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在fb上看見同事分享的壽司,看起來美味可口。這讓愛吃日本料理的我心癢癢阿!

上次誤入曜壽司,也是因為路過壽司店家,還是有人在排隊阿!重點是,那時已經八點多了阿!(汗)
所以怎樣都要找一天來吃吃看!剛好,某日請了假去當偽貴婦去做腳部保養,預約好位子,還提早到了呢!



在北高雄頗有名氣的一家壽司店!只是他位於我還算常出沒的地點,怎麼我都沒有發現過呢!眼睛都不知道長哪去了!
據說本來是一個店面,後來生意太好就擴充,但是裡頭的位子還是少,比起其他店家來說,可容納的人數不多。
外帶的人不少,小小的收銀檯上有許多外帶的單子!我想,若是真的沒有位子坐,點外帶也不錯八!



簡單的menu,多數還是壽司類跟手卷,還有小品。小品的部分比較簡單,都是涼拌菜之類的!
還有分享餐,這天有桌是點share meal,那壽司排起來的樣子還真可口呢!



點滿500元即會贈送涼拌洋蔥。若你有先點,但總數超過的話,waiter會提醒你,其實還頗貼心可不是?

淡淡的和風醬油跟酸酸的檸檬香,下頭撲上海帶芽,清脆不嗆辣的洋蔥一直都是日本料理店的必備品,稍稍攪拌就好好吃呢!



涼拌青菜。店內的青菜種類不多,除了生菜沙拉外就屬這道!但是都是冷食,沒記錯這天天氣稍涼呢!
不過這次不點沙拉了,就來個涼拌青菜八!不苦不苦的a菜,也是和風醬油為基底的,中規中矩就很棒了!



生魚片是日本料理最讓人知道魚貨新鮮不新鮮的一道菜拉!怎麼可以不點。
不老提供的是生魚片就是常見的那三樣,鮭魚、鮪魚、顏色較淡的我永遠不知道他的名字,可惜沒有我愛的海鱺。

厚度剛剛好,大小也剛剛好!是可以一次入口的生魚片。我不愛那種超大片的,還要分二口吃,這樣就失去了一口的快感阿!
鮭魚好好吃,油脂分布的剛剛好,又可讓魚片入口即化!鮪魚也很新鮮,吃得出鮮甜。另一種魚我真的不太愛,所以口感不明!




主菜們都準備上桌了!這是今日特選的青干魚,waiter很可愛的問說,想要油一點的、還是瘦一點的、還是剛剛好的!當然是剛剛好的阿!
果真是特選,一入口就化開的口感也太棒了!還有回甘的fu呢!不老的握壽司也是可以一次入口的大小,剛剛好!這才是吃握壽司的王道阿!




妹妹點的親子鮭魚壽司,捲在一起很可愛,鮭魚是用油花較多的部分,上頭的鮭魚卵數量不算少,雖說小小的,搭配上上頭的紫蘇葉,很和搭呢!



我們最愛的炙壽司系列!最近這個很夯,就連平價連鎖壽司店也都推出這系列!
炙比目魚緣壽司,不用說,超好吃!雖說這部分是偏油的,但是稍稍烤過的表面,讓油脂溶化,混著醋飯一起入口,真是絕搭阿!還有炙烤的口感呢!
炙鮭魚肚壽司,也是一定要點的!搭配上上頭的洋蔥跟鮭魚卵,有加分的效果!烤過的表面,接觸到口中的熱度,一起在嘴巴裡跳舞了八大概!



意猶未盡繼續加點。我點了炙魚肝壽司,原本以為他會是偏乾的,沒想到,外頭雖說焦感,裡頭卻是軟嫩的很阿!好棒,好好吃!沒有腥味!
我們坐了一會後還聽到廚師說魚肝沒有了!天那~我還真的是點對了!這真的是意外的好吃阿!

炙海鱺,上頭有些照燒醬,妹妹說吃起來中規中矩沒有比較特別,但是海鱺的口感本來就是偏硬偏脆,跟入口即化就有點距離了!



最後加點兩道人氣壽司捲,鮮蝦沙拉捲,吃起來普普通通,但是外頭的蝦卵給的不手軟!
口味偏淡,沙拉醬的部分沒有特別明顯,最後打包回家給胖子吃!




另一道人氣商品是唐人捲,裡頭是滷過的五花豬肉,我對五花肉一直都沒有興趣,但是還是有品嚐一捲拉!
不過,雖說滷過但是滷過的味道不明顯,也是偏淡的那種!生菜加五花豬肉的壽司捲還滿特別的,大概是如此所以他是人氣商品八!



味增湯,裡頭的料很豐富,真的看的到魚肉、豆腐等等的!一碗這樣的價錢真的很便宜,湯頭也很鮮甜,胖蜆說不錯喝呢!



日本料理店最後好像都一定要來一道甜品,今天是紅豆紫米湯,不甜不膩剛剛好,飯後來上一小碗真的是完美的ending~~

不老壽司的價格我覺得很合理,沒有特別貴!但是食材很新鮮,難怪他客人絡繹不絕!以後想吃壽司口袋就多個名單了!(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