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都會在突然間想起,某些朋友好久沒見了!雖然說現在的social network很多,line what's app什麼的!

但怎樣,還是不及見面吃頓飯來的真實且誠懇阿!!不過,這樣的朋友似乎也會隨著時間篩愈來愈少!

 

anyway,一起在英國打拼的夥伴,約好久終於碰上天大家都可以見面的時間!

這次,剛好彤哥屬於對車車瘋狂的時期,媽咪我決定帶著彤哥北上台南,想起上次應該還只是五六個月,我是開車帶他往台南去!

現在會走了,也不受限於只能開車,媽咪我也不怕麻煩,那就來搭火車吧!!!(拇指)

不過,想當然爾,肯定有另一個原因會讓我想往台南去!前陣子看太多部落客在小西門打卡,不禁讓我想知道這到底是個怎樣的地方阿!(惑)

立馬在網路上查了幾個部落客推薦的餐廳,準備來踩踩看囉!!

 

小西門的構思跟左營新光的彩虹市集很類似,只是小西門裡頭的櫃品牌知名度比較高,遠比彩虹市集,小西門是高級了很多!

但是,其實就也是...............敗貨公司的一種吧!!!!(笑)小西門裡頭的餐廳約莫五六間,我挑了Pain Perdu邦貝樂啾咖啡館。

朋友本打算打去訂位,結果店家說假日不給訂位,所以朋友很早就到了先去佔位子!我還以為人很多耶~

結果.........一餐下來,其實午餐客人數不多阿!零零散散的!約莫過了午餐到下午茶才有多點人潮說!

IMG_4904.jpg  

位在小西門的地下一樓廣場!位於手扶梯下來前方的一個角落處!所以座位數也普普通通!!開放式的空間~

兩人桌位於玻璃窗邊,可以往下看到溜冰場!!其餘的四人桌就靠走道!然後路過的人都會看一下你在吃啥這樣!(笑)

菜單的部份可以上fb粉絲團上查看  。。Pain Perdu邦貝樂啾 咖啡館。。  

其實本來要點上的是法式土司,據說很威這樣!但是因為我攜著彤哥,加上這孩子今早也吃過土司,就回歸正餐吧!

IMG_4907.jpg  

餐點附上的濃湯。有濃郁的洋蔥味,熱度很夠,所以彤哥一度無法入口!不過到也還好,因為彤哥不愛濃湯系列!

濃郁的程度不像是勾芡出來的,反倒真的是有澱粉的香氣!!還不錯喝!

 IMG_4910.jpg  

干貝蘆筍蟹肉羅勒義大利麵。其實就是青醬為基底來著!!

上頭的干貝很迷人,所以就點上這道來吃吃看!!不過,本來擔心第一次接觸青醬的彤哥會不買單!

不過,幸好這羅勒的香氣不是特別搶味,所以彤哥還數可接受!

這樣的價錢當然不能奢求蟹肉的真實度,但是至少這樣的份量已經很夠誠意了!

至於干貝,稍稍炙過,所以還保有鮮嫩!沒有令人匪夷所思的海味,應該算的上新鮮!

義大利麵條也保有一定的硬度,雖說離麵芯尚有段距離,不過,至少不是陽春麵來著!

可惜的是,這整道義大麵的味道偏重,雞粉的味道很明顯!很像是烹調過程中不小心多加了些!

吃完整倒下來很膩口,不是油吱吱的那種膩口,而是,雞粉味道重到其實我都忘了這是青醬義大利麵了!(窘)

 

IMG_4908.jpg

煙燻雞肉羅勒義大利麵!整體上來說表現很ok~而且友人的青醬義大利麵雞粉味反倒沒這麼重!

可能是因為燻雞的味道比較強烈吧!不知道是青醬在製作過程中有添加還是烹調過程中有添加!

實際上,整道吃完我覺得挺有負擔的!!吃完我還猛叫彤哥喝水,趕快代謝掉這樣!

 

IMG_4909.jpg 

鄉村田野早餐法式土司。另個友人點上了法式土司,看起來挺不錯豐盛的!!早知道點上這個啦!

那炒蛋看來就很誘人,吃下這道可能比義大利麵還沒負擔吧!!!生菜沙拉的生菜也很新鮮,是有脆度的!

火腿給了個兩片,搭配著蛋一起吃應該不錯!!那蛋軟嫩軟嫩的程度也不錯!

重頭戲是店家的招牌法式土司!看來很鬆軟~是吸了飽飽的蛋汁下去煎,吸的夠飽,就能煎出鬆軟的法式土司!

個人還滿愛這樣的土司說!不過有些店家為了增加香氣會放入鮮奶油或者用奶油下去煎,其實都是不同的風味!

不過先決條件真的是看土司吸的夠不夠飽,夠飽,就能夠煎出鬆軟的口感阿!!!!

 

IMG_4906.jpg  

價格很ok!!不是高單價的餐廳,所以這樣的表現其實很能接受!

不過可能是抱有太高的期待!其實一餐下來個人覺得中規中矩,但是有雞粉味這點讓我小小扣分!

不過下午茶時間一到,許多客人桌上就出現甜點,讓我覺得很吸睛!!

服務很不錯,看到彤哥這樣的嬰孩不會排斥,還會主動跟彤哥玩,是說~彤哥真的很有里長伯的氣息!!

IMG_4905.jpg  

彤哥「賣阿內共!我真的很口愛阿!!!」

 

有機會來到小西門,真的可以逛一下!整體上來說風格跟彩虹市集大不相同,雖說是敗貨公司但是卻也有這麼點前衛的style!

這天還有順道享用了在台北很夯的8%ice cream,生意沒有想像中的需要排隊排很久,很快買到!

不過,也許是口味挑的不對,吃了一次下來也覺得尚可!!沒有到讓我非得想要吃的程度,是嘴巴壞了?!

這天天氣也頗熱,所以僅在小西門跟新天地中迴盪。要不然台南其實也很多地方可去,但是太熱了!還是躲起來吧~

 

arrow
arrow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