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嬰孩漸漸長大之後呢!媽媽的腦波若是很弱,就會不斷的想要購入玩具或者其他周邊產品了!我承認我是~(大笑)

早在小pooh還沒長大成人前(咦!?)幾次都在親子相關的部落格當中瀏覽,就有看過幾款小嬰孩款的腳踏車介紹了!

其實一直都沒有列入要購買的清單內~但是,隨著這隻大嬰孩逐漸的長大成人,總覺得應該買些什麼給他玩玩!

 

然後在好夥伴的某次send來的line詢問哪款車型好的訊息後,我就踏入這個深淵了!!(扯)

其實最多人介紹的款式莫過於Radio Flyer 跟 iimo 這兩個廠牌!一個是來自米國,一個是來自日本!

本來一開始我最想買的是Radio Flyer的獨角仙拉推學步車

純粹只是媽媽覺得敲可愛這樣~但是後來發現他的使用時程真的不長,雖說價格不算特別高,但是還是打消我的念頭了!

剛好好夥伴在詢問的就是這兩款的意見,我就趁著機會也在各個部落客中survey大家使用的意見!後來決定還是購入Radio Flyer!

我主要是因為這台的款型比較陽剛,個人覺得跟我家大嬰孩會很搭配這樣!

 

然而,有天我家舅婆說也想買一台手推車給弟弟,立馬我阻止了舅婆購入,因為我已經買了阿!不過,後來想到pooh是狡兔兩窟這樣跑!

心想還是再買一台放在舅婆家吧!!但我必須承認Radio Flyer的價格偏高,所以我的腦告訴我不能再購入一台了!

所以退而求其次我找了iimo這台給舅婆瞧!舅婆直說很可愛,看起來很精緻!!幾天下來,就馬上購入囉!!!

 

兩台都個有優缺點,當然也都有他迷人之處!應該除了專門的親子部落客應該沒有人會跟我一樣買入兩台這樣瘋狂吧~(大叫)

就來看看這兩台的比較吧!是說我是先買了Radio Flyer,只是因為當時是找美國代購需寄海運比較久!

iimo雖說幾乎各大親子網站都缺貨,我竟在博客來買到現貨ㄟ!!三天內就到貨囉~來瞧瞧!!

 

IMG_3585.jpg  

外箱很大一個!說真的,外頭的圖片就讓人想到這台肯定是走可愛路線的拉!媽媽我個人喜愛粉紅色,但是舅婆說紅色比較有質感!還是挑了紅棕色的!

所以變成這孩子的戰車都是紅色系列ㄟ!

 

IMG_3587.jpg  

雖說盒子很大一個,但是請不要以為他就是一台好好的給你黑!請爸爸動手自己組裝吧~(笑)

組裝的部份其實不難,iimo的比較多半的部份都是卡楯組裝法,需要螺絲固定的地方已經都ok了!

我們這款挑的是非摺疊款!應該是因為如此所以組裝的方式比較簡單!雖說部分的材質都是塑膠,但是主要骨幹部分還是鐵製!

IMG_3586.jpg  

還有小小菜籃!有沒有敲可愛~(樂)

 

IMG_3594.jpg

整體上來說,若要以偏塑膠材質的三輪車來講,iimo真的很有質感!果真是日本廠牌阿!不論是材質還是漆都不馬虎喔!後面的小小置物籃也敲可愛的!

紅色跟棕色的搭配真是不錯那!!!輪胎的部份也是軟塑膠,所以有說竟量不要再有小石子的地方推,要否輪胎會有刮痕跟受損!

而且真的是日本來著,所以size偏小!圍欄的部份圍起來對pooh來說坐起來剛剛好!

當然的這款標榜可以做到三歲,圍欄還有腳踏板跟推桿的部份都可以配合小朋友的使用程度慢慢拆掉!最後就會成為一台貨真價實的三輪車囉!

 

 
 IMG_3601.jpg  

 

來一張尬掐的照片!(笑)請忽略很白爛的睡衣ˋ~

 

第一次坐上這種三輪車的pooh竟然還滿順的!好像是跟這台車子很熟一樣ㄟ~還知道要握著手把,有沒有超聰明的!

只是因為pooh是樂咖的小孩,所以這台踏板到座墊的長度對他來說太短,咖咖很容易卡到!要不然其他部分都很剛好!

座墊的部份對於現在的屁股來說很ok~不知道之後長大會不會有半邊屁股調出去的危機!

 

iimo是日本品牌但是台灣製造喔!所以盒子上面會清楚的看到made in Taiwan!找過一些y拍的賣家,賣的價錢便宜了一兩千塊~

但是製造地會是大陸!唉唷~我還是熱愛台灣多一些!(笑)

 

iimo小紅車在到港後的三天就送到舅婆家去服役了!舅婆說很有質感,可惜的是輪胎的部份真的容易損傷,加上輪子太小,所以就是推到戶外庭院走走~

偶爾推出去買個東西,但是要追求速度的話,還是combi的推車比較大倫推比較快拉~

 

IMG_3722.jpg  

 

 10月底到了!我們的米國戰車終於到港了!這台是我買來給pooh當生日禮物的,幸好有趕上他生日那~

到的那天,還來不及拍外箱,就被pooh的阿爸拆箱組裝了!他是有沒有這麼急!><

是的~即使是貴酸酸的米國戰車,也是請爸爸們自行組裝黑!我看我在多買個幾台,胖子都成為組裝高手了吧!

Radio Flyer不同於iimo的部份莫過於材質了!Radio Flyer是合金部分比較多,從最重要的骨幹到連接輪胎的桿子都是合金!!

就連手把也是鋁制!所以整體上來說Radio Flyer的穩度比較夠!也比較好推~輪胎也比較大!但是直趕上來說略遜一籌就是了!

IMG_3780.jpg  

若要說塑膠的部份大概就是之後都可以拆卸掉的配件部分!畢竟這台標榜可以使用到五歲~所以可以拆卸的配件也是隨著小朋友的使用程度一一拆掉!最後成唯一台三輪車這樣!

IMG_3779.jpg  

連腳踏板也印上mark~驗明正身阿!!!

 

IMG_3782.jpg  

oh~還有不同的地方!iimo沒有安全帶!但是Radio Flyer有喔!可是圍欄的部份卻詭異的是,Radio Flyer圍欄裝上去,空間比iimo小了大概有一半~

所以pooh每次要坐進去其實都不太好塞(!?)還有還有~iimo的遮陽傘要另購,但是Radio Flyer是本身就有附上!在南部的我們的確需要~

Radio Flyer的輪胎是真的輪胎!所以比較不會有損傷的問題!也比較大輪,真的就是一台很正港的三輪推車!

 

IMG_3677.jpg  

再來一張尬掐照!!這台的手桿長度比較長,所以pooh比較好操控!常常推出們就想到給你尬掐一下,在後面推的我們就得被他轉動方向~

喔!兩台的煞車我覺得都做的很好,只是Radio Flyer的煞車踏板感覺很容易斷掉!因為比較緊的關係吧!

Radio Flyer的置物地方比較少也比較小!推桿的部份是泡綿,所以手濕濕的時候不要去碰黑~久了會臭掉吧!

 

IMG_3777.jpg  

在家裡服役的是米國來的Radio Flyer!推起來比iimo穩不說,也好推很多!不外乎是因為他的輪胎緣故吧!但是質感上來說,iimo真的比較有貴族的感覺!

第一次推iimo出門時,沿途都被說車子好可愛!哈哈~Radio Flyer比較屬於陽剛型的!真的就是米國的風格阿!

兩台目前購入的心得都還不錯!但是若真的只想購入一台,以長久性來說我會建議購入Radio Flyer,他的輪胎以及材質構造感覺使用期間比較長!

這台我們買的是摺疊款,但是沒摺過(笑)以後有機會再試試看!

 

目前兩台在台灣都買的到,代購的也不少,大家可以自行比較價格!不要問我買入的價錢,畢竟每人的預算不同,價值觀也不同!

當然,若是想要買買台灣一般簡單的手推車也不是不行!我知道台灣現成也有很多一樣的車款,價格便宜很多。

我說了,這是價值觀的關係我承認我是奢侈的獅子座拉!(笑翻)但是看著兒子很開心的坐車車,每天聽到坐車車就很嗨心!媽媽我也開心阿~

 

以上!!!

 

 

 

arrow
arrow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