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去哪兒玩,吃是行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這次委託的旅行社是公司一直以來合作的旅行社,所以很清楚我們的調調,吃不能隨便。
所以,這次的旅程中,安排的食部分都還算很不錯,甚至比我跟胖蜆去年來吃的高級得名的店家好吃的上百倍都有!



第一天抵達HK,參訪完黃大仙後,我們就出發來吃中餐囉!HK停車都不是很方便,所以我們的司機也僅能幫我們放在路口。
導遊再帶我們進入餐廳,這家餐廳是位在一間大樓的地下室,看似不起眼,但是沒想到一進到門口生意似乎頗好喔!

這一餐吃的是風味餐,也就是合菜的意思。雖說看著旁邊的桌子都是吃飲茶,讓人好蠢蠢欲動,不過第三天的早餐可就是飲茶了!忍~
雖說是合菜,但是到HK用餐免不了的一定要來一壺茶,我家都是愛喝茶的一家族,喝茶去油膩真的是很不錯的餐桌搭配飲品!




第一道上來的是燒臘拼盤,不好意思!這盤是秒殺,只好先用胖蜆拍自己夾的叉燒肉來哀悼一下!燒臘拼盤解決的速度之快阿!
有三種燒臘,烤鴨、叉燒、油雞。叉燒肉是我有吃到的一樣,醃漬的不死鹹,烘烤的超軟嫩,雖說有油脂的部分,但卻不油膩!
可說是用入口即化的口感來形容都不會太多!好吃!烤鴨據旁人享用的結果也是給個大拇指,軟嫩不柴的烤鴨,真的是贏了得名的店家!
也難怪這盤燒臘拼盤解決的速度快的嚇人,都是小孩們愛吃的口味,軟嫩的口感更是合我家的胃口,真的超棒的!



白菜豆腐雞湯。HK煲湯的飲食習慣是眾所皆知的。這道看似非常普通的雞湯,撈一撈裡面真的只有白菜、豆腐、跟碎雞肉。
不喝湯的我在大家的大力推薦下我喝了一口,真是不同凡響阿!白菜的甜、搭配軟嫩的豆腐、湯底是香濃的雞湯味,喝的出是熬的那種!
之前在UK時,也會煲湯。我試過用大同電鍋煲出來的湯,跟用瓦斯爐下去熬的湯,喝起來的味道真的有差!用火侯下去熬的特別濃郁!
這麼注重煲湯的城市,應該這道也是用瓦斯下去慢熬的吧?!看湯的顏色,真的是雞的精華都在這碗湯內了!棒~




這是我們另外加點的南瓜芝麻球。會加點的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我家就媽超愛吃芝麻球,然後這芝麻球的大小比我的拳頭還大,超吸引人。
為了方便食用,因為真的太大,要一個人吃掉一顆真的很多,所以請店家幫我們剪開,裡頭是空心的,外層有一層薄薄的南瓜泥。
芝麻炸得很香,所以外層是酥酥的口感,一咬下有Q彈不說,南瓜泥的搭配剛剛好不搶味,又不甜膩,難怪每桌都有一盤!可惜油了些!
但是炸的東西很難不油,看在他好吃,所以我除了吃掉一半外,在最後還吃掉另外一半,是說不便宜,一盤30港幣。



另一道看似平凡無奇卻出奇好吃的香酥炸豆腐。剛上桌時我誤以為他是杏鮑菇,每想到一咬下去,挖賽!是豆腐耶!好特別!
外層的酥脆口感,一咬下碰到的是軟嫩的內容物,加上外層有些蒜香的味道,整個很開胃,雖說吃不出是用何種豆腐做成
不過豆香加上蒜香,還有類似鹹酥雞的口味,整個很得大家的心,可說出乎意料外的好吃阿!



再上來一道,也是大家稱讚的一道菜,可惜這真的猜不出適合種瓜類了!就連在場的媽媽們都猜不出!
這瓜看起來很像是澎湖絲瓜,硬的那種,但吃起來卻又像是大黃瓜跟節瓜的結合體,有股特殊的香氣,很清爽。
雖說他伴著醃過的豬肉條下去炒,也不會特別油膩!這瓜是脆脆的,但是還是不知道他是誰,最重要的是好吃!



我們家都是愛吃魚的一家族,幸好在香港的餐點都有安排魚類。這道是豆辦炸魚柳條,請原諒我給他一個俗氣的名字!因為我不知道魚的名字。
他有點太晚上來了,吃到這道大家都差不多飽了!不過豆辦的味道真的很開胃,甜甜辣辣的滋味,總是抵擋不了一定也要一口來品嘗。
雖說是有再次拌炒過的,但是魚柳條也不會因此而失去了他酥脆的外皮,還是有炸物該有的酥脆,然後,魚肉也是軟嫩,沒有魚骨頭唷!





OH~對!我家的孩子們也都很愛吃蛋。怎麼餐廳好像都知道我們愛吃啥,來的都是孩子們愛吃的!哈~有套好喔!
這炒蛋看似很平凡八!不過就是蛋+蔥+榨菜類。ONON.....蛋的滑嫩還是保留著,加上他用的榨菜不是死鹹的那種,看的到卻吃不到鹹度!
雖說炒蛋一定會有的缺點都是容易油膩,不過,蛋香濃郁,要不是因為他已經是後面幾道上來了,我想孩子們一定會嗑光他!



再來最後一道是,醬燒鴨。很像是台灣烤鴨賣的炒鴨骨頭,但是味道不太一樣。他放入了大量的甜麵醬,所以吃起來是甜鹹的口味。
重點是鴨肉,一點都不柴也不硬,是很容易咬開的那種。雖說每次炒鴨骨頭我家一定要加辣椒,但我覺得HK的醬燒鴨比較有味道說!
可能因味甜麵醬放的多,所以每一塊鴨肉都均勻的菓上了甜麵醬跟醬油,所以很有味道!

這幾道菜當初還漏拍了一道很可惜。是超平凡但是吃好吃的炒白菜。為什麼說很平常,因為真的就只是白菜下去炒,就這樣而已!
但是超好吃,是因為白菜真的好甜好甜,連在場的媽媽們都說,自己炒怎麼炒不出這樣的味道,可能因為白菜品種不同,這裡是超大的那種白菜。
好可惜沒拍到,真的超平凡但是超好吃,哈哈哈~




其實店家應該算是海產餐廳吧?!因為一下手扶梯看到的就是水族箱,瞧瞧,這象牙蚌都比我的手臂還要巨大了!
裡面還有許多蟳類跟龍蝦類的東西,當然還有魚兒魚兒水中遊,體型都頗巨大的那種喔。



我真的不記得我們是在HK哪一區用餐,但是剛好有拍到店家的扛棒,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依照店名去GOOGLE一下!
價格似乎不便宜,但是若是有要跟團的,可以跟旅行社要求看看,自由行的也可以來品嘗一下飲茶,因為飲茶生意不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