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香港,好像一定要吃甜品。自從去年去澳門吃到超美味的甜點後,怎能放過常在港劇中出現的甜點呢?!

第一天到郎豪坊,因為人太多,我跟胖蜆兩個人真的快受不了一直跟人肩併肩、一直被推著走的情形。
我們還一度迷路在H&M,重點是我們沒有要去逛街,只是要穿越他去別的地方逛逛,無奈大家好失心瘋阿!



幸好在這裡看到甜品店,胖蜆說滿記似乎也頗有名,在旅遊書上也會被介紹!
既然是觀光客,當然只能仰賴旅遊書,所以相信他八!走!吃甜品去。

郎豪坊的滿記是開放式的,坐位沒有很多但是每桌都有人,幸好我們不用排到隊,也可以外帶喔!
滿記在香港是連鎖的!我們第一天吃外,第三天還在昂平吃一次!因為真的很真材實料喔!



來到香港一定要點的楊枝甘露,胖蜆點了楊枝甘露抹茶雪球,楊枝甘露是芒果為基底,加上西米露、柚子粒。
雖說他的內容讓我不知道為啥他要叫這個名字,不過胖蜆說,芒果基底的很濃郁,芒果也頗甜!
加上柚子粒,甜甜酸酸很不賴,加上西米露很Q,果真跟台灣吃的口感不一樣!抹茶雪球沒啥抹茶味,這有點可惜了!



我點的很沒有創意的椰汁涼粉西米露,涼粉其實就是台灣的仙草八!自從上次去澳門吃到後我就一直這樣覺得!
椰汁真的很濃阿!不是稀稀的那種,大概也不是用"粉"泡出來的八!我不夠專業,但是喝得出很純熟的味道捏!
涼粉沒有仙草的味道,但是很有口感,有點脆脆的口感,搭上很Q的西米露,讚透了!很透心涼捏....
只是,台灣為啥很少喝到這樣濃郁的西米露,大概都只能在等級高一點的飲茶餐廳才吃的到!唉呀呀....



最後一天再昂平走前我說一定要吃到滿記,之前胖蜆瀏覽blog時,還有位格友是為了滿記甜品才上昂平的耶!
我們除了點了最基本的西米露外,這次還外加點了糖不甩,本來是想要去中環那一家路邊攤吃,但是種種原因沒有成行!
糖不甩是甜品店必備的餐點!那應該都不難吃八!點完後店員說這份要大概等個五分鐘!因為是現做的....
我很確定他是現做,因為我真的聽到滴滴聲後,這道甜品才上桌!圓圓的糯米球,白白胖胖的看起來就很可口!
因為剛煮好不久,還熱熱的!超有嚼勁的,很Q!算是比較硬的糯米湯圓,但是這口感還不錯,又不像麻糬這麼的黏!
淋上的應該是蜂蜜類的東西八!頗甜,但是沾著沒有任何調味的糯米球,很搭配!另外還灑上了花生粉,沾著一起吃還頗像麻糬!


滿記甜品是連鎖店,大的景點幾乎都會有!有些也會設在百貨公司內!如果路上有看到,別懷疑給他走進去八!哈哈....


=======**======**=======**======**=======**======**=======**======**=======**======**=======**======**=======*

第二天吃完鏞記,我帶著頗為失望的心,還有很空虛的肚子跟胖蜆說,我好想吃甜點!撫慰一下我受傷的心靈!
本來又想衝向其他家連鎖甜品店,但是看了一下不是到了營業時間可能也過了!要不就是地點太遙遠!

所以我們決定回尖沙嘴去吃旅遊書上介紹時看起來沒有很吸引人的甜蜜蜜甜品專賣店!




地鐵搭到尖沙嘴,在巷子內的甜蜜蜜,要走的街的好底才會發現,加上他的扛棒沒有很明顯,不用心看會錯過!
小小的店面,外面貼著滿滿的menu,從外面看客人也是不少呢!



跟店面風格不太一樣的內裝,粉紅色的牆壁跟桌子,整個就是很柔和的搭配!開放式的廚房內應該都是甜品八!
小小的店面店員也不少,光是點餐送餐的就有三到四人!想必生意應該很不賴才是!
menu總共有三張,滿滿的都是甜品,舒夫雷阿、心太軟阿、布丁阿!等等的,很多樣!不管是西式的中式的都有喔!



我一定要說說這menu,會吸引我踏進去是因為他有道甜品名稱竟然叫「迷你大堆頭」!!超可愛的名字!
原來就是把所有的東西都丟進去,變成每樣甜點的縮小版,所以才有這名字!超有趣....
每個甜點底下都會註明上內容物!所以比較不會出現自己不願意吃的東西!



我點的是比較傳統型的甜點「鴛鴦戲水」,內容物有芒果、蒟蒻、西瓜、葡萄、大小西米跟芒果冰淇淋!
基底應該是鮮奶油之類的東西我吃不太出來,但又有點像椰奶!哎呀!總之就是奶製品拉....
大小西米,小的是Q大的是脆!吃到兩種口感的感覺很特別!西瓜的涼又可以稍稍降一下奶製品的燥熱!
不過大概是因為內容物都很美味!所以我到覺得芒果冰淇淋沒有特別美味!其餘的東西比他好吃多了!
份量不小碗喔!我覺得二個女生吃應該很剛好!除非你會想要嚐試別的東西!




胖蜆誤點的鮮芒果玉露伴青檸雪菝!為啥說是誤點,因為他本來不知道點什麼,看到這個就點了!壓根沒去看他是甚麼!
結果一上來,份量是我的二倍!哈哈哈...重點是還是冰沙!對滴!下面是芒果冰沙、旁邊有芒果、蒟蒻!切片的草莓超薄!
上面的冰淇淋是青檸檬口味!這倒是第一次吃到!知道胖蜆有多誤點嗎!因為我們還在猜這是啥口味的冰淇淋!人家明就有寫!
草莓無敵酸拉!一定要搭配上面的冰淇淋或芒果冰沙一起吃!冰沙很綿密,芒果味也很濃郁!胖蜆說他是好吃的!只是分量太大了!
這盤沒有被解決光!不是因為不好吃喔!真的是因為加上我的份量頗多拉!

不過吃完甜點,真的彌補了鏞記的一個缺憾阿!超開心的...重點是menu上的每道甜點都令人好想點上一次!
回台灣後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甜蜜蜜在尖沙嘴頗有名氣耶!重點是僅有一家沒有分店!我覺得他保留了傳統也有創新!真的很讚!

台灣怎麼都沒有專賣這些甜品的專賣店哩!好可惜捏....結果港澳讓我懷念的都是他們的甜品!><

Location:尖沙嘴厚福街5-6號地下2號鋪

吃澳門→點我看澳門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