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默默的就來到了結婚三週年,然後兩人世界變成三人團體這樣。

其實,今年的週年我並沒有特別的想要做些什麼,只記得喔唷~這年是三週年這樣!

突然覺得,真的會忘記這天的存在是不無可能的阿!每天的生活忙忙碌碌的,一天塞滿又過一天,腦的空間有限!

不過,我家胖子今年很難得的,記起這件事情來,還說一定要慶祝的阿!嘖嘖~~

沒想到這個自從兒子出生後,一直不斷在跟兒子吃醋搶老婆的老人家,終於認命面對自己的命運,自己找樂子了(笑)

還不錯的是,結婚紀念日是4/30,所以通常這天出來用餐慶祝什麼的,5/1就是放假日,很爽!

這天也是要上班,所以我僅請了2小時的假,然後早點回家打理我家的彤哥出發溜!!!

位在愛河畔的安多尼歐水岸歐是美食藝術餐廳,其實早在去年胖子就有打算來踩踏,但當時小人還不會走也無法吃人的東西

考量他無法與我們久坐之餘便坐罷了!今年,小人已經成長為小大人(!?)加上在外表現超優良的,所以完了了胖子一個心願阿!

IMG_5290.jpg  

不算平價的歐式餐廳,其實過路客會偏少是一定的!今天來到也多半都是預約客。

有兩層樓,但是一樓的感覺比較像是歐式家庭餐廳的fu~還有滿滿的酒櫃!!!可惜我們都不喝酒(攤手)

IMG_5294.jpg IMG_5295.jpg  

這天我們提早到,約莫六點就到了!本來訂位在六點半才開始供餐,想說早到就在附近走走吧!

可是很巧這天愛河畔在整修,都是圍欄的,想走都無法!只好先詢問能不能夠提早用餐了!還好,還算體貼!!樓下等候不久就帶上樓囉!

IMG_5310.jpg  

嗯哼!二樓比較有歐式餐廳的fu~其實這天客人也都是在二樓用餐啦!加上窗邊的風景就是愛河畔,很美麗!

超有fu的~怎麼沒有人在這邊求個婚咧!!!

IMG_5317.jpg  

不過僅在二樓,所以不免會被樹木擋住,加上愛河畔在整修,怎麼拍都有工地的fu~很討厭阿!

天色漸漸暗下來時,整個都市的風味都出來了!高雄真的變很多,也許在許多人眼裡還是鄉下地方,但是他的成長有目共睹的!

這天愛河上觀光船絡繹不絕,不可否認這個城市的努力吧!!!(拇指)

IMG_5304.jpg IMG_5308.jpg  

這天的菜單就這般這張而已,僅需要選擇主菜的部份,價格上有差異!不難點啦!就看你想要吃啥主餐囉!

喔~另外,湯品的部份有選擇湯底!其實這樣的set都幫你配好,也不清楚到底會上怎樣的菜,多半都有驚喜ㄟ(雷也是驚喜的一種!?

IMG_5309.jpg  

麵包。裡頭有三種麵包種類,吃起來都很不錯,都還有熱度,所以胖子很愛,在抹上奶油一起享用,很棒!

中規中矩的,不算特別強項,但是至少總比冷冰冰的好多了!彤哥也愛吃胖,這天也自己吃完一顆呢!

IMG_5312.jpg  

開胃菜。

西瓜凍 炸雞軟骨 越南蝦餅

有沒有很.....台菜的組合?!哈哈哈~但吃起來level就不同啦!!雞軟骨炸的不油,卻不硬還保有些許咬勁!

越南蝦餅超薄一片的,一入口就化開了!然後就是濃郁的蝦味阿~~真的很不錯ㄟ!

IMG_5313.jpg

忘記名字的一到前菜!!(揍)

只記得裡頭有蟹肉 干貝 跟蝦 上頭是魚子醬  (偷偷說,個人超愛的魚子醬的)

吃起來是幕斯的口感,有濃郁的海鮮味,卻不是那種令人害怕的,是真真實實的鮮味阿!!!

生干貝處理的很好,軟嫩不讓人覺得無法入口,搭配著蝦子跟魚子醬,四種一起入口,多種層次的味道,絕!!

 

 

IMG_5314.jpg

氤氳油封鮭魚

原以為是燻鮭魚的一種作法,結果不是呢!!!油封鮭魚,真的鎖住了鮭魚的軟嫩跟甜味,沒有全熟,也不會覺得生味!

沒有多餘的醬汁來佐味,完全就是油封的處理而已!!整體上來說,還不賴呢!!

IMG_5316.jpg

使用高雄在地的梗米下去做烹調,搭配著帶點羅勒香氣的香草醬!

搭配煎烤得宜雞腿肉,又是個令人舉起拇指的一道料理耶!梗米保留米芯所以有點Q度,有頓飯的作法!

香草醬沒有突兀的香草原味,反倒有著淡淡的橄欖油香,。

雞肉烤的外酥內軟的,也沒有多餘的調味,就搭配著香草醬跟梗米入口,很棒!我覺得旁邊的味噌醬都可以捨去了!

但是搭配著味噌醬又是另一種風味,有些許的日本料理的味道哩!

IMG_5319.jpg  IMG_5321.jpg

IMG_5318.jpg  IMG_5320.jpg

湯品。兩種湯底的選擇,我們就個其一囉!!

濃湯的部份,有濃郁的洋蔥味跟蔬菜的甜味,是很實在的濃湯,伴隨著不搶味的奶油香,搭配的很剛好。

清湯的部份,是海鮮基底的!所以又是大海的滋味囉,也沒有多餘的調味,就是湯底本身的鮮甜,稍微煎過的干貝很提味呢!

  IMG_5322.jpgIMG_5324.jpg

海膽鵝肝蒸蛋。

這道我超超超超愛的阿~~(灑花)

一入口就是海膽的香氣撲鼻而來,而且捨去了海膽那濃郁有些人害怕的海味阿!!蒸蛋的香氣頓時間都提高了不少阿!

雖說鵝肝就此比較少些味道,但是光是整杯的層次度就已經頗高了!另外附上一盤是麵包(!?)蛋糕(!?)

我忘了!我沒享用,但是胖子說一起搭配也是另種口味呢!

 IMG_5325.jpg

檸檬清冰。酸性食物來中和一下嘴裡的味道吧!!準備上主菜囉~

IMG_5326.jpg

 

胖子點的似乎是牛小排(!?)我也忘記了~天那!!

ok~anyway,我只記得,這樣的熟度,看似有點可怕,但是入口卻沒有可怕的血腥味,完完全全是牛肉的甜味阿!

也沒有因為這樣的熟度搞的很難咬,軟嫩得很!整體上處理的很棒,應該是有花時間下去熟成的牛肉阿!

要不然,這樣的熟度,很容易煎完就是血水流出,這樣就可怕啦!!

蔬菜的部份僅用橄欖油下去清炒過,所以也很不錯!搭配著一起吃,至少不會讓牛肉頓時間太快失去他的滋味阿!

 

 

IMG_5327.jpg

市場鮮魚及海蝦。

魚類的部份應該是鱸魚吧!海蝦超有q度的耶~是彈牙的那種!很棒~

至於魚的部份也是簡單下去煎過而已,搭配點鹽巴調味,鮮度很夠,魚肉切開是分明的,代表他的新鮮度!

可惜的是,家裡每天都有新鮮魚種的我來說,這道的驚艷程度低了這麼點阿!!

IMG_5328.jpgIMG_5332.jpg

主菜完了!已經約莫一個半小時過去了阿!終於來到後續囉!

我們都點了茶類!大致上也是中規中矩,附上的小茶點,是法式軟糖跟蛋白霜餅跟小西點!

都是甜吱吱的玩意!但是搭配茶品,的確他們會是好朋友!

 IMG_5338.jpg

來了來了,天曉得我最愛的甜點阿!

熔岩巧克力佐香草冰淇淋,很常出現的一道甜點,但是他就是這樣的經典!

香草冰淇淋的好壞跟巧克力的甜度跟濃郁都是關鍵點!巧克力總不能甜味搶過香草冰淇淋,他們各自有各自的存在程度!

很棒,尤其時巧克力滑落那一刻~真的是!不吃很難!!!!!!!!!!!!!

IMG_5339.jpg

舒芙蕾。

嗯哼!!其實我一直都沒有特別喜歡這道甜點!原因是我真的對蛋白類的東西有種莫名的恐懼感!

那樣的特殊味道,多半會讓我害怕!即便是這樣的甜品會添加其他的材料一起,還是不免會有蛋腥味!我都覺得寧可去吃蒸蛋阿~

不過,這裡的舒芙蕾卻有種焦糖布丁的錯覺,胖子直嚷說沒味道,嗯哼!基本上他的確沒有特別味道,請添加其他搭配一起享用吧

IMG_5340.jpg 

其實我已經快要撐炸了!看似餐點都一些一些!不過吃下來也是會飽的阿!

因為訂位時胖子有告知對方是週年,所以還是附上了小蛋糕,慶祝了表店家祝福心意阿!

很好~服務很棒!但是我真的吃不下溜!!!!不過,彤哥還不懂吹蠟燭,所以媽媽可以自己吹自己許願(!?)

 

oh~一餐下來,大家會想問,那請問彤哥吃啥?!今天的餐點很多彤哥都無法享用阿!

安多尼歐超貼心的!特地幫彤哥準備了蔬菜粥呢!

IMG_5315.jpg  

滿滿的蔬菜阿!!有高麗菜有紅蘿蔔還有金針花,真的超棒的ㄟ!熬的很香,蔬菜的香味都有出來~

連媽媽我都好愛喔!!!(笑)彤哥也是一口接著一口耶!!!只不過,上桌時很燙,美耐皿的餐具讓媽媽有點害怕!

不過,主廚的心意真的很棒!沒有多餘的調味,就是滿滿的蔬菜,真的是小人超適合吃這樣!

IMG_5305.jpg  

我很乖!!服務生送菜上來,我都有跟人家說掰掰!!!我超乖~~我陪爸爸媽媽吃完這一餐!!給我好寶寶獎章一個!!(貼)

今天這一餐,剛好搭上憑名片第二客免費這樣!剛好手邊有別人的名片,那就......拿來用用吧!!(拇指)

 

f227561712ba132df04bac7943cab138<<三週年>>f227561712ba132df04bac7943cab138  請忽略店家寫錯字!!(笑)反正我的名字很難寫對~~

IMG_5342.jpg 

結婚三年,小人多一枚!其實這三年來發生很多事情,我們也從最原本以為的生活來到現在從來未曾想過的一切!

這一路上,衝突不是沒有,一下子的改變太多,曾讓兩人都來不及適應,只好跌跌撞撞的一路走來!

幸好,兩人都還能夠對彼此釋懷,爭吵後還能繼續下去,未來的路會很不一樣,但是在怎樣我們都慢慢適應了阿!

很感謝這一路幫助我們的家人朋友們,我們不富有但是我們正在學著知足,不需要在多有轟轟烈烈!

也不需再有多少甜甜蜜蜜,也不需要高貴的物質享受!

能夠每天安靜平穩的過每一天,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還有~希望胖子不要再跟他兒子吃醋爭老婆了(翻白眼)

 

別問二寶何時出現!?目前這計畫還有些遙遠,人生不打算這麼緊湊!也很感謝一直都很尊重我的胖子!

祝福我們也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