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牛生活邁入第二個多月了!我只能說乳牛的生活真的頗辛苦的!雖說我一路上走來還算順遂,扣掉初期乳頭破皮跟起水泡!
原則上,產量從原本供需平衡到現在已經有大量庫存的程度了!產量一路從一次100cc到了現在最多可擠到450以上的程度!
擠乳的時間也愈來愈快速,平均10分鐘就100多cc,約30分鐘就能擠完,雖說不是完全乾淨,但至少是舒服的程度!

回到職場上班後,擠乳變成了上班必做的事情!幸好,公司人性化管理加上有先前的同事打先鋒,擠乳這件事情沒有被阻止!
加上電動的擠乳器縮短了擠乳時間,還不致於會影響到工作!也慶幸我不是在外奔波的職位,時間到就可以躲進自己的資料室擠奶存糧!

不過還是職業病提醒一下,性別平等法有規定雇主需給予哺乳時間一日兩次喔!!!相關詳細法令請自己去查詢吧~

回到職場後,開始調整擠乳時間了!一開始有點怕怕的,因為一直以來都親餵,只有開始會親餵+擠乳,產假後期甚至只有睡前跟睡醒會擠乳而已!
對於要多次擠乳我真的有點害怕產量減少,畢竟親餵的刺激少了,讓人心驚驚阿!!!但沒想到回到職場第一天,產量就破千,讓我信心大增阿!

平均一次擠奶時間要30分鐘,會有兩次乳陣,所謂的乳陣就是胸部會麻麻次次的,這時候擠奶幾乎是用噴的,不用擠壓就會噴射!
通常趁著乳陣可以擠出40-80不等的奶量,乳陣過後也不會沒有ㄋㄟㄋㄟ喔!!因為基本上胸部都是保持有ㄋㄟ的狀態,多少的問題而已!
所以,擠乳媽咪可以趁著乳陣的時候刺激胸部(按摩)量會一直增多喔!!!

我的ㄋㄟㄋㄟ時間表:

00:00 260~300cc
06:00 300-320cc
10:00~10:30 280-300cc
15:00~15:30 280-300cc
18:30 親餵
21:00~21:30親餵

其實原則上我一天也只擠四次ㄋㄟ,除非當天沒有親餵才有增加!!假日全親餵,只有睡前跟睡醒會擠奶!一天的產量都在1000-1200上下!
每個週末過後,產量都會增加,我想大概是因為親餵的關係,加上pooh的需求量也增加,ㄋㄟㄋㄟ們知道要更努力了!(笑)

我依舊沒有吃發奶的食品,但是均衡飲食水果什麼的都還是有!蛋白質的攝取多半都從牛奶跟豆漿來的!也比較不會因為擠奶而感到肚子餓了!
忌口的部份只有泡麵類的東西,其他依舊來者不拘,但是現在吃東西口味更清淡了,不太愛吃鹹吱吱的玩意,醬燒類的也被打入冷宮!
但是吃到發奶的食物,就會讓胸部處於漲的情況!!!所以有時候會酌量使用!不過意外發現,喝紅茶跟咖啡產量會增加唷!

我覺得對自己的ㄋㄟㄋㄟ們有信心+親餵都是維持奶量的方法!!pooh在我身邊時我都竟可能的親餵,好啦!其實是我也很懶得擠奶就是了!
不過好像不能如此的懶惰,畢竟有ㄋㄟㄋㄟ是一件多棒的事情~全母乳的pooh桑真的很幸福阿!!!


乳牛除了辛苦外,還有外觀被破壞的問題!怎麼說呢?!其實因為餵母乳的關係,胸部還是在懷孕期間的大小,甚至更大~
第七個英文字母真的不優啦!!而且看起來會意外的很壯碩~另外一個問題還有溢奶的危機阿!

乳陣的時候最容易發生。乳陣來的時間都不是很固定,我是說我~有時候吃到發奶食品就會一小時發生一次!甚至有時候只是壓迫到胸部就會有反應~
所以現在溢乳墊就儼然是我的另一個衛生棉阿!沒用衛生棉卻要用溢乳墊,不是都一樣咩!只是不用一直換就是了!!但是不用就會有內衣濕掉的風險阿~

我目前用過了三家的溢乳墊,最初用的是貝親的!請妹妹去幫我買來的~



這時候對溢乳墊沒什麼要求,只希望不要再弄溼我的內衣就好!貝親的溢乳墊比較厚一些,雙個背膠,有做幅貼乳房的壓線!
第一次用從早到晚,期間幾次溢乳的情況,吸收都還不錯!雖說偏厚,若當天天氣太熱,會有比較不蘇幅的感覺!



再來網路上買的六甲村溢乳墊,因為購入多盒有折扣我就買了!是圓形的設計,很薄一片,單片背膠!
剛開始因為他很薄所以覺得很開心,應該會比較舒服,結果沒想到外圈粉紅色的部份材質不柔軟,會摩擦到皮膚!
一天使用下來,整個溢乳墊會變得很重也很悶,單面背膠固定力也比較不好,若是勤於更換的話應該會還不錯用!
圓形的設計沒有做壓線,跟胸部比較不合貼,但是價格便宜,這玩意是用完就丟,所以也是一個優點啦!




有一陣子用的是優生的母乳保存袋,剛好看到他們也有出溢乳墊,又碰巧我回娘家時沒帶溢乳墊回家就買了一盒來試試!
優生的跟貝親的很類似,也是偏厚的材質,一樣有做3d的壓線,雙面背膠,但是他比貝親的size再小一些些!!
一天使用下來,也會變得比較重,但是比六甲村的輕,卻比貝親的重!不過雙背膠固定力好,跟貝親的一樣!!



三款排排站!!六甲村的圓形設計會讓人誤以為好用,但事實證明是有做壓線的幅貼度會好很多!
雙背膠的部份固定力也比較夠,雖說六甲村的最薄,但是他的吸收程度就比較差,容易變得很重,除非你要勤更換!
現在用的最滿意的是貝親,但他的價格也最高30片我買到的是120元一盒!優生的51片199,六甲村的價格忘記了!(笑)
吸收程度貝親最優,舒適程度也是!優生就是屬於中等的~價格也合理!!

溢乳墊對於母乳媽咪來說是另外一個衛生棉啦!很需要ㄟ~要不然乳陣一來,真的內衣濕掉更不舒服外,母奶的味道也不是很好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sytw 的頭像
    hsytw

    ☼SY育兒。美食分享生活記錄☼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