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陣子,老是被拖去處理小築的事情,讓我好久沒有出去透透氣,讓我很鬱卒。深受其害的胖子馬上說,要不去散散步八!

這年很少外出共遊的二人,今年比較常是找個景點可以當天往返的,很悠閒的走著,其實也是個不錯的享受!
某天在blog上面看到有人介紹嘉義的東石漁港,便問胖子說「要不去這好了?」我還記得老人說「家裡附近不就有蚵寮漁港」

管他這麼多,說出口了,他就是要帶我來啦!
到嘉義沒有很遠,所以約莫10點才出發,網路上的資料說朴子市也個不錯的老街景點。

果然抵達時,身旁有許許多多的老式建築,雖是沒有其他夯的老街景點多人,但這樣才是老街的fu八!


稍稍的逛了一下街道,其實人潮不多!但是這裡連警察局都是舊式建築,少少的人,其實逛起來頗舒服的!
這裡很妙的是,所以行政單位,警察局、衛生所、地政所之類的,通通集中在一區,真是小有小的好阿!

之後,便跟胖子找起朴子市的公有市場,我們要去尋找挺多人推薦的春捲。
先是走了一遍沒發現在哪阿!公有市場不大不小,照理說應該很容易找到!本以為會不會是過了營業時間阿!
才正要放棄而已,就看見前方出現了買東西的人潮!黑黑...還是被我找到哩!



很多電視台來介紹過,攤販上面滿滿的都是料,還有整根紅蘿蔔,這意思是...包整根的嘛!?
除了賣春捲外,還有賣剉冰,看起來也不錯!這天天氣熱,來買冰的人反倒多了一些!

我們點了二捲,沒想到一捲的份量之大阿!大概是我自己包的三倍大(謎之聲:我馬包的都無敵小)
裡面的餡料很豐富,有高麗菜、豆芽菜等等的青菜,還有很薄的蛋皮,青菜的份量很多!

原本以為他是素食的,沒想到吃到一半還是有豬肉出現,但是不多,比較均衡拉!春捲皮很薄,但是卻不容易破!
胖子給他很高的評價,只是份量之大,他還要解決我的一半,吃完他都撐炸了!另外,店家還會附上柴魚湯!
重點是,他很便宜的啦!不知道是25元還是35元。讚!



吃完春捲,我吵著要吃隔壁的麻糬,是手工現做的,看起來就好吸引人。被下令只能買2個!因為最後還是撐死旁邊的人!
現做的麻糬還不用吃看起來就很吸引人阿!他只有芋頭、原味二種,其實內餡都一樣,綠豆沙+花生粉,口味分的是外皮!
這還滿特別的!現做的外皮吃起來就很Q軟!內餡的綠豆泥的部分不是很甜膩的那種,搭上花生粉的口感還滿奇特!
一粒好像是20元,個人覺得他還不錯吃!所以走的時候還順便再買了一盒給大家分享。

隔天帶到公司,沒想到大家也說不錯呢!可惜的是,應該是沒有宅配八!

離開了朴子市,終於要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東石漁港。
一到東石就聞到了濃濃的蚵仔味!好可怕,許多家的門口都擺滿了蚵子殼...應該許多人都是靠著生活的八!


到東石漁港之前,胖子說要吃吃蚵仔才算是有來過阿!好八好八!那就挑了一間好停車的來吃吃八!
但是,我只記得這天我在發脾氣,很不耐煩的說,隨便你點啦!不過,在遞出菜單時,我有回神過來,阻止了胖子的大點!

蚵仔咩!我沒有特別愛吃,對於蚵仔煎也沒啥興趣,但是自從在鹿港看同事們吃了一盤超可怕的蚵仔煎!
我才知道,蚵仔煎真的還是有分好吃難吃的!東石這間至少一上桌就有吸引人,薄薄的一層,才是有蚵仔煎的樣子八!
因為我懼怕太白粉這東西,所以我挑了邊邊的蛋+蚵仔+青菜+醬料來吃!恩...新鮮的果真是不賴!

胖子說,這店家把蚵仔煎煎得脆脆的邊,最好吃了!他稀哩呼嚕的吃完,上來了蚵仔捲!
只要凡指捲類,一定都會放上滿滿的蔥跟韭菜!這都是我的大地雷,所以是給胖子吃去了!他說,這捲外面沒裹上太重的粉!
所以一咬就吃的到內餡,給的也很實在!不過說真的,他真的是滿滿的蔥跟韭菜啦!

最後在東石漁港結束了這散步旅。


註:沒想到,這是胖子的小台最後一次帶我們去散步!最後一次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