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這趟澳門旅,我可是把他定名為"美食與古蹟大融合",除了要看世界文化遺產,吃美食當然一定要!

只不過一開始很懶惰的我,在買了澳門旅的雜誌一本後,也鮮少上網查詢過有哪啥好吃的,有啥必吃的!
反正一到澳門,就是拿著一本雜誌,然後見想吃就吃,雖說難免踩到地雷,但是...也是旅程中的一個意外啊!






剛到澳門時已經過中午了,早上只喝了一杯可可,不吃機上食物的我,這時候其實已經餓的很暈了!
走在萊斯酒店旁的巴比倫娛樂場,中午時刻開門的店家可真不多啊!有間辣蟹卻很吸引我,可惜蟹這東西不能亂吃
很愛吃麵的我,走進去麵店,每次看港澳的食記都難免會有撈麵,所以我吵著叫了鮮蝦雲吞撈麵

這不大碗,大概對男生來說三口就解決了!我不尬意這種撈麵的口感,很像米粉,但是卻又沒有米粉的香
鮮蝦雲吞裡的確有大大的蝦子,後來才發現,在澳門只要有蝦子的東西,給的都很大方,還不錯唷
胖子點的特製牛筋撈麵,一樣是小小一盤,但是這牛筋真的狠夠味喔!可惜有老人牙的我,還是偏硬了點
但是其實牛筋還是要有點咬勁比較好啊!胖子說可惜...麵真的不推薦,但是牛筋真的很不錯就是了!

另外點的鮮蝦水餃,嘿嘿...餃子在湯裡= =我不愛阿!但是水餃很大顆,大約五顆,蝦子很大,放了黑木耳
後來才知道,放黑木耳是要讓餡更加飽滿,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有黑木耳的餃子啦!





第二天到了大三八區,第一個先吃的當然是位於噴水池對面的義順燉奶,人真的很多,小小一間店
燉奶真的很滑嫩,可惜不愛奶味的我,對於在嘴巴裡遲遲不去的奶味還是很害怕,他真的很濃

勝利豬扒包,豬扒是炸的,跟大利不一樣,但是卻不油膩喔!麵包是外硬內軟,沒有夾醬料,很鮮甜
喔!在這裡我還叫了豬扒仔,其實就是五塊小的炸豬扒,真的不油膩,豬肉還炸的很嫩捏!不錯
可惜的是,勝利的店家較為髒亂,不分禁煙區讓我很不能接受,所以整餐下來我很作立難安。

榮記荳腐花,本來要放棄的!但是因為經過了兩次,胖子還是想吃吃看,所以便走進來了!
點了豆漿跟豆腐麵,豆漿超級濃郁的耶!沒有粉的味道,真的很不錯,連不是很愛喝的我都推薦喔
荳腐麵,真的有麵,五塊豆腐,滑嫩的很阿!跟中華豆腐不一樣說!真的不錯...要走前還外帶荳腐花
她們可是加了薑汁跟煉奶,晚上吃的時候...很甜,但是卻不膩,那豆腐的口感真的是...讚透了!

忘記店名的非洲雞,是一間葡萄牙餐廳,非洲雞我以為會是香料很重的組合,結果意外的卻很順口
半隻雞很有份量,還有兩顆蒸馬鈴薯,沾著那個醬一起吃真的很棒!重要的是有香料味卻不刺鼻




另外這兩樣可是我最愛的食物了!杏香園的甜點,超級大推薦....雖說這碗要41mop
可是絕對很直得品嚐,雪糕雖說很甜,但是椰汁其實是不膩的,西米也很Q
紅豆是甜的很心透,最後的仙草,在澳門說是涼粉,很有仙草味也會QQ彈喔!
雖說料很多,但是卻都可以結合的很美妙!棒棒棒棒*n,連回到台灣,我還吵著要吃捏!

最後的咖哩燙,可是讓我們再離開前還去買了一次,其實他就是像我們的滷味
但是他不是滷的,是用像是火鍋的湯頭下去煮,然後淋上咖哩膏跟辣醬
至於料就是滷味湯看的道的,還有牛丸耶!很棒...咖哩膏不是咖哩飯的那種,很香
我們吃的這間生意很好,在盧家大屋對面,人多的那間就是了!其實說不定別家的也不錯
都可以嘗試看看....

去澳門吃了不少,但是沒有每個都記的拍下來!但是澳門美食也不錯多,真的很適合隨時出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