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來到香港好像一定要吃過一次避風塘炒蟹,上次跟胖蜆一起來沒有品嚐到,這次剛好旅行社有安排。
上網略為google一下,有人推薦的是橋底辣蟹,但是我們來到的是另外一間也算有名的店家,店家的牆壁上還有許多明星簽名喔!



是說,這間位於比較市區的地方,所以根本無法停車,看看,路上都是小巴,我們是以飛快的速度下車,司機連忙開走的!
加上今天是71回歸日,路上人跟車特別多,許多地方都交管,我們也因此有更動了行程,不過怎樣都要吃飯的阿!哈哈~

店內的位子不多,小小的!加上我們五點半就用晚餐,所以店內只有我們這一家人!哈哈....



一坐好,上桌的當然是先汔幾壺茶,真的很方便去去油膩!
先上來一大盤清燙蝦,一看就知道蝦子的新鮮程度,不是泰國蝦那種頭大身體小,這應該算是草蝦八!
新鮮度滿分,非常好剝殼,我家都是愛吃蝦的孩子,所以一上來這盤真的是很對大家的味,沾上蒜頭醬油,很棒呢!



唯一一盤肉類。導遊說這是當地人會吃的鹽焗雞,應該是這名八!我也忘了!雞肉吃起來不是很柴,但也不至於很軟!
有淡淡的麻油味,味道有點偏淡,沒有油雞的香,也沒有麻油雞的香,就是一道很淡的雞肉,不過因為是唯一一盤肉,也是有被清空!



香港吃的多半都是這種泰國長米,這種米拿去炒飯可說是非常的好吃呢!很容易就粒粒分明!
我家的孩子們也都愛吃炒飯,加上這炒飯裡面也還有蝦子跟叉燒,重點是它跟一般炒飯不同的是,不油膩呢!
可能因為長米的關係,容易粒粒分明,也就不需要太多的油八!好吃好吃!算是很高評價的炒飯了!還一度不夠吃,導遊分了他的給我們阿!



重頭戲來了!避風塘炒辣蟹!上來非常壯觀,非常的大份量!一上桌就是濃濃的類似蒜香等等的香料味!很令人開胃的fu~
蟹螯的塊頭也很大,愛吃海鮮的我們,早就準備好,要開動拉!真的是重口味的一道菜!因為蟹本身塊頭不小,所以肉也不少!
加上外面的香料大火炒過,連蟹肉都吃的到外頭的香味!別看這一盤份量之多,我們還是把他嗑光光哩!雖說食用他不方便!
可是,真的很值得嚐試一次!雖說我覺得台灣的海產店的蒜香螃蟹大概也跟這差不多,不過這邊就是多了一個味道呢!oh~他不辣喔^^"



這盤應該是常在港劇看到的辣炒海瓜子吧!這邊的海瓜子長的跟台灣的不太一樣,應該是品種不同,但是就是蜆類拉!
他用的是豆瓣醬類的東西下去炒的,吃起來很像豆瓣醬,甜甜辣辣的,很好吃呢!海瓜子很新鮮這是一定要的!
沒有太多的醬料,就單單只是辣醬就能吃出美味,只是他的份量超大一盤的拉!真的怎樣吃都吃不完哩!



再來一盤也是常在港劇中看到的香酥瀨尿蝦!這盤我家小孩意外的愛耶!他一上桌時我研究了一下到底怎麼食用他!
他背上的殼超硬,我還蠢的企圖去咬他!結果根本咬不開還差點被刮傷!結果我家小孩聰明的找出撥他的方式!
我覺得她很像台灣的蝦蛄,他們兩個到底是不是一樣我也不清楚!撥他很麻煩,要先把腳去掉然後撥肚子上的殼之類的!
我吃了一口覺得他有一股我比較不能接受的腥味,但我家小孩們卻超愛,她們竟然慢慢的也吃完這盤,還外加撥殼比賽!



再來是簡單的港式炒麵!少了海鮮,但是依舊是脆脆的那種麵條,很特別!上次來就有吃到這樣的麵!
很簡單就只有炸過的香蒜,我覺得是跟避風塘炒蟹一樣的玩意,然後豆芽菜跟蔥下去炒而已,有點偏油拉!但是也不錯吃!



這道最令人回味無窮的!香酥酒肚魚(是這個酒肚嗎?!)我忘記了!但是他是被列在推薦菜單上的喔!哈哈~
本來看起來最不起眼,但是一入口,超細緻的魚肉,很快的就在嘴裡化開!出奇意外的好吃阿!魚刺是超細的那種,一起吞下也無礙!
蒜香炸過一定對味不說,重點是外酥內軟嫩的口感超開心的!讓人愛不釋嘴阿!一口一口的,這盤也是完食!^^"

晚餐的菜色之多啊!漏掉了一道清蒸魚沒有拍到,清蒸魚在我們家是常見的菜單,我家的孩子們也都愛,只是今天真的量太多!
記得清蒸魚竟然是最後被吃光的一道!不過也是新鮮好吃拉!唯一一盤的青菜,很像是湯匙菜或者是青白菜之類的菜!
很簡單只是川燙過然後有些蒜頭醬油的東西拌過!青菜超清甜的好吃,搭配海鮮一起吃,不搶味是個很棒的配角,可惜沒拍到!

這餐份量很多,但是我家的孩子們都海鮮,所以幾乎盤盤完食,是說我們12點多才吃完午餐!所以說餐點果真是好吃阿!棒~




店家外面還有不同價位不同大小的蟹給客人選擇!我們吃的應該是中等size的!價格不便宜呢!不過真的好吃~
牆上明星的簽名跟合照,果真明不虛傳阿!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