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個關於嬰孩跟家庭的分享文了阿!!沒辦法,我的人生真的充斥著吃吃喝喝阿(攤手)

 

進入正題!

說真的,自從彤哥誕生在這個世界上之後,我仍是一個不安份的孩子,會帶著我的孩子到處啪啪造!

沒記錯,約莫兩個月多開始,彤哥就開始跟我一起外出之外,單獨我跟他兩人一起出門的機率也愈來愈大!

沒辦法!彤哥他阿鼻那時候假日基本上也要上工,之後回到藥局之後,基本上也更沒有假日可言!

所以,我常常就是攜著彤哥出席大大小小朋友的聚會,或者是百貨公司!

是的~在彤哥還不會用他那兩條小胖腿走路時,我多半會往百貨公司消磨時間去!原因是有哺乳室,有冷氣吹,有東西看!

但是,到彤哥已經開始大量使用他那兩條小胖腿之後,我們去的地方就改成戶外可以消耗他體力的地方了!

從家裡附近的國小,甚至多次帶他到戶外騎車,又或者一起採番茄等等的!都是些戶外的行程~這比較符合我的個性阿!

 

說真的,住在鄉下地方,要溜小孩空間很多,騎腳踏車也不太需要擔心跟摩托車爭道!家裡附近也有小學所以溜小孩都超方便!

可是,媽媽我一直好想帶他去盪鞦韆,但是國小就沒這設施。雖說國小的溜滑梯也不小,但是傍晚時刻人都不少阿!

就這樣,有天,就想起曾經有聽說舅婆家附近的國小很不錯,有生態池沙坑等等的!想起沙坑,我的玩樂魂又來了!

立馬決定要找天帶彤哥來探險這個新所在!!!連玩沙組都買好了,整個行動力很夠!

週六下午,等彤哥這午睡習慣良好的嬰孩睡飽飽之後,全副武裝的(防晒油外套帽子水杯等等)踩著車出發往今天的目的地「五林國小」

「五里林」是黃太太的娘家,也就是我外婆家,也是彤哥每天上學的地方。從小我也在這邊撒野過,所以很熟悉!位在高雄市橋頭區喔!

從我家騎車到五林說近不近說遠不遠,我就載著13kg多的嬰孩踩了近20分鐘來到五林,接走小孩姨一起到這裡耗體力!

沒想到,「五林國小」小歸小,設施卻很豐富,而且可以讓人騎腳踏車進去,整個很棒!所以讓我想要分享一下這個地方啦!

 

五林國小門口一近來往前騎約莫幾公尺就可以看見一個大沙坑,裡頭設施就有鞦韆 爬梯等等的!!這天早上下過雨,不過沙沒濕也可以玩阿!

 

IMG_5162.jpg  

這個大沙坑的腹地不小,加上有多種設施在這裡,我就讓小孩姨在這玩盪鞦韆,彤哥在這裡玩沙子,我方便一次顧兩個!

沙子看來很乾淨,沒有其他像是排泄物等等的雜質在這。第一次接觸到沙子的彤哥反應很好玩!會一顆一顆的把小砂石撿起來!

後來才知道可以用鏟子把沙子鏟進桶子裡!

IMG_5159.jpg 

但是鏟起來的往往都掉光光了!能鏟進桶子裡的量之少阿!!彤哥是個小心翼翼的孩子,所以也沒有發瘋的再玩沙子!

可是看得出來他很開心(!?)好啦~淡定的嬰孩他的內心世界只有我媽媽看的懂啦!

IMG_5164.jpg  

鞦韆有三座,一座各有兩個!現在真的不常看到鞦韆了說!可能是因為他有危險性!?

我看我家妹子玩我也冷汗 直流,多怕他掉下來!但這個小妮子一直要我把她推高高!真的是快嚇死姐姐我了!

IMG_5172.jpg

這一區另一旁還有翹翹板!大家不覺得這玩意其實......很無聊嘛!?(大笑)

可是第一次接觸的彤哥也覺得超有趣,尤其是在刻意讓他上上下下時,笑的很開心!還一度帶不開@@

IMG_5187.jpg  

連搖搖馬都有!真的很有趣ㄟ!光是這一邊的設施我覺得就夠消耗小孩的體力了!

以為這些有趣的設施會吸引很多小孩來玩,我們可能需要排隊!不過,沒想到道沒有ㄟ~幾乎都是我們在玩阿!

大家都跑光光了!!(笑)

IMG_5179.jpg  

在往裡面走一點,竟然有沙坑溜滑梯ㄟ!有多久沒看過這種石頭做的溜滑梯了阿!重點是後面就是教室ㄟ!真有趣~

小朋友可以下課就溜下樓ㄟ!好好玩阿!媽媽我看到這個超懷念的!以前念的國小有一坐,後來被拆掉了!

比起現在塑膠材質的溜滑梯,我覺得這種石頭做的才有資格叫溜滑梯阿(憑什麼)!!

沿接下來的是也是沙坑,所以不用怕會跌做到屁股痛痛這樣!

IMG_5185.jpg  

但是因為溜滑梯太大,我們也不太敢讓彤哥自己滑,所以都有大人陪同!一起滑下來,彤哥笑的多開心阿!

不過要爬樓梯上去,因為彤哥走太慢,他爸只好抱上滑下的!讓他多多運動啦!

IMG_5180.jpg  

這一區的設施也不少!除了沙坑溜滑梯之外,還有爬天井梯跟爬竿的設施!其實好多國小因為這些設施有淺在的危險!

很多都不設這些東西了!這樣多無趣阿~雖說有風險,但是總是要有這些設施讓小孩從危險當中學習保護自己阿!

另外一邊還有動物區,別看這些似乎很無聊!但是小孩們其實都很愛也很喜歡爬上動物上面坐著!

 

IMG_5183.jpg  

除此之外,還有生態池!裡頭真的有青蛙喔!!因為下雨過後,青蛙瘋狂的瓜瓜瓜的~還滿吵的!

不過,對於像彤哥這種喜歡小動物,一直想要看魚魚!!等在大一點,這邊也是可以變成另一個生態教學阿!

IMG_5186.jpg  

其實這裡是有個獨立的沙坑的!雖說許多設施下都附有沙坑!但這區的沙子看起來更乾淨,範圍很大!

我們剛來時就看見不少爸媽帶著小孩跟家使頭坐在這邊玩沙子ㄟ!下次,我也要換地方帶彤哥來這裡玩的髒兮兮這樣!

 

五林國小的設施真的不少,加上人潮也沒這麼多!所以多半設施我們的玩的到,也不太需要排隊或輪流!

環境也很乾淨整潔,沙坑維持的很好!至少我們走過這麼多個沙坑都沒看到大便之類的東西!

真的可以說小歸小五臟卻超級俱全ㄟ!哈哈哈哈~~!!很推薦這個裡來溜小孩!雖說我必須踩車20分鐘才到的了!

但是踩車的過程我當運動,還是會想帶彤哥來這裡盡情的玩耍奔奔跑阿!

 

。。五林國小。。點我有網站

 

arrow
arrow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