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高雄捷運紅線已經通到岡山了!!好像這陣子就有頗多人在介紹這邊的美食呢!
岡山大家一想到的都是「羊肉」!但其實,從小住在岡山隔壁的我棉捏,到覺得羊肉沒有多特別,可能太常吃這樣!
不過,倒是知道一些當地人才知道的美食喔!!

岡山有部分是眷村,畢竟空軍基地在此,所以還頗多麵食類的美食喔!

先來簡單介紹一家,在當地算是頗知名的饅頭店好了!!!


拍的是否太遠!?哈~因為我在車上拍的啦!!因為這天沒有要買,只是路過想說拍個招牌罷了!!
這家饅頭店在岡山算是頗有名氣的,早上出爐時間多半都很快賣光光,還有人買多回去自己賣的喔!

店家用的是老麵來做饅頭,所以比較偏有口感有嚼勁一點,是比較偏外省口味的饅頭!若愛台式改良過的軟嫩口感可能會吃不慣!
再者,店家做的都是甜的口味,當然的為了配合市場,也開發一些新的口味,像是包餡的芋頭包啦還有抹茶饅頭~



這天我家美麗的舅媽買了幾多種口味給我帶回家囤糧!哈~
這天一早就蒸了黑糖饅頭(中)芝麻包(左)抹茶饅頭(右)!有包餡的饅頭個頭會小一些,純粹的饅頭會比較大個子!
黑糖饅頭吃起來算是中規中矩,黑糖表現沒有特別突出,但是扎實的口感吃了一顆會有飽,只是因為味道偏淡吃起來有點淡淡的空虛~
抹茶饅頭是混拌著大豆,大豆是有煮過甜水的,所以甜甜的搭配上淡淡的抹茶香饅頭,有大豆的豆香味也有饅頭的香氣,吃起來很特別!

芝麻包是有包著餡料的!!


看得出來饅頭的紮實感嘛!?撕開時還需要有些力道呢!(驚)裡頭的芝麻餡不甜,但是芝麻味很夠,麵皮與餡料的比例大約是6:4。
因為我撕開的位子比較邊邊,所以看起來餡料不多!因為芝麻包的外皮很扎實,頗像是饅頭搭配著芝麻醬一起吃喔!很不錯~



紅豆包!!!請原諒我真的撕的太用力,他被壓扁了!!紅豆餡料也很多,不是頗甜,但是豆香味夠,搭配微甜的外皮,算是好吃的紅豆包了!
有些紅豆包會有過重的糖味,但是堂記的不會唷!也不會有吃壽桃的感覺,還是把它原本的身分表現的很棒!



我最愛的芋頭包囉!!!(轉圈)大推薦~
不是混入色素的紫色外皮,是有拌入一些芋頭塊的微甜饅頭皮,加上裡頭的芋頭餡q軟,真的會q喔~!!很棒阿~(大灑花)
芋頭的香氣又很夠,不是香精來著!真的是芋頭泥阿!!棒棒棒~~!一樣是較有咬勁的口感,個人真的很愛這味阿!!

以上是簡單的介紹當地美食之一,當然的店家還有賣很多其他的口味喔!還有不甜的饅頭,能把不甜的饅頭做的美味現在可不多了!
加了老麵的饅頭口感是偏硬了些,但是慢慢咬可是有他的香氣在的!!有機會來到岡山,可以買買看~不過似乎只有早上有喔!
因為我有幾次下午去店家似乎已經是售完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