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族算是很愛聚餐的一個家族,話說年紀小時,動不動就是周日找一間餐廳,大家一起吃個午餐。

現在小孩漸漸大了,為了配合大家的時間,好像變成只有在特殊節日才會有聚餐的活動。
但是家裡的聚餐總是會讓人排除萬難一定要跟上的啦!所以,我都會特地在那天就空下來!哈哈哈...

找餐廳從我回台灣後就變成我的工作一樣,距上次父親節在巨蛋翠園吃過後,這次外婆的生日我壓根沒有想法!
只是好想要吃川菜,問過阿咪他也說好久沒吃了!但是又考慮到,阿姨家的孩子們不太吃辣,我家阿爸也不吃!
但是我真的已經沒有靈感了。所以,胡亂說了,就去蚵寮那家吃一吃阿!反正好久沒吃了!就這樣訂下來了!




我家這邊的蚵寮漁港,遠比梓官這二個字還夯。但是蚵寮其實就是梓官的一部分,只是它是漁港啦!
這邊的海產店頗多,大小間都有,路邊攤也不少,但是我家最常造訪的就是位於三角窗這家。
店內是二層樓,二樓還能做成小型的宴會場,這天剛好有訂婚宴。店內也有滿滿的簽名留念,不少是外國人士喔!



我家外婆最愛的就是合菜,合菜才能吃得飽一直是老人家的觀念!但是其實,我們家的人都沒有這麼會吃!加上小孩居多!
所以,我們這一桌八人,有一半是小孩,卻得消耗10-12人的餐點。吃到都炸開了!

既然是漁港,新鮮的生魚片跑不掉。一上桌的色澤就令人想要滴口水拉!每一片切的厚度都有1cm以上這麼厚八!
我最愛的是海鱺生魚片,很有彈性的口感,新鮮的吃起來還有甜味咧!只是厚度太大,我要分二口吃!但是生魚片就是要一口乾阿!
當天的生魚片是由店家自行擺盤,應該也是可以另外點,不過點合菜,店家就依當天新鮮的魚貨來準備。

第二道都是羹類品,但是不同於流水席,海鮮餐廳上的當然是海鮮羹囉!基底看起來讓人誤以為是翡翠之類的,其實他是海菜喔!
第一次吃到海菜是在澎湖,很讚咧!有滿滿的海洋風味。這裡的海鮮羹,喝起來也是濃濃的海洋味,內容物當然是花枝、蝦子、蟹腿棒、小干貝等。
我不是很愛喝太白粉製品的人,但是,這次我有喝了半碗,真的很棒拉!濃濃的海鮮味,超讚的咧!



(大推薦)這道菜是讓我家對這間海鮮餐廳念念不忘,當上超迷Fans的原因之一。櫻花蝦炒飯。
滿滿的櫻花蝦,撲在上層,粒粒分明的米飯,只有蛋、蔥花等搭配,拌上櫻花蝦,滿滿的蝦香味,超下飯的啦!
這道也是它家的招牌。強力推薦阿!吃起來會讓人有欲罷不能的感覺喔!



酒煮蝦,哈哈!我幫他取了好low的名字。我忘記全名了!其實他是很一般的料理,但是這時候卻最能吃出蝦子的新鮮度。
超好撥的蝦殼,一入口就很彈Q的蝦肉,帶著甜味,超級棒!要不是因為他需要動到手,我們也有貼心的舅媽幫忙剝殼,吃的可開心的!

香烤大花枝,為啥是大花枝,因為他真的很大隻!哈哈...烤得很香,又不至於把肉烤得很硬,很好咬斷,我最愛吃他的鬚鬚!很棒!
這道菜我阿咪最愛,淋上檸檬,沾點胡椒,的確是個極品,又沒有太多餘的醬料烘烤,這樣吃的出鮮甜味。



我家孩子們都很愛的清蒸石斑魚。其實點的是清蒸魚,至於是甚麼魚,是依店家當天捕獲的魚貨來決定。這天剛好是石斑!
不用說,大家都知道石斑的口感比較紮實,新鮮的石斑用清蒸最好吃!店家先處理好一邊是沒有魚刺的,孩子們很快每人分食。
魚肉紮實,沒有太多的佐料,這樣的吃法我很愛,也很清爽。沒有三兩下,魚兒就被支解光了(聽起來好可怕)!

嘿嘿!一堆海鮮,當然要來點清菜降降火氣!點了蘆筍炒杏鮑菇。吃得出來只是清炒,所以蘆筍很甜,搭上杏鮑菇,剛好去一下嘴內的油膩。
這道菜我也吃了不少呢!現在每餐都須要滿滿的水果或者是蔬菜來中合,要不然身體也太可憐了!


魚翅丸湯。這道也是店內的招牌品!魚翅丸,記得有一次忘了在哪吃到,那邊的丸子有著重重的腥味,吃完還會打出可怕的嗝!
但是,這裡的魚翅丸不只料給的很多,每個丸子裡面都有蝦子二三隻,還有香菇,當然的,魚翅是開心的在外面飛舞著!
份量超大一顆,可以整個塞住我的碗!吃到這邊其實都快炸開了!一人一半跟胖蜆分食,還是覺得很棒拉!
(註:響應保育活動,如果可以還是別吃魚翅的好,罪過!)




最後上來的二樣炸品,花枝丸+蝦捲。花枝丸沒吃到,但是印象中跟在澎湖吃到的一樣,只是分量小點花枝量少點!
我比較愛他家的蝦捲,跟安平的味道,這的蝦捲味比較真實,安平的可能多半都被醬料搶風采去了!

最後一道是阿咪堅持要點給小孩們吃,但是沒想到他卻是在最後一刻才上來!椒麻雞!
海鮮餐廳出現這道菜還真格格不入,不過,沒差啦!現在都馬複合式!哈哈哈...
重點是,他意外的好吃!本來不抱太高期望的我,在飽足的情況下依舊覺得他很夠味道!
雞肉是用雞腿肉不說,嫩的口感一定有,外皮炸得酥酥的,淋上的是酸酸辣辣的醬汁,超夠味!底下的洋蔥一起,棒透了!
我很飽了,但是還是吃了二塊呢!真的很不錯...下次記得早點上來阿!


最後一定要來的甜點,醃芭樂跟綠豆湯。醃芭樂就不說了,整整大輸給我外婆親手做的醃芭樂,那可是經過很多人評鑑的!
綠豆湯是外公的最愛,因為他家的綠豆湯很綿密,外加不甜,夏天很適合來上一碗!也很不錯呢....

這裡不是非常高級的餐廳,但是絕對吃的到很棒的海鮮料理。可以點桌菜當然也可以單點!單點可以依當天的魚貨來決定菜色。
這天我們點的桌菜是5000元/桌,改了一些菜色,我們共18人,點了二桌,下場是,一堆打包帶走!
吃吃海鮮桌菜,是遠比吃一般桌菜舒服啦!至少油膩感少些,但是膽固醇應該高很多才是!anyway,好吃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