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平面插圖_01小圖_交通工具_01_09.gif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07平面插圖_01小圖_交通工具_01_09.gif 這是我的教育理念之一。我相信,眼睛看到的、身體所接觸到的、大腦中所吸收到的,遠比書上來的有效果。
(謎之聲:明明就是媽媽自己也愛玩,命格中就是有一匹馬啊!!!我承認,挺胸)

undefined

 

其實好早就想帶小弟出國了,去年二月初跟蜆姨出國之旅本是規劃要帶小鬼的,可是家裡長輩都不同意,加上僅有我自己帶著他也累人。
所以我就只好拋夫棄子的自個出去玩了!沒想到,旅遊期間還是心掛念著小鬼,看著別人的嬰兒推車竟然還會想哭,那趟旅程,
讓我決定,以後我不會放著兒子自己出門去了!絕對不能。我要製造的是我跟我兒子的回憶,即便他以後不記得,但我會記得的!深深的!1013545.gif  

呼~扯遠了!回歸正題。說到帶孩子出國,首選我會是鄰近的亞洲國家,再大部分的國家當中,我覺得「日本」是最適當的。
第一先進、第二乾淨、第三不遠。當然,香港澳門韓國這些也都不遠,我們對於日本東京比較熟悉,所以自然的就成為挑戰的第一步。
是說是說...這也是我老公第一次踏入東北亞國家耶!之前他都往大陸、東南亞國家去!對他來說也很新鮮啊!

本來我的規劃是帶小弟去看雪的97.gif  ,也因為老公對於雪景充滿憧憬,要不然個人我超討厭下雪的,不方便之外又溼溼了!嘖!
所以去年九月我就訂好今年過年的機票,準備飛往東京順便安排了輕井澤來個冷的要死的雪景之旅。可能沒有天時地利,
很不巧的,在農曆年初一,我家胖子就盲腸炎了,初二晚上就住院動刀,我在過年期間還打電話通知航空公司更改機票,一整個很無奈!t2a.gif  

上面的插曲讓我本來要延到清明連假,卡到櫻花季整個爆貴的!最後逼不得以只好選擇端午連假了!這也是個不用要在家過節的節日啦!
多付了幾千塊的差價,我們就可以出門了!呼.....1147300.gif  

帶小孩出國,應該說"出門遊玩",絕對不要有"一定要""必須要"到哪裡的想法,相信我,你會搞死自己!我就是秉持著"輕鬆玩"來排行程的。
畢竟,小孩的狀況不好抓,他也不見得有耐心陪大人逛街看景點,所以我們多半都是走走停停,這次沒到的點就可以當作下次再來的理由啊!

以下簡單行程規劃:

07平面插圖_01小圖_交通工具_02_09.gif  Day1:高雄國際機場→成田機場→成田特快→新宿車站JR→飯店chk in→上野用餐→購物→返回飯店。
07平面插圖_01小圖_交通工具_02_09.gif  Day2:淺草→阿卡將購物→skytree→返回飯店。
07平面插圖_01小圖_交通工具_02_09.gif  Day3:台場→新宿→返回飯店。
07平面插圖_01小圖_交通工具_02_09.gif  Day4:上野購物閒晃→返回飯店→成田特快→成田機場。

簡簡單單的規劃,因為我們不想把自己逼的很緊,這大概也是我第一次來日本行程超鬆散的!(笑)不過,帶了老公出門,堅持要吃好的總是免不了。
所以對"吃"這點是無上限的啊!也就沒有特別多做什麼功課,就看到想吃的連價錢都不管給他進去了!吃的很嗨心阿!!(轉圈)

不過是說,這篇不是要介紹行程,畢竟東京對台灣人來說應該都不是個陌生的城市,但只想要簡單的紀錄一下帶小人出國的建議及心得這樣。
簡單的區分一下食、衣、住、行,希望對於也想要帶小人去東京的爸媽有點幫助,因為自己當初在抉擇地點時,就搜尋資料,畢竟現在有小孩,
還是擔心去的城市或國家是不是對於親子是友善的,歐美國家我就不用擔心了!但是亞洲城市還是會有這麼點...小擔心!

 

1ii3.gif  食:不得不說,亞洲地區的吃真的很方便,遠比歐美國家方便的超~級~多、也好吃的~超~級~多!!!所以來到東京,當然對吃就不用擔心了!
只是帶著小人到底該怎麼吃?!我家的小人出國這時候是2歲半,所以基本上飲食都跟大人差不多,我們吃啥他就吃啥,只是跳過太鹹的還是會弄淡點!

應該帶小孩出門吃飯,不管身在何處,媽媽都會考慮到,餐廳是否有提供baby seat、兒童餐具、兒童餐點、擺放嬰兒車空間(依據重要性排列)。
但是大家應該也都知道日本有些店家的空間就是頗小的、甚至有些地點是地下室、大樓裡(無電梯),我們不想苦了自己也苦了小孩。
所以我們都盡量挑百貨公司或者是大一些的餐廳來享用,這些餐廳多半也都會提供兒童餐具、兒童椅。因為我是堅持小孩自己吃飯的媽媽,所以,
我多半都會先詢問有沒有兒童椅,畢竟高度高小孩比較容易自己吃飯。不過,我兒身高是比較高,所以現在比較不會有這問題,但是我還是會詢問。
之前就有google到一些人分享說,日本的兒童椅好似沒有提供的這麼普及,即使有,好像量也不多!

pfika.gif 小小建議:

1.自行攜帶兒童餐具-我兒開始副食品時,我就會開始攜帶餐具出門,其實小人東西也不多,一個餐具包就可以裝完他的筷子、叉子、湯匙。
                            給他自己用的習慣的餐具,爸媽真的也省事很多!在更之前會帶碗,但因為我兒不會丟碗所以好早就放心讓他使用店內的碗。
                            而且外頭多半提供的兒童餐具都是美耐敏材質,個人不愛。用完餐拿到廁所沖洗後,下餐又可繼續使用了!方便安心。

2.不拘泥限制餐點-若是小孩還在僅喝ㄋㄟㄋㄟ時期就很好解決,完全不用擔心!但是若開始吃副食品,現在也有許多廠商有提供副食品的攜帶罐。
                          但出門在外,就別強迫小孩一定要把副食品KO掉,這個時候的小孩還是可以多以牛奶補充養分,再給予一些水果,或者點些
                          清淡的豆腐阿等等的....!!!

                          至於已經可以跟大人一樣的飲食時,在家我會限制小人的飲食,但是在外頭時,我就會放的比較寬。原因是,都出門了何必呢?
                          就如同點了一桌天婦羅,但是還是要求小孩不能吃炸物,那...大人請先自己不要點!這也太苛刻一起同桌吃飯的孩子了!
                          這趟我們來東京,老公愛吃燒肉,吃了幾餐燒肉,平常我會限制小人吃這種碳烤的次數,但是出門在外,就讓他一起享用了!
                          沒想到,小弟因為燒肉還能開心的吃下一整碗飯耶!之前是不愛吃飯的啊!總之,出門在外,開心輕鬆至上啊!

3.不強迫定時吃飯-出門在外,還是一切隨遇而安的好。我兒是個生活作息超級正常的孩子,但是出門在外玩,我並不會刻意一定要幾點吃飯這回事。
                         畢竟,日本東京很多餐廳是要排隊的,有時候甚至早餐很晚才吃,或者一下吃下很多lawson的飯糰(我超愛),還沒這麼餓!
                         若是小子餓了(基本上我分不出來他何時會餓,馬都吃吃吃吃),東京的便利商店很多的、小攤販也很多!給個小點心讓他吃也行啊!

SAM_2450.jpg  


pen.gif基本上我覺得東京吃真的是很方便的,尤其是帶的小孩已經是可以跟大人一起吃飯的時候,更加方便。只不過,還是會遇到店內空間太小,推車會沒有
辦法擺放,不過多半跟服務生反應,他們會協助處理。加上我們帶的是yoyo,所以還算輕巧小型,沒有找不到地方擺的窘境。但如果你是堅持要讓孩子
坐在自己的推車上(多半為Baby時期),這個部份可能就要先了解店內空間夠不夠囉!

不過這趟本來想帶老公去吃一蘭,但顧慮到他是one person one seat,我也不確定能不能拆開隔板,我只知道上野的一蘭是有桌位的!
但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在,所以這趟我們就捨棄了一蘭了!(哭泣)

ifd-04-24.gif衣:出發前要查清楚當地的天候情況,這次我們去我就忘記這檔事情。所以想說六月份都市效應,東京應該頗熱!沒想到~卻是溼冷的天氣!
幸好,到的地方是日本東京,所以要添購衣物是很方便的!就怪我這媽媽沒有事先查好氣候吧!(倒地不起)這天的庫子就是臨時在阿卡醬購入的!><

SAM_2483.jpg  

 icon_house2.gif 住:現在到東京自助有很多選擇,飯店、民宿、MYSTAY這種小型的像民宿又像飯店的、很多種選擇。原則上之前只有跟妹妹來時我們多半選擇民宿。
經濟又實惠,也通常離地鐵站頗近。不過這次帶著老公跟小弟,我還是另外訂了飯店,畢竟帶著小孩,加上我們有事先在網站上買東西,諸如此類的方便性!
我選擇了飯店!不過,也是有帶著小孩的人選則住民宿,但我會建議還是以有電梯且合法的民宿為主啊!畢竟安全第一~有電梯也不用扛行李上上下下!

這次我選擇了離新宿車站很近的JR九州ホテルブラッサム新宿,是剛好在某知名旅遊部落客上看到2014年才剛開幕且離車站又近,感覺很不錯!
重點是東京的飯店普遍浴室都很小,但是他家的浴室超級大的!乾溼分離、浴室跟廁所也是分開,重點是還有大浴缸,我跟小弟都超喜歡的!

另外,服務很不錯也是一點。我事先要先寄網站上買的東西到飯店,有先email通知飯店,飯店也都快速的回覆我該怎麼處理,會怎麼幫我保管。
就連寄到機場的服務也解釋的很清楚。態度都很親切!好棒喔~~~!!!!(pen.gif小提醒:現在網路上購物寄送到飯店的旅客很多,記得一定要事先通知飯店人員
預定寄達日期及件數,飯店人員會回覆轉知是否能夠接受,這是種禮貌!禮貌!還有東西拿到後就取消訂房,這真的很丟台灣人的臉啊!)

我們有加訂一個早上的早餐。飯店的早餐也是採BUFFET的!選擇性沒有特別多,但是每樣都很精緻,日西式都有!尤其是他家的布丁,超好吃的!
布丁是有對外販售的,不過早餐就是免費吃喔!可惜我們都吃不多,但是嘗試一下也很棒的!

07平面插圖_01小圖_其它_17.gif  怎麼到JR九州ホテルブラッサム新宿?搭車到JR新宿站南口出口,過馬路後右手邊直走(如是新南口出來,就直接左轉即可),看到元祖壽司過馬路,
                                                                         第一個路口(沒有紅綠燈),會看到麥當勞,往麥當勞的巷子裡走,看到LAWSON,旁邊就是飯店了。
                                                                         其實有點隱密,我們第一天到找頗久的,不過巷子內旁卻是LAWSON整個也很方便。不錯~早餐都在LAWSON解決。
                                                                         BUT,後面是納骨塔,若有人介意的話就跳過這間吧!不過個人覺得日本的納骨塔也不像納骨塔阿~~哈哈!!  

07平面插圖_01小圖_交通工具_02_09.gif行:帶小鬼出門,交通是個很重要的問題。我們選擇了東京,就是個交通便捷的地方,所以沒有多加擔心,加上,車站內多半都有電梯使用!
 只是,好手好腳的年輕人也是會來跟你排電梯,我反到覺得台灣比較不會有這現象說!但是要是去到歐洲,車站內的電梯就不多了!(汗)

pfika.gif小小建議:

1.對號車對號座買個子供的位子:我一定要大推這個建議。拿我們來說,從成田機場搭NEX到新宿,原則上小弟不用車錢,但販售人員會詢問你要不要。
                                                            建議不要怕花這幾百塊,一定要說好啊!讓小孩自己有個位子坐,不用全程跟大人搶坐位,或者去坐其他空位(禮貌)!
                                                            大人輕鬆小孩也輕鬆!都出來玩了~~還是要讓大家都舒服啊!我們就連在台灣高鐵也都幫小弟買個位子呢!哈哈~

2.必備小人的好幫手推車:不管怎樣,一定要帶個推車啊!畢竟小人不能跟大人一樣走這麼久的路,加上小弟作息正常,中午一定要午睡,所以推車
                                                就是個好幫手!而且東京的坡道很多,但是難免會遇到樓梯,這時候輕便的推車就很好用了!直接整個扛走!
                                                不過,東京電車人很多啊!有些特定的線路滿滿的人,我家老公總是怕麻煩到別人,所以會收推車,讓小弟自己坐!
                                                 好收好扛的推車就很重要了!我們這次租了YOYO,真的不錯用!輕巧方便,但是...輪子小所以有些地方的確不好推!

3.提早到機場chk-in:之前就有聽說,有帶小孩的航空公司會盡量安排在前面的位子,但是我門這次高雄飛日本卻沒有,不過日本的地勤就很好心!
                                     幫我們畫在第一排的位子,空間大,小孩要下來走動也方便。是說....我家兒子不太會要求要下來走,但是至少空間大,坐起來舒適!
                                     所以這個好像就有點碰運氣了!?

這的確是一篇廢話頗多的旅遊建議文,不過很多真的是我的良心建議跟感想啊!最後就補上一個帶小孩的推薦地點,很沒有創新的推薦一下!!!
IMG_9481.jpg  

台場的玩具反斗城。(大笑)

為什麼要推薦這裡呢?不要問我價錢的話,個人覺得還滿不錯的!因為可以買到台灣買不到的玩具。
當然的,畢竟他是連鎖,很多台灣販售的這邊也免不了,但是也有些日本地區才有的電車阿、小貨車阿等等的~
我兒子就在這邊挑了日本的救護車,他爸挑了日本的小貨車,而且真的都很精緻,跟我們一般買的有差異!

他們也在這邊挑了TOMICA的米尼貨櫃車要給我。對啦!這邊買TOMICA選擇性也很多!不過仍舊不要問我價錢~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小朋友的東西像是衣物、鞋子等等的!MIKI HOUSE這邊也有設櫃。應有盡有~~真的不錯!

IMG_9479.jpg  

個人也很愛台場這地方,風景很好!而且港區就這麼有點熟悉感!即便來了好幾次,帶著第一次踏入的老公還是安排了這裡。
海鷗號也有別於一般的電車,繞著整個港區,加上天氣不熱,有風,很舒服的一個地方啊!
這邊~有很多回憶呢!因為跟了不同人馬來這裡!(笑)

 

這就是2015年帶著小弟衝日本的心得。一回生二回熟,相信小弟會愈來愈習慣這樣跟爸媽到處跑的。
所以~在完成這篇的同時,我們竟然已經訂了明年的機票!!!!!(驚) 有沒有很有效率~(撥髮)

 

arrow
arrow

    hs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