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來換換口味!!介紹一下中式料理才是!!

要不然怎麼整年下來好像都在吃義大利麵...也太無趣了吧!!

 

有人家裡很愛聚餐的嘛?是說我家以前幾乎是每道週末就是聚餐日!不過後來小孩大了...

這次數減少好多!就變成過年過節過生日才聚餐了!!不過,每次的餐廳都一定要好吃才行!

我家的歪嘴雞太多,所以不能有雷....有雷救死定了阿!!!

 

這家位在高雄市阿蓮區的田園香雞庭園其實開很久了!!沒記錯,他剛開幕時我家就來造訪過一次!

但是真的好久好久~久到不可考的那種了!!哈....那時候真的是個初創的小餐廳,很簡陋!!

事隔好多年之後,婆家有次吃飯也約在這!!公婆狂推薦,這間店才又被我們想起來!

IMG_6550.jpg  

現在就比較有規模!餐廳是自己養雞,以前來的時候雞還到處跑!!現在已經有分開了....有分室內戶外的座位!

室內當然比較舒適!戶外的話都用石桌石椅其實不好坐,吃東西也不是很合適!!但是有抽煙的人士應該很愛戶外的位子!

IMG_6551.jpg  

現在還自己蓋了棟房子!!真的跟以前比來差好多好多囉!!!

 

來看看菜單們吧!!既然是香雞庭園,賣的當然是雞肉大餐囉!!(笑)

不過菜單就簡單的一大張!!賣的料理其實不特別多,不過這樣很好....代表品質可以比較好控管吧!

IMG_6292.jpg

基本上菜單上的料理當天都可以提供,不過桶仔雞跟香雞米糕都要事先預定才會有喔!!

IMG_6291.jpg 

當然也有些其他的料理可以選擇!!要不然只賣雞肉料理也太空虛!!!蔬菜什麼的一定要點上~才會均衡喔!

雞肉料理的部份都是以半隻或整隻來處理!我家有兩大桌,想要多點料理,就以每桌都半隻半隻來處理!

半隻處理的部份又可以分為是同一隻分成半隻半隻,或者就是各半隻!後者的份量會比較多一點!!

一桌椅上時不要忘記問問店家喔!!!

IMG_6538.jpg

必點料理!!!!桶仔雞~這個一定要點上的阿!!(事先預定)

外皮烤的酥脆,裡頭又軟嫩!!整個就是棒透了~~~雞肉很新鮮,所以吃的出雞的原味!沒有可怕的腥味!!

沒有多餘的調味阿!!就是這樣簡單的味道.....超棒的!!!

IMG_6539.jpg

香雞米糕(預定)

我們只點上一份!!不是外頭大家常見的那種米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家一樣....冬至都會有鴨肉米糕!!

就是那樣的味道!改成了雞肉而已....不過店家說,裡頭是用雞油搭配麻油下去料理的!所以味道會更具風味...

是糯米類!!!其他的配料就跟麻油鴨肉米糕一樣...是大人會喜歡的古早味吧!!!個人覺得可能太相像了!

 

IMG_6541.jpg

檳榔花

顧名思義就是檳榔的花...哈哈哈!其實吃起來很有筍子的感覺!我一直都還滿愛這種料理的!

而這玩意好像也多半才會出現在土雞城等等的餐廳裡...一般好像不常出現!

這東西簡單炒過就很好吃...檳榔花也很嫩!!好吃!!

IMG_6542.jpg

拌麵線

一樣就是簡單用麻油跟蒜頭下去拌煮的麵線!麵線本身就是有點鹹度...可能今天也下手過重,吃起來有點偏鹹!

但是麵線很q很好吃!!麻油味道還算重!!是我家老人愛的口味!!!一桌一大份...結果小孩不是多愛!!整個剩好多!

IMG_6543.jpg

金線蓮雞湯。

很清澈的雞湯就知道雞肉本身的新鮮度!!喝起來更是可以喝到雞肉的甜味...不過今天可能雞湯煮不夠久,雞肉還是偏硬!

但是因為是金線蓮,裡頭又加了些中藥材我不是很喜歡...不過在座的都說好喝!!!

IMG_6544.jpg

炒飯

有小孩在一定要點上炒飯!!看似很普通的一道炒飯!結果吃起來真的有夠味的....大火快炒果然不一樣!整個鍋氣很足夠阿...

雖說有可怕的三色蔬菜!!但是小孩們都好喜歡....很快的就完食了這一盤ㄟ!

IMG_6545.jpg

豆乳雞

大推薦阿!!也是今天大人們超滿意的一道!

整個豆乳味道很香....豆乳指的是豆腐乳喔!!有豆瓣的味道...很入味!!!炸的酥脆真的好吃阿!!

加上店家都把骨頭處理掉!!吃起來很方便....這道真的是吃完大人們還問可不可以外帶咧!!!

IMG_6546.jpg

炸豆腐。

炸的可是雞蛋豆腐ㄟ!!!厲害吧...還能炸的這麼完整!都以為是臭豆腐了咧!!

不會很油膩...吃起來很不錯!!!簡單沒有過多的調味!我覺得不用沾番茄醬就很好吃了...

 

IMG_6547.jpg

三杯雞

自從我家減少去觀音山吃土雞城的機會之後,就很少吃到他了!!

印象中三杯雞的口味就是偏甜加上雞肉很硬!我記得我都吃九層塔!!哈哈哈...

不過,這家的口味中規中矩!不會偏甜...以為在吃蜜汁雞!!!肉也處理的很軟...不是煮過頭的那種....

有打破我對三杯雞的誤解就是了!!

 

炸杏鮑菇。

不是簡單的炸杏鮑菇而已阿!!他是鹹酥調味的阿!!整個就好受歡迎喔..

杏鮑菇的水度還保留著,蔥蒜的搭配讓整體好夠味喔!!我不吃蔥蒜,但是我不否認這兩者一起就是能帶出鹹香氣!

 

IMG_6549.jpg  

紅燒魚。

超~好~吃的!!

不是我在說....我家平常也很常出現這道料理!雖說清蒸比較對我家的胃口...不過聚餐點上這道料理大家的口碑都覺得普通!

但是店家處理的很好阿...魚是新鮮的!炸魚的功力也很棒!有保留嫩度....也沒有油號味!!!

紅燒的部份也處理的超夠味的....我個人就吃掉快半隻有了吧!是說我對肉類真的比較沒辦法,魚我就非常厲害了~~

 

田野香雞庭園的餐後感言都很好!!我家的歪嘴雞們也都覺得很棒~~重點是...很便宜!!上述的料理兩桌結帳才7000多!

我家之前隨便外面餐廳一桌就7000了!兩桌都破萬了阿....便宜好吃大家都很滿意!!直說下次還可以在來...

不過因為加上婆家也常來這裡吃飯,我家再常來我都快膩了說!!哈哈哈...

聚餐真的不用一定要大飯店吃大餐,郊區也有很棒的餐廳阿!!!推薦......

 

相關資訊....

田野香雞庭園粉絲團

 

 

arrow
arrow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