稠~怕怕!!



水喜套餐的焗筍,裡頭是真的吃的到筍塊之外還有些蔬菜跟菇類,cheese給的中規中矩,但這道不知道為何有很重的素味我沒有很愛!
加上我的上來時裡頭有頭毛,所以請他們退回去重做,等了很久很久很久我都吃飽了才上來,剛好是個好理由打包回家給阿爸吃!(笑)




自在套餐的一夜干,顧名思義就是要仿日本料理的一夜干烤魚啦~但這邊當然不是囉!!裡頭是用了海苔來偽裝啦~




無憂套餐的照燒排!!偽裝自己是雞翅的食物,外頭是甜甜的照燒醬,吃起來不壞~至少不是合成品~





水喜套餐的菇卷,裡頭沒有任何大豆類製品,都是蔬菜下去烹煮,又是我愛的海帶跟菇類結合,加上還有營養素高的青花菜~
好吃好吃!!裡頭還有蓮子呢!!!不過這基底的味道跟湯品的很像,我想應該是同一鍋高湯吧~



無憂套餐的餐點一項,我不確定是哪道,所以菜名就不show了!!
這道好吃喔~裡頭還有吸飽湯汁的冬粉,跟筍子還有菇類,加上偽裝自己是肉團子的素團子,意外的沒有出現可怕的素料味ㄟ~
加上清爽的湯底,(跟先前喝的湯味道還是相同的)會有讓人不是在吃素食的感覺喔~不過份量頗大就是了!!




每個套餐都有的玫瑰醋飲,它的醋真的會刺喉嚨ㄟ~因為我是孕婦的關係只能喝一咪咪!!不過就有被刺到的感覺~
但是大人們都好愛,在第二次造訪時還買了罐回家呢!!!




自在套餐的豆腐燒,不用說看那湯底的顏色,大概就可以知道味道是差不多的!!但是也因為都是用蔬菜,所以算的上健康了!



我跟胖蜆好奇加點的杏鮑菇握壽司,外頭不是海苔讓我有點生氣,裡頭不是醋飯我更不高興~哈哈哈!!我好龜毛~
不過說真的,我跟胖蜆一人一半之後,我們覺得還是乖乖的在日本料理點壽司就好啦~~(倒地)




水喜套餐的豆腐類的餐點,名字我也真的不記得了!炸的酥脆的豆腐裡頭軟嫩,還算的上不錯唷!!
不過因為泡在湯汁裡頭,建議快點吃掉,要不然會有點軟爛~



無憂套餐的翠玉侯菇燒,裡頭是以猴菇為主角啦~但是大致上吃起來的味道跟素團子那鍋差不了多少就是了!



自在套餐的福袋大根煮!!沒記住味道,但是阿咪說不難吃就是了!



水喜套餐的胡麻烏龍麵!!烏龍麵很Q彈,很有咬勁,這是這一餐下來我吃的最開心的一道!胡麻醬算清爽不是重口味的那種~
所以我另外灑了七味粉進去!!要不然偏淡了~



無憂套餐的羅勒烤團子!!外面大概有燒燒烤過所以是有硬度的那種~這道我已經無法協助品嚐,就讓三八姨吃掉了!!



自在套餐的主廚握壽司~有沒有發現他依舊沒有海苔啦!!齁唷~這樣哪是壽司!!(丟桌)



我跟胖蜆加點的蘆筍握壽司,裡頭有飯!!所以我不喜歡!!哈哈哈...不過至少它有海苔了!!裡頭還有滿滿的蔬菜甚至有蘋果~
不過,吃完的心情還是!!!!!去日本料理點就好~(大笑)




甜點部分,無憂套餐的比較高等一點!是冰釀蓮藕佐紅豆泥,下頭還有些葛粉之類的!!不太記得囉~



水喜跟自在套餐的甜點一樣~都是簡單的紅豆湯!!!雖說不是煮道超綿密的紅豆湯,但是微甜的口感很不錯唷!!


見喜東舍算是高級的素食餐廳,今天中午來吃外頭還下著大雨,生意卻還不錯呢!!還有些師父來吃~(驚)
不過大致上湯頭的基底都是一樣的,所以很容易吃到後來都是一樣的味道~另外,出菜速度偏慢,要很有耐心~
對於素食餐廳本來就不能抱有驚喜的念頭,畢竟出來出去都是一樣的東西~就是筍子菇類在交錯罷了!!
但沒有出現令人憎恨的大豆類製品就算不錯了~我家還有第二次造訪過,不過我不在~據說菜色都差不多就是了~


身邊如有茹素的孩子想要奢侈一下可以到這來品嚐看看,但對於葷食還是主食的我們,我約莫四點多就餓了!!哈哈哈~

以上~

見喜東舍。 點我進網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