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打定主意來到東京就是要瘋狂吃甜點之旅,所以怎麼可以錯過自由之丘呢?!

上次來因為時間的緣故,沒有來這裡踩踏真的很可惜!這次特定安排這裡,主要是來感受一下這邊的氛圍外,還有甜點囉!

(疑問:不過,據說能住在這裡的人很威是否?)

果其不然,在各大部落格中搜尋自由之丘的甜點推薦時,果真有一堆推薦的店家阿!

不過,可惜的,因為工作繁忙沒有事先做好這個地方的功課,所以找路上就花了不少的時間,很可惜!

但是亂走的情況下,還是能有點小意外!我也意外的找到一家很可愛的童裝店,還有毛巾專賣店!

說真的,生活雜貨的店家很多!不過,目前家裡還沒蓋好,很多東西就不打算提前買入,所以多半都看看而已!

 

本來不打算找上這間自由ヶ丘ロール屋的!心理想說蛋糕卷不就如此而已,是能有多好吃又有能多難吃!!!

不過,看看介紹又是否很威的想要讓人來吃吃看!就這樣,我們找起這家店來~

離車站有些距離,建議事先做好路線的功課,才不會找的昏頭轉向的!

 

SAM_1096.jpg

店家很小,不是很起眼!但是看到他那蛋糕卷的logo小小的在屋子旁邊,很可愛阿!!很像豬的尾巴阿!(笑)

他在自由之丘龜屋萬年堂總店(目前正在裝修中)在過去走差不多10分鐘以上~會愈來愈偏僻愈近住宅區的感覺才是喔!

我們被blog騙說只需要5分鐘的路程,我想他說的應該是開車才是阿!哈哈~

 

 

SAM_1095.jpg

店家僅有外帶服務,沒有店內座位提供!真的是間小小的店阿!還有販賣些手工餅乾,跟小蛋糕!!生意不錯的樣子!

因為小小的一家店中就有我們跟另外三組客人正準備外帶走囉!

我不是很敢直接大方的拍照,畢竟這是人家師父的心血作品,所以偷偷地拍了蛋糕櫃!每種看起來都好好吃阿!

種類不少,但是所剩餘的份量都不多!但是每個看來都好想要點來吃吃看阿!!(是有沒有這麼愛吃蛤)

其實應該要點上原味(自由之丘蛋糕卷)來吃吃看,才能吃出最原始的味道!

但是,你說,誰會這麼笨!!!!!哈~我們就點了兩種,一個是網路上推薦的乳酪口味的,另一個是我腦波弱的期間限定!

是的!就是旁邊有很像我們椪柑還是大顆橘子的期間限定阿!!!

店家會問你要帶著他們走多久,會給你乾冰保冰!這天雖說沒有特別冷,但是也不致於到會融化,所以,我們就這樣帶著他們

回到新宿來來到百貨公司享用!!!

SAM_1097.jpg

好不夠看喔!!應該要滿滿的來個八大塊阿!!(誰吃你說誰吃阿你說!!)

真不虧是日本這個國家,連個蛋糕卷也是給你擺的很速戲,不會打開有東倒西垮的樣子!有時候在台灣買的蛋糕打開都有驚喜阿!

店家的logo是不是真的很像豬的尾巴阿!很可愛吧~!!!

 

 

 

SAM_1098.jpg 

不過,沒有叉子真的很難食用阿!!尤其是這蛋糕卷柔軟程度是真的用手也很難拿起來阿!!

先吃吃看期間限定吧!!!其實就是橘子口味的,但是我不知道為何會限定ㄟ!!當天店家只有23個,我就買走一個!

蛋糕體的部份很薄,吃起來很像可麗餅的薄度!!但是卻是蛋糕的口感,不是綿密的蛋糕,反而是有點q度的口感!!很特別~

鮮奶油的部份很清爽,吃不是太多的甜味,但是有濃郁的鮮奶香氣!!搭配著柑桔類的酸,整體很清爽~

別看他鮮奶油的部份很多,但是吃起來意外的很順口,不會有膩的感覺....!!!只是蛋糕為何會是q的我好好奇喔~

 

SAM_1099.jpg 

其實正確名稱我忘記了!只記得是乳酪類的口味!蛋糕的分佈比較多,意思就是他卷比較多啦!!

但是蛋糕的部份也屬於比較薄,跟一般的蛋糕卷真的很不一樣!!這款的口味比較重些,但是乳酪香氣很足夠!真材實料!

一樣的,鮮奶油的部份也不會甜,裡頭混著乳酪,還有些卡式達將的香氣一樣,很不錯!

 

這蛋糕卷的大小都很剛好!不會過大讓你吃完想吐~也不會太小吃完有種空虛感覺!

主要也是因為用料實在,真的吃起來很感心阿!其實台灣的蛋糕卷吃起來都很普通,所以這是第一次我吃的這麼精緻的蛋糕卷了!

雖說真的離車站有些距離,但是我覺得要是跟我一樣總覺得蛋糕卷就是如此!一定要來吃吃看~自由ヶ丘ロール屋

 

自由ヶ丘ロール屋。。點我。。

 

接下來就簡單介紹上次日本旅就有介紹過的HARBS(前年的食記)吧!!這間的知名度應該不需要多做介紹了!

在日本當地也是頗夯阿!!繼上次吃到招牌水果千層派之後,這趟來我就還是想來吃吃看阿!

好在HARBS的分店很多,幾乎家家生意都很好,但是吃了幾次下來我還是喜歡六本木分店的!感覺舒服很多~

其餘位在百貨公司內的,總是多了這麼點吵雜!不是很喜歡~這次我們來到LUMINE內的!店內很小~

位子位子中間很擁擠!!桌面也超級小~所以就是快速吃完快速閃人這樣了!

 

IMG_4643.jpg

吃甜點一定要有一壺茶!比起咖啡我比較喜歡用茶搭配甜點說!!!紅茶類我最喜歡大吉嶺其次是阿薩姆囉!

這次一就點上阿薩姆來品嚐!!隨壺附上牛奶一小杯,可以另調成鮮奶茶!!這次不知道是我喝的不夠快還是怎樣~

愈到後來愈來愈澀!!失去了茶的清香了啦~(丟桌)

IMG_4644.jpg

季節限定的總是要點一下!結果這次草莓類蛋糕我都沒有什麼特別吸引的!最後點了這個!starwberry creps cake

吃起來普普通通!!(倒地)塔皮的部份是像是泡芙的口感,卻沒有什麼特色!!鮮奶油的部份依舊表現很好,不膩口~

裡頭有些許類似布丁或者是濃一些的卡士達,但是在鮮奶油分布較多的情況下,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但是,直的稱許的是草莓是甜的唷!!哈哈....這個季節限定款讓我失望了!果然,草莓就是這個樣阿!

IMG_4645.jpg

還是要點上經典款!!水果千層阿~~~~!!!!入口即化的口感依舊是這樣的迷人!!

鮮奶油薄薄一層加上豐富的水果搭配!!真的好好食阿!!!台灣真的找不到這樣的千層蛋糕了啦~~(哭)

清爽的口感真的一口接著一口吃掉,嗑光也都不會有罪惡感了吧!!(笑)

下次在來到日本,或許不會在把HARBS列入必吃名單,但是要是不小心來到,還是乖乖的點上這款來品嚐吧!

 

HARBS。。點我。。

arrow
arrow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