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來分享一下囉!這趟香港旅...雖說有點小小失望,整個城市沉溺在shopping裡,真是有點糟糕!
不過幸好,旅行中的美食,都還是可以為旅程加加分!這次的香港行,大多都是由胖蜆規劃,一起吃很開心阿!
說真的,好像都在吃的行程,之後整理一下,好像其實也還好咩!哈哈....


第一天抵達香港時,check in完後,就跟胖蜆去享用午餐了!(題外話:我們住的是麗景酒店,view很讚的飯店)
拿著旅遊書,搭上地鐵前往第一站:美都餐室。



不只旅遊書上有介紹,食尚玩家也曾經到訪,所以我們很滿心期待!只是旅遊書上說坐到佐敦,但其實他比較近油麻地!
幸好,常常自由行的人,對於地圖這東西並不會特別生疏!只要拿對方向,其實不太容易迷路的啦!

美都餐室算是比較復古型的茶餐廳,所以沒有特別美麗的裝潢,一樓是結帳的地方,但是老闆會要你往二樓走!二樓有冷氣喔!
可愛的是,我們一走到二樓時,還有當地人告訴我們哪邊的位子不錯!真可愛~~




很復古的裝潢,不只是觀光客其實當地的客人也不少。店內還有一台很復古的收銀機,但是好像沒在用哩!
桌上就有menu,入座後店員就會過來奉上二杯熱茶,但是天氣好熱阿!我們快速的點完餐,只想快點吃飯!



我點的煎西多士,之前大概知道他是法國土司類的東西,胖蜆怕說太油,不過我就想點點看!
裡面是吐司外面裹上蛋汁下去煎的,上面放了一塊奶油,煎好的熱度是可讓奶油溶化的程度,看起來頗可口!
上面還淋上了蜂蜜,份量不少,所以有點甜,但是奶油鹹鹹的,其實搭在一起不錯吃!是真的有點偏油!



這是旅遊書上狂推薦,食尚玩家也強力推薦的焗排骨飯。真的好可惜這道飯了!我跟胖蜆不懂得欣賞阿!
雖說是焗排骨飯,但是他沒有放cheese類的東西,完全是用番茄醬下去烤的,下層是蛋炒飯!排骨的量很多。
但是香港的飯不像台灣一樣是黏性的,很鬆散!口感不太能接受,排骨的豬腥味也有點重!
所以整盤餐,我想真的只有番茄醬下去烤的部分讓我覺得神奇,至於他的口味....我倒覺得有點誇大了捏!

location:油麻地廟街63號地下。


=================**==========================**=====================**==============**============

第一天下午的行程是到赤柱來。赤柱是個頗漂亮的地方,雖說小小的(迷之聲:香港哪個地方不小),但是遠離人群,這裡安靜的很舒服。
搭著公車來到赤柱,沿途的風景也很美麗,還看到了不少的豪宅!建議不想要一直逛街的人真的可以來這裡走走。

因為不想再回到吵雜的市區,我跟胖蜆決定在這裡享用晚餐。
赤柱的景點之一美利樓,他的前身是英軍的軍營,剩下的簡介有點可怕,大家自個查詢去。
裡面有幾家餐廳,據說這邊也有下午茶可以享用。我跟胖蜆選擇了德國餐廳,因為menu上的價錢看起來頗合理阿!


因為這裡不像市區這麼吵雜,很有國外的Fu...加上是德國餐廳,所以更有人在異地的感覺了!
我們被領到吧檯的位子,店內生意不錯,這天還有人慶生,還有人演奏,真的很棒!我跟胖蜆有放鬆的fu了....



我們沒有點套餐,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肯定吃不完。所以我們就單點了!加上因為在香港很少有青菜可以吃,沙拉是必備的啦!
來個澱粉類,當然就是麵包拉!這個麵包人家是有名字的啦!但是我忘記了!一小顆可是很紮實的!二個人吃剛剛好!
附上的是牛肝醬以及cheese醬。幸好他的醬都不是很鹹的那種,所以抹上麵包吃,不會有嚇到的感覺!熱熱的麵包果真好吃阿!

我點的蘿美葉沙拉,旁邊放的是炸cheese,上面淋的是油醋!哎唷!淋的有點多,所以有點小油膩!炸cheese是我不敢吃滴!
所以我真不該點這份啦!因為他也灑上了些乾cheese!= =但是蘿美葉還算新鮮,所以不會苦苦滴!吃點青菜是好的!
胖蜆點的是好多菇菇的沙拉,應該是名叫百菇啥的!忘記了!有不同種的菇類,這盤是熱沙拉,是用橄欖油炒過的!加上些許生菜!
我應該跟胖蜆交換的!因為我愛菇阿....但是就這樣互相share,吃吃青菜真的好開心!



重頭戲,我們點的唯一主餐:德國豬腳!份量超大的啦!德國豬腳的做法有兩種,水煮後烤、水煮後炸!
這家用的應該是用炸的!很大的份量,如果再多點一份主餐,我們應該會舉白旗投降!
豬腳很容易切開,但是皮真的好脆,好難切開!但是脆脆的口感很有吃餅乾的fu...
但是醃料太鹹了!所以一定要搭著旁邊的馬鈴薯或者是酸菜一起吃!要不然真的很鹹!
可是肉很軟嫩,除了醃料太鹹外,其實他算是不錯的豬腳了!

location:King Ludwig Beerhall德國餐廳→赤柱廣場美利樓202號鋪,他在尖沙嘴跟灣仔也有分店。


=================**==========================**=====================**==============**============


第二天早上,我們決定要來當個假的香港人,所以要來喝早茶!
這家也是各各旅遊書還有食尚玩家強力推薦的,還有人說不厚臉皮就吃不到,但是態度不好是大家共認的缺點。
不過我跟胖蜆不這麼覺得耶!因為我們一到時就有人告訴我們自己找位子坐,還遇到很不錯的服務生!


蓮香樓據說是現在少數有再用推車的飲茶了!一樓是賣製成品,餐廳在二樓。在港澳地區要能接受併桌想用拉!
生意很好,我們還有稍稍的等了一下位子!就說是遇到好服務生,所以我們算是很幸運的了!一坐好就會問你要喝啥茶!
有龍井、普洱茶、香片三種還四種,我們很快速的點了香片!說態度不好,我倒覺得乾淨程度比較讓我在意!
推車一出來,就很容易被眾多人群包圍,記得拿著單子去,他會幫你畫上你點的東西,大點、小點、特點等等....



我們因為只有二個人,所以點的種類不多!第一個是豬肝燒賣,很特別八!上面是豬肝,下面是燒賣,真的不錯吃!
糕類是奶皇糕之類的八!我覺得這個不難吃耶!而且不是過甜的那種,加上麵粉類的部分很Q,是個不錯的甜點。
再來拿到的是芋頭豬肉包八!因為裡面有包一塊芋頭跟一塊豬肉!這個一下肚真的很飽啦!不過這道也不錯吃!芋頭很鬆喔!
一定要吃到的是腸粉啦!我們拿到的是蝦仁的!蓮香樓的腸粉比較厚一點,吃的到粉味,很紮實的口感!很特別的口味。

恩...我覺得蓮香樓真的不錯,餐點不錯吃,其實選擇應該也不少,只是我們才二個人真的吃不多啦!><
只是,環境比較不乾淨,這點要有心理準備,不過別說她們的態度不好,反到我覺得外地人太多其實也有點打擾到他們工作八!
而且他們真的不是不和善,只是不會講中文,但是聽得懂!畢竟她們是在工作,還是別打擾到他們的好!

location: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

從太平山下來後,我們就開始覓食了!反正都是回到中環,所以就找了得了很多獎項的鏞記吃吃燒鵝八!香港要吃燒鵝的咩!
鏞記外觀很氣派,共有三層樓,生意很好,只不過都要等一下位子!即便我們才二個人,還是有等了一下!



進進出出的客人不少,我們被領到三樓的位子去,可惜是人太多了,所以用餐環境不是很優!

menu上有滿滿的餐點,但是多半都是一盤一盤的,對於我們只有二個人來說真的不划算,肯定吃不完。
還有個頁面上麵滿滿的都是得獎的餐點,價錢也很得獎啦!可惜啊!看看就好八!




既然大家都說他的燒鵝很有名,所以我們點了燒鵝飯,對滴!他除了大盤菜外,還有這種一人吃的分量餐點。
我們點了燒鵝飯,好~~可~~惜~~飯類真的不是我們愛的口味拉!好鬆散,也有個不是很能接受的味道@@
至於燒鵝,我想...也許我們點的不是整隻的那種,所以....口感可能有點跑掉了!不過味道很香就是了!



另外在點的叉燒炒麵,香港的炒麵是炸過的!我覺得吃起來很有科學麵的味道!哈哈哈....
上面淋的應該是以蠔油為基底的!所以會稠稠的....這盤的份量可是大的嚇人拉!
叉燒的味道也算普通,但是不知道為啥我老覺得他們的豬肉都有個豬腥味捏!@@"



我們一定要吃菜!所以另外點了清炒菜心,這真的很美味啦!只是稍稍輕微炒過八,有蔬菜的甜味!
加上菜心很嫩!雖說跟我想像中的菜心不一樣,但是這種菜的菜心原來頗好吃呢!

另外鏞記上菜,是要一個男生服務生端著托盤,主食上蓋著銀鍋蓋,站在桌旁,等女服務生來打開上菜!
還是香港的每家酒店都是這樣的上菜方式阿!要吃鏞記我覺得人多才划算八!因為這天有二桌家族聚餐!
每道上來的料理都讓我覺得好可口!想到,我們家每次聚餐時,旁邊小桌的人應該也會有同樣的想法八!

location: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以上,是主餐類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